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衡大陸!美金援太平洋島國6億 東加、吉里巴斯設大使館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7:57
賀錦麗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峰會,宣布美國重大政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賀錦麗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峰會,宣布美國重大政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51屆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峰會在11日於斐濟揭幕,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透過視訊參加,她在今(13)日宣布,美國將於太平洋島國東加(Tonga)與吉里巴斯(Kiribati)設立大使館,來藉此抗衡中國、加深美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並承諾為該地區提供6億美元(約台幣178億元)的援助,華盛頓也會任命首位駐太平洋特使。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中國大陸今年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合作協議,顯示中國日益擴大的影響力,這也引發澳洲、紐西蘭及美國的擔憂。由於美中在太平洋地區日益激烈的競爭,也引起太平洋國家對參與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峰會的濃厚興趣,這次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透過視訊參加,並帶來了為抗衡中國的美方新措施。

 

美中相互抗衡,各自在太平洋地區擴大影響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為了阻止中國大陸繼續在太平洋的發展,賀錦麗宣布將於東加、吉里巴斯設立美國大使館,象徵著美國在太平洋的重大出擊。此外賀錦麗還承諾,美國未來10年,每年都將提供論壇漁業局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09億元)的經濟援助,並任命首位地區特使、派遣和平工作團(Peace Corps),賀錦麗稱美國準備好要在太平洋地區「開啟新篇章」。

賀錦麗的發言立刻引來各領袖騷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賀錦麗的重磅發言立刻引來現場騷動,會場內至少還有一名中國大使館官員。東加首相索瓦萊尼(Siaosi Sovaleni)則開心向美國張開雙臂,他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歡迎美國來東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中國#太平洋#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峰會#賀錦麗#東加#吉里巴斯#大使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85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