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鞏固亞太地位 美國協帛琉「勇敢之盾」軍演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的太平洋角力戰持續升溫,戰場隨著自由印太的佈局,從台灣、菲律賓等第一島鍊延伸至西太平洋島國的第二島鏈。為了牽制中國大陸,美國日前在關島周邊舉行「勇敢之盾」軍演,出動陸海空三軍以及太空軍,總動員多達1.3萬人;更首次在帛琉進行愛國者飛彈實射,在軍事與外交上與中國大陸抗衡。

碧海藍天,好山好水而且一點都不無聊!帛琉是著名的度假勝地、潛水天堂,現在它更是中美角力的要塞。來到帛琉最大城市──柯羅,進入駐紮在郊區的美軍基地,馬上看見這顆飛彈假想敵。發射升空後,「愛國者」立刻迎擊。這場實射,佔據了帛琉各大小報紙版面,因為這是美軍頭一回,在帛琉進行愛國者反導彈系統的實彈試射,而這項訓練是美軍軍演一部份。美國近期舉行了「勇敢之盾」多軍種演習,除了陸海空齊出,還加入了太空軍,在關島及周邊地區,投入多達1.3萬兵力;值得關注的是,今年美國特別將帛琉列為演習地。

 

帛琉當地居民:「我看到軍用車來往在路上。」
帛琉當地居民:「戰鬥機會在旁邊的島上飛來飛去。」

看著美軍忙進忙出,當地人覺得挺新鮮,這得提到帛琉歷史。帛琉位處西太平洋,自古以來兵家必爭,曾是德國、日本殖民地,也是太平洋戰爭時,美日兩國的衝突地。1994年帛琉終於獨立,但沒有國家軍隊,國防由美國負責;但多年來,美軍其實鮮少露面,如今態度180大轉變。

 
斐濟基礎設施部長 喬恩烏薩瑪特(05.30):「你好嗎?歡迎來到斐濟!」

西方國家忙著張羅自由印太,中國大陸也沒閒著,5月派出外交部長王毅赴南太平洋,10天訪問8個邦交國,顯示在太平洋的影響力;此外,習近平手握號稱「關島殺手」的東風26飛彈,更讓美國坐立不安。

美國陸軍准將 馬克霍勒:「中國的行為造成區域的不安定。有時最好的避戰方法,就是擁有足夠的『反制力』,讓對方停止想惡化事態的嘗試。」

自由印太快速發展之下,太平洋戰略從第一島鏈,延伸至第二島鏈,帛琉因此首當其衝;而同為太平洋島國,帛琉相對硬頸。

帛琉國安保障協調官 珍妮佛安森:「回顧2015年,中國觀光客大量進入,我們也收到中國希望加強外交關係的壓力,但我們並沒有照做,於是中國禁止國民來帛琉觀光,打擊了我們的經濟。」

儘管遭受中國慣用的經濟打壓,帛琉仍維持一貫「親美友台」路線,這也讓美國大動作「護島」,不但護帛琉,也罩著台灣。

日本NHK雪梨分局長 青木綠:「這次的飛彈發射訓練,駐沖繩美軍也參加其中。」

 
這次軍演另一亮點,就是長途跋涉超過2千公里,飛抵帛琉的沖繩美軍,而這番操作為了就是一旦「台灣有事」。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高級研究員 布萊德馬奇:「沖繩部隊比其他軍隊都靠近戰場,他們身處中國許多攻擊系統的射程中,所以絕對有必要做好迎擊準備。」

軍事專家進一步分析,亞太情勢因中國戰狼策略迅速變化,美中兩國,誰能在太平洋巧妙地取得肌肉與交友的平衡,誰就擁有更多話語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舶琉#勇敢之盾#軍演#愛國者#關島殺手#東風26#自由印太#台灣有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40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