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西太平洋 結果共274筆

  • 陸學者:福建艦戰力仍待觀察 不排除3航艦演練封鎖西太

    中國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傳統動力電磁彈射「福建艦」航艦今天下水,學者分析,福建艦是中共藍水海軍重要標竿,不排除未來在西太平洋演練對美及其盟國的「區域拒止」與封鎖作戰;若遠航力達到第二島鏈或印度洋,將對印太區域情勢造成衝擊。
    2022/06/18 09:53
  • 鞏固亞太地位 美國協帛琉「勇敢之盾」軍演

    美中的太平洋角力戰持續升溫,戰場隨著自由印太的佈局,從台灣、菲律賓等第一島鍊延伸至西太平洋島國的第二島鏈。為了牽制中國大陸,美國日前在關島周邊舉行「勇敢之盾」軍演,出動陸海空三軍以及太空軍,總動員多達1.3萬人;更首次在帛琉進行愛國者飛彈實射,在軍事與外交上與中國大陸抗衡。
    2022/06/17 19:56
  • 應對中朝威脅 美軍增加西太平洋軍力部署

    應對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以及中國解放軍頻頻現身日本外海,美軍持續增加在印太地區的部署。
    2022/06/10 16:24
  • 中俄聯合空中巡航 殲16+圖95首同框

    根據中俄年度軍事合作計畫,兩國空軍24號實施例行性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其中首見中國殲16和俄羅斯圖95同框,引發國際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俄年度軍事合作計畫在日本海、東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實施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從陸媒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這次中國參與的戰機包括殲16和轟6K,這也是殲16在中俄聯合巡航中,第一次和俄羅斯的圖95同框。殲16是大陸自主研發的一款雙座、重型多用途戰鬥機,可以同時識別攻擊多個目標,也具備遠距離空戰能力和強大的對地、對海打擊能力。」
    2022/06/01 15:28
  • 四方會談期間 中俄戰機日本海巡航秀肌肉

    美日印澳領袖在東京舉行四方會談的同一天,中國和俄羅斯派出轟炸機,在西太平洋上空,展開聯合空中演習。
    2022/05/25 14:55
  • 牽制中國擴張 拜登催生「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日本,昨天(23號)與日本首相會談結束後,緊接著參加「印太經濟架構」,13個成員國齊聚,由拜登主持,期許全新的經濟框架加速印太地區發展。今天(24號)則是美、日、印、澳的「四邊安全對話」,四位元首聚集東京,確認對自由開放印太的和平前景,以及加速實現的共識。
    2022/05/24 19:58
  • 對拜登下馬威! 陸遼寧艦演訓北韓恐再射彈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即將抵達南韓,展開亞洲行。目前正值烏俄戰爭,拜登即將出訪的南韓跟日本,與美國聯手抗中的態勢,更為明顯。大陸已經派出遼寧艦,在西太平洋演訓,北韓也可能在拜登造訪前,再度試射飛彈。隨著拜登的出訪,中美角力戰將再度上演。
    2022/05/19 22:20
  • 美軍「閃電航艦」進駐西太平洋 4對1緊盯陸艦

    剛完成「閃電航艦」(Lightning Carrier)概念驗證的美國海軍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第2號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 - LHA 7)近日抵達西太平洋,支援區內的2艘航空母艦「林肯號」及「雷根號」。「的黎波里號」的到來填補了「美利堅號」的空缺,這也是美軍現役兩艘美國級兩棲攻擊艦首次「齊聚亞太」,再加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出雲號」,2航母、1兩棲艦和日本出雲號,正與大陸航母「遼寧號」形成「4對1」的對峙局面。
    2022/05/18 10:53
  • 遼寧艦外海演訓已>15天 驗證「奶媽」續航更換補給艦續擾台

    從五月初就開始出沒在我東部外海的中共「遼寧號」航艦戰鬥群,至今在西太平洋海域演訓已經超過15天,日前更讓最新型的油彈補給艦為航艦續航,之後更換另一艘前往加入。專家指出,這是共軍在驗證航艦的續航以及後勤補給能力!
    2022/05/17 18:35
  • 共軍大練兵!東海+黃海+西太平洋陸海空軍演 國防部:有掌握

    中國大陸軍事動作不斷,官媒宣傳共軍展開陸海空大練兵,遼寧號更是駛入西太平洋演練戰機起降,日本防衛省全程監控,我國防部回應,都有掌握相關行動。
    2022/05/17 11:50
  • 蘇澳漁船月初遇「遼寧艦」!傳電話受電磁干擾 專家:機率低

    大陸遼寧艦航母編隊從5月初展開西太平洋演訓,月初一艘蘇澳籍漁船恰巧碰上該編隊航行。船長江冠達當時立刻回報漁會,但後續傳出「衛星電話」可能受到電磁干擾斷訊。對此船長否認,說電話有通;但專家也說,大陸航艦多配有電子搜索、干擾系統,未來恐怕是上演「蓋台戰」。
    2022/05/15 19:24
  • 大陸解放軍現身台灣東部海域 海空常導實兵演練 台日一同監控

    大陸解放軍9日證實,6日至8日,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常導等兵力,在台灣以東和西南海空域進行實兵演練,以檢驗提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的能力,連日來國防部與日本防衛省都有監測到大陸解放軍在西太平洋水域與台灣東部水面有多起機艦的頻繁活動,甚至有台灣漁民看到大陸遼寧號航母編隊在釣魚台水域的蹤影。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軍事專家推測,遼寧號航母編隊這趟任務是先後針對,美國的航母編隊和台灣地區的部分目標進行類比演練,多個基地都有可能在這次練兵機會中,在海空對峙學習戰爭。」
    2022/05/10 15:55
  • 遼寧號航艦群在太平洋訓練 戰機直升機多次起降

    中國海軍的遼寧號航空母艦群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實戰化訓練,日本防衛省昨天表示,3日觀察到遼寧號的戰機、直升機多次起降。
    2022/05/05 11:01
  • 陸近年最大編隊陣容 航母+5驅逐艦再赴西太平洋

    中國大陸海軍1日上午出動航母「遼寧艦」和萬噸驅逐艦「南昌」,經宮古海峽駛向西太平洋,這次東行艦隊組成龐大護航陣容,共出動包括1艘航母、5艘驅逐艦、1艘護衛艦和1艘綜合補給艦,共計8艘,是近年連來中國大陸航母編制過的「最龐大陣容」。
    2022/05/03 10:12
  • 美國安顧問強調 美將採一切可能護台 黃奎博:切勿把美國安全承諾無限上綱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4日出席華府經濟俱樂部早餐會談到,台灣與烏克蘭情況不同,美國十分關注大陸想改變台海局勢的企圖,若大陸入侵台灣,美國政策將採取一切可能措施,確保入侵事件不會發生。今(15)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蘇利文在會上提到台灣有台灣關係法,美國會根據台灣關係法去履行對台灣的承諾,但台灣關係法裡提到的是,台灣關切到美國西太平洋的經濟、政治等安全利益,所以美國有義務提供台灣防禦性武器,並沒有提到美國在台灣遭受到外力攻擊時,一定要出兵防禦台灣,所以從美國角度來說,會協助增強軍事實力或外交斡旋、外交壓力來嚇阻台灣不會被入侵,但並不代表台海有事,一定會出現。」
    2022/04/15 17:04
  • 趁烏俄熱戰來添亂?拜登特使團前腳剛走 3艘共艦現身蘭嶼外海

    烏俄戰爭如火如荼進行中,但遠在東亞的台海也不平靜,就在拜登特使團前腳才離開台灣,立刻傳出三艘共軍軍艦現身蘭嶼外海,而美軍軍艦日前也穿越台灣海峽,顯示中美西太平洋爭霸絲毫沒有減緩,包含台灣本島以及大小外離島,戰備完全不能鬆懈。
    2022/03/03 23:04
  • 全球新確診週降21%!香港逐日惡化 再增8千例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疫情報告,指全球新增確診個案連跌三週,僅西太平洋地區病例上升,且增加近三成;其中香港確診數更是連日飆升,今天(23日)再新增破8千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三月全民強制檢測三次。而疫情趨緩的美國,旅遊警示名單再新增馬來西亞、不丹等亞洲四國為最高等級;各州則陸續解除口罩令,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則開始考慮,秋天針對特定族群開打第四劑加強針。
    2022/02/23 20:00
  • 全球新增新冠病例再降 僅西太平洋持續升溫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有緩和趨勢,新增病例連續3周下降。
    2022/02/23 14:57
  • 快訊/關島清晨地牛翻身 規模5.7未引發海嘯警報

    西太平洋、關島週一清晨,傳出地牛翻身的消息。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初步通報,地震規模達6.2,不過隨後下修到5.7。震央就位在關島南端、馬索利村外海近200公里處,震源深度也下調到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所幸目前沒有引發海嘯警報,暫時未傳出有人員傷亡的消息。
    2022/02/14 08:02
  • 有片/強如美軍也玩不對稱戰?!美陸戰隊「濱海戰鬥團」 以陸制海剋共軍

    共軍日前最新銳的殲-16D電戰機,首度現身我方西南空域,而同一時間,美軍雙航艦正好大動作在南海演習,共軍極有可能就是在偵查美軍的電子參數,雙方在西太平洋爭霸的態勢,越來越檯面化。
    2022/02/04 23:02
  • 美國關切世衛高官遭控岐視濫權 譚德塞:已啟動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遭員工指控種族歧視及言語霸凌等,美國今天要求世衛報告內部職權濫用現象,對此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已啟動調查。
    2022/01/30 09:08
  • 警告大陸別趁機動台灣! 美海上重兵已駛入南海

    正當國際聚焦烏克蘭局勢之際,其實台海緊張情勢,並沒有因此舒緩。美國現在把重兵都擺在西太平洋,包括2個航空母艦打擊群、2艘兩棲突擊艦,此刻正和日本的護衛艦,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軍演。美國似乎要警告中國大陸,不要趁烏克蘭局勢升溫之際,對台灣動手。大陸則是連續兩天,共派52架共機擾台。
    2022/01/25 22:15
  • 「末日軍機」罕見現身關島 加強對中朝威懾

    美國最近在西太平洋地區,展開罕見的軍事調動,被稱為「末日軍機」的E-6B通信中繼機,疑似現身關島。
    2022/01/18 11:22
  • 遼寧艦演習碰出雲號 中日航母首次同框

    中日兩國航空母艦,首次同框的畫面曝光。30日大陸官方公開,遼寧艦在西太平洋演習過程,同時能看到,由直升機驅逐艦改裝為航空母艦的日本出雲號,抵近偵察和跟蹤監視遼寧號編隊。
    2021/12/31 16:36
  • 東亞麻煩製造者?解析共機動態、不只擾台 日韓都遭殃

    共機今年擾台頻率創下歷史新高,再輔以各類新銳軍機服役,威脅驟增。但若把視野放大,可以發現共機的行動,其實不只針對台灣,包含日韓在內,都飽受共機侵擾之苦,顯然中共的戰略野心,是要完全宰制第一島鏈,達到區域拒止、反介入的終極目標,將美國勢力徹底隔絕於西太平洋之外。
    2021/12/25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