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武官扮記者混進太平洋島國論壇 慘遭斐濟警方趕出會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1:26
2名中國大陸武官加裝是媒體單位,混進會場聽賀錦麗演說。(圖/翻攝自 Eryk Bagshaw 推特 @ErykBagshaw)
2名中國大陸武官加裝是媒體單位,混進會場聽賀錦麗演說。(圖/翻攝自 Eryk Bagshaw 推特 @ErykBagshaw)

「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自12日開始,在斐濟召開為期4天的領袖會議,不過如今卻傳出,當地時間13日下午,竟然有2名中國大陸武官假裝是媒體,混進一場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發表演說的會議上,結果被其他外媒記者當場識破,最終2人慘遭斐濟警方趕出會場。
 

根據《衛報》報導,13日舉辦的一場會議中,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透過視訊方式針對漁業議題發表演說,並在過程中重申美國將加強在太平洋地區的參與,以作為對中方影響力日漸擴大的回應。不過,當時在在會場上,一名《衛報》記者莫沃諾(Lice Movono)發現有1名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官員混在媒體群中,「我馬上就認出他,因為我在這之前已經跟他互動過至少3次」,透露上次大陸外長王毅出訪斐濟時,這名男子就是把媒體趕出現場的官員之一。

 
莫沃諾表示,「我走過去問他『你是以中國大使館官員的身份坐在這裡,還是新華社(官媒)的身份?』」結果對方全程裝傻,不斷搖頭示意自己不懂英文。見對方沒有回應,莫沃諾馬上知會主辦方的禮賓人員,對方則請她協助通報斐濟警方,接著就將2名疑似為大使館官員的男子趕出會場。外交部消息人士事後也證實,這兩人確實是中國大陸駐斐濟大使館的武官,但並未透露2人當天在現場的目的為何。

賀錦麗透過視訊方式在會議上演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賀錦麗13日上午在演說中承認美國近年來對太平洋島國的關注不足,「我們意識到,近年來,太平洋島國可能沒有獲得你們應得的外交關注和支持,所以我今天在這裡直接跟你們說:我們將改變這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中國#中國大陸#太平洋島國論壇#王毅#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988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