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驅逐艦現西沙海域 遭解放軍警告驅離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8:56

美國的驅逐艦13日現身於「西沙海域」,引起大陸高度警戒,被解放軍警告驅離,對此,大陸嚴正批評,認為美國是「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

圖/翻攝自 微博

 
美國班福特號驅逐艦,一個月前才和林肯號航空母艦,在太平洋一起演習,如今被發現它出現在西沙海域。

根據大陸南部戰區公布的兩張照片,班福特號驅逐艦行駛在西沙海域,遭到大陸解放軍警告驅離,大陸認為美軍行徑嚴重侵犯大陸主權,並破壞南海地區的和平穩定,從解放軍所公布的照片看來,中美兩國艦艇是在肉眼可視的範圍之內,距離之近,無疑大大增加南海的緊張情勢,而美國班福特今年一月也曾經航行該海域。

美國班福特號驅逐艦艦長Christopher Sweeney:「今天相當重要,因為我們又多了一艘驅逐艦,美軍最強大驅逐艦之一,加入這個地區的軍隊,有了USS Benfold,橫須賀這裡就有8艘驅逐艦,美日海上關係,透過多艘驅逐艦更加強了,雙方天衣無縫地合作,促進這個地區安全穩定,和平和繁榮。」

 
就在美國驅逐艦出現在大陸海域時,中國海事史上最大的巡航救助船-海巡06,也正式於福建平潭島服勤,未來將常態性航行於台灣海峽。

大陸的海巡06巡邏艦,艦長128公尺,艦寬16公尺,滿載排水量6600噸,用於海上巡視、海事監管等,艦上有直升機機庫,配備掃海燈、光電搜索、雷達探測、紅外線感應等設備。

而除了這裡艘艦艇,美國的米吉特號在環太平洋軍演結束後,也將首次前往西太平洋地區執行巡邏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艦艇#巡邏#西太平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128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