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艦單週2闖南海!點名中越台「違反國際法」限制通行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2:19
「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16日上午駛經南沙群島附近水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16日上午駛經南沙群島附近水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16)日證實派遣「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Benfold) 通過南海水域,成為自本週三(13)以來,第二度於南海地區執行「航行自由」行動。第七艦隊稱,美方透過這次航行自由行動,「挑戰中國、越南和台灣於無害通行的限制,以維護《國際法》承認的海洋權利、自由和合法使用」。
 

 

 


第七艦隊16日上午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班福特號」在今天於南沙群島周圍的南海水域進行航行自由行動,並指出,中國、越南、台灣、馬來西亞、汶萊和菲律賓各自主張在南沙群島擁有主權,其中中國、越南及台灣「違反國際法」,聲稱外國軍艦在該水域進行「無害通行」之前,需要獲得許可或事先通知。因此美國此次在沒有向任何一方申請許可或事前通知的情況下,在南沙群島附近的水域進行無害通行,挑戰由中國、台灣和越南提出的「非法限制」。

在此之前,美軍第七艦隊早在13日就曾派遣「班福特號」駛進西沙群島海域,美方也指出當天的行動旨在「挑戰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台灣和越南在該水域對無害通行的限制」,並且針對中方在1996年於西沙群島的劃出的「直線基線」提出質疑,強調何方對聲稱對西沙擁有主權,在整個群島周圍繪製直線基線都違反國際法規範。

這次的行動是美國海軍單週內2度進入南海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中國大陸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裏13日則表示,美軍此舉嚴重侵犯中方主權和安全、迫害南海地區和平穩定,且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是其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強調共軍當時已立即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台灣#美國#大陸#中國#中國大陸#航行自由行動#南海#南沙群島#南海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77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