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西太平洋 結果共274筆

  • 山東艦航行太平洋 防衛省:艦載機3天起降120架次

    中共解放軍圍台軍演進入第3天,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也在西太平洋海域現蹤,執行航訓。日本防衛隊今(10)日指出,山東艦上的戰鬥機和直升機等艦載機,於4日至7日間共起降120架次,日本已有2艘護衛艦在附近監視,自衛隊的戰鬥機也一度緊急升空。
    2023/04/10 14:45
  • 央視曝「山東艦」編隊軍演畫面 解放軍PO繁體字嗆聲

    中共圍台軍演第三天,國防部今(10)日上午公布多架次共機、艦擾台外,就連航母「山東號」航艦編隊也現跡西太平洋海域執行航訓。中國官媒也公開山東艦首次參加為台軍演的現場畫面。
    2023/04/10 14:43
  • 解放軍又來了!山東艦現蹤東部外海 4小時59架次共機擾台

    中共解放軍圍台軍演第三天,繼70架次共機擾台之後,國防部今(10)日再度公布,清晨6時至上午10時止,偵獲共機59架次,其中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東南空域39架次,共艦11艘次,甚至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也於西太平洋海域執行航訓。
    2023/04/10 12:48
  • 總統4/7從美返台!中共航艦赴西太平洋演訓 邱國正證實美航艦距台400海浬

    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共軍「山東號」航艦編隊赴西太平洋航訓,目前在鵝鑾鼻東方2百海浬處,不過總統7日就要返台,專家不排除共軍可能趁此時積極訓練戰機起降秀軍事肌肉,不過邱國正也證實美國航空母艦也在台灣東部海域,距離台灣4百海浬。而蔡麥會落幕後,就有美國跨黨派眾議員6日搭乘軍機飛抵台北,8日將會晤剛返台的蔡總統!
    2023/04/06 20:29
  • 蔡麥會前夕!中共航母侵擾台灣外海 國防部曝監控畫面

    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掌握中共海軍山東號航艦編隊已穿越巴士海峽,經台灣東南海域,展開首次西太平洋航訓;航行過程中,國軍海、空兵力及陸基雷達系統全程掌握動向、嚴密監控。
    2023/04/05 21:55
  • 台海戰爭如何保台?美太平洋空軍司令:先擊沉共軍防空艦

    兩岸情勢緊張,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關注兩岸可能的軍事衝突風險增高,美國空軍負責太平洋事務的高級官員表示,美國若要保衛台灣的關鍵,是確保西太平洋的制空權,以及足夠有效的空射反艦武器,也就是要先擊沉中國大陸的新一代防空艦。
    2023/04/03 17:59
  • 抗中連線!日本印度領袖會面 美菲澳4月軍演

    印太地區民主陣營,有彼此串連更緊密,嚇阻、牽制中國大陸的趨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到印度找莫迪討論印太安全問題;澳洲也積極想在西太平洋與南海,協助部署,甚至可能在4月,參加美國與菲律賓的聯合軍演。
    2023/03/21 13:24
  • 「高雄厝計畫」捷報 獲國家發展永續獎

    高市府工務局「高雄厝計畫」今天獲頒國家永續發展獎。也是高市府繼西太平洋健康城市獎創新發展獎、健康城市獎等獎項再獲肯定,展現高雄致力改善環境,創造永續政策受認同。
    2022/12/14 21:11
  • 中俄聯合戰巡 軍機首度降落對方機場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日前訪問北京,除了談及中歐關係外,也希望大陸方面動用他們對於俄羅斯的影響力,敦促俄羅斯不要使用核武,但幾乎同時,中俄兩國軍機,又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戰略巡航」,甚至頭一次在這樣的任務中,讓雙方轟炸機降落在對方的機場。
    2022/12/02 13:10
  • 美軍黑科技朱瓦特級艦配極音速飛彈 嘉手納基地改放F-22「戰略清晰」全面獵殺共軍

    美軍最近開始逐批撤出日本嘉手納基地的F-15,原先戰備空缺,由更強的第五代戰機F-22填補,而海軍最強的朱瓦特級驅逐艦,則研擬安裝極音速飛彈,一系列的軍事動作,逐漸轉向戰略清晰,再再向中共傳遞清楚的信號,千萬不要在西太平洋輕舉妄動。
    2022/11/09 22:19
  • 為永續關島禁塑 設新創中心推綠色經濟

    禁止以及減少使用塑膠,成為近年來全球環保團體關注焦點,西太平洋的關島也在環境永續上積極作為,逐步淘汰塑膠製品,並成立新創實驗室促進綠色經濟。
    2022/10/29 10:55
  • 三颱將共舞!9縣市豪大雨 「南瑪都」估今生成影響機率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受第12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颱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 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另外,目前西北太平洋面上有梅花颱風、莫柏颱風和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在趕颱風業績的西太平洋!有注意到有三個系統發展嗎?這才只是開始,預期後續會進入較熱鬧期。
    2022/09/13 07:54
  • 海上拚場!中俄日本海實戰演習 印度再添航母戰力

    西太平洋最近超級熱鬧。在北端的日本海,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與中國解放軍海軍,在「東方-2022」聯合軍演的名義下,共同展開海上實戰演習,藉機秀肌肉並且表現出中俄兩國「不是軍事同盟,勝似軍事同盟」的關係。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中排行第三的人大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週三(9月7日)更將親身出席在俄羅斯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全會,成為歐戰以來訪問俄羅斯的最高階中國官員,還可能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而在西太平洋南端的印度,則有第一艘印度國產航母正式服役,在當前印度與美日澳共組「四方安全對話」的情況下,各國聯手抗衡北京海上擴張的意味十足。
    2022/09/05 20:00
  • 蔡英文:提高軍事投資 明年國防預算增716億

    民進黨今(31日)舉行中常會,今會中邀請國防安全研究院副執行長李廷盛以「中國軍事演習對西太平洋戰略影響」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李姸慧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表示,為了持續強化國家防禦能力,明年度國防預算為各部會最高,整體經費較今年度增加716億元,成長幅度達13.9%,其中包含新式戰機採購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
    2022/08/31 16:07
  • 遭控歧視、外洩疫苗機密 世衛亞太區日籍高層「被休假」

    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地區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在今年一月遭到數十名下屬聯合指控「霸凌」,還踢爆他曾外洩與新冠疫苗有關的機密資訊給日方。對此,世衛組織30日證實,葛西健目前已經「被休假」,不過並未透露相關調查細節。
    2022/08/31 13:28
  • 美國以演習回應共軍挑釁 北京指欲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日前派兩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並表示未來將以部署及演練來回應中國的挑釁行為,把西太平洋情勢導向穩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稱,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是美國和台灣分裂勢力。
    2022/08/30 17:42
  • 美艦通過台海 白宮:未來還會有穩定區域行動

    美國28日派遣兩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白宮發言人尚皮耶今天說,未來幾天至幾個月,美方還會以部署及演練來回應中國破壞穩定的挑釁行為,盼把西太平洋情勢導向穩定。
    2022/08/30 08:24
  • 今年「1~8月無颱風侵台」! 專家:恐創最晚首颱警報

    今年至今西太平洋僅生成8個颱風,但大多數的颱風強度都不高,也未對台灣造成影響,如果到8月底都沒有颱風侵台,將會是自2020年以來,連續3年1至8月都沒有颱風侵襲台灣,今年甚至有望出現史上最晚年度首個颱風警報紀錄。
    2022/08/15 20:05
  • 林肯號返美! 艦長爆卦:曾遭解放軍軍艦尾隨、飛機有互動

    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已經返回加州北島海軍航空站,等於美國海軍在西太平洋,只剩下雷根號航艦打擊群而已。而且林肯號艦長透露,他們這次7個月的任務,曾在南海遇到解放軍軍艦尾隨,雙方飛機也有互動,但每次互動過程,雙方都保持安全與專業,沒有擦槍走火。
    2022/08/14 14:27
  • 解放軍侵台套路 韓媒:恐複製日軍「偷襲珍珠港」

    大陸解放軍的圍臺軍演,引起國際關注,南韓媒體《韓國先驅報》報導,有專家認為大陸入侵臺灣,可能會採取偷襲的方式,就像當年的珍珠港事件一樣。只是美軍現在不只有雷根號航空母艦,持續在西太平洋警戒,而且8月和10月還分別要和南韓與印度軍演,警告解放軍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2/08/07 18:30
  • 大陣仗護航裴洛西?美軍兩大三小航艦戰力破表 塞爆西太平洋

    美國議長裴洛西來台,引發中共激烈的反應,揚言要以一系列軍事手段來回應,而美軍的應對似乎也悄悄升級,在西太平洋地區,就部署了兩大三小的航艦打擊群,從視距外護航裴洛西專機,只要共軍有任何踰矩手段,就能快速反應壓制。
    2022/08/02 23:46
  • 走哪最安全?裴洛西專機來 全台「強化戰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專機,將走哪個航線來台,備受矚目。外界預估,專機應會沿著西太平洋北上,最終落地松山機場;但專家也分析,無論裴洛西的專機,走的是哪個路線,在經過巴士海峽一帶,可能會是最危險的時候。
    2022/08/02 13:48
  • 美驅逐艦現西沙海域 遭解放軍警告驅離

    美國的驅逐艦13日現身於「西沙海域」,引起大陸高度警戒,被解放軍警告驅離,對此,大陸嚴正批評,認為美國是「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
    2022/07/13 18:13
  • 福建號PK福特號!中美新銳航艦大比拚 共軍「這項技術」恐具優勢

    中共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日前下水,具備最新銳的電磁彈射系統,雖然整體戰力仍然遠遠不如美軍,然而部分關鍵技術,卻已經具備優勢,連美軍都擔憂,西太平洋的戰略平衡,開始逐漸傾斜。
    2022/06/27 22:48
  • 比照俄羅斯!大陸海軍艦隊「繞行日本」 航跡圖曝光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近日在西太平洋動作頻繁,海上自衛隊16到17日接連確認中國與俄羅斯海軍多艘艦艇在日本北海道外海航行,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9日,也公開俄羅斯艦艇編隊繞行日本的航跡圖,20日再公開中國艦艇連日以來的航跡,他們從對馬海峽北上至北海道,進入太平洋後再南下航行,與俄艦同樣是「繞行日本」。
    2022/06/21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