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太軍演大秀軍事肌肉 美悄悄籌組「2I2U」結盟歐亞勢力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23:30

兩年一次的環太平洋軍演,今年日韓兩國可說是重磅登場,這與韓國總統尹錫悅的親美立場有關,儘管北京當局自知,軍演劍指自己,但對習近平當前最重要的,莫過於今年秋天的二十大連任,因此在戰略格局上,採取鬥而不破。

圖/TVBS

 
環太平洋軍演登場,韓國派出1990年參演以來,最大規模兵力,包括馬羅島號兩棲攻擊艦、世宗大王號驅逐艦等,日本則出動航母攻擊艦,陣仗之大。

國防院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指揮鏈的調整包括韓國跟日本輪流出任特定任務的指揮官,美國跟韓國日本的這種軍事互信還有軍事合作強度都增高了。」

上一次的環太平洋軍演,因疫情影響,縮小規模,兩年時間,國際局勢變化多端,美日韓政權輪替,領袖各換一輪,北約峰會後,三方共識明確,從這次環太軍演上可見端倪。

 
開南大學國家暨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陳文甲:「尹錫悅總統上任之後他有別於文在寅他的親中路線,他現在是緊密的跟美國結合,其實現在日韓之間也特別的緊密,已經拋棄前嫌等於是加入美國抗中的這個行列。」

東道主美軍出動核動力航母「林肯號」,上頭部署F35、戰鬥機中隊,「林肯號」今年1月開始,就在印太地區執行任務,進行密集軍演,3月成立的「陸戰隊濱海團」也首次亮相,兵力在1800到2000人之間,將在演習期間進行跳島訓練。

國防院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美國海軍這次出動無人的艦隊,這就是用來突破中共所謂的A2AD就是拒止戰略的一個重要的戰術工具,那在戰法上面是美國就是在遂行他這個新的濱海戰鬥團,就是以陸制海的概念,用反艦飛彈來阻絕中共解放軍突破第一島鏈,包括宮古海峽跟巴士海峽。」

圖/TVBS

西方世界精銳海軍搶秀肌肉,宣示在面對海戰時,能應對任何攻勢的自信,這次26國戰艦匯集,劍指中俄聯盟,中俄並非無感,兩國一前一後繞日本島而行就是最明顯的回應。

開南大學國家暨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陳文甲:「他們在合作的道路上,沒有終點站只有加油站,再加上烏俄戰爭之後其實他們也更加一個緊密,習近平更重要的是他要確保二十大的今年秋天的連任,所以他不能讓國際情勢擦槍走火,壞了他的連任大計,所以他刻意保持適度的一個戰略忍耐跟戰略克制,所以現在的格局還是應該採取鬥而不破。」

記者王皓宇:「美國參眾議院在去年底通過國防授權法,內容載明將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而這一次美國之所以沒有邀請台灣參加,被外界解讀為是避免與中國大陸過度對立。」

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所教授王高成:「美國現在對中國大陸的政策他基本上還是一個兩軌併行,一方面當然他其實把中國大陸當作主要的競爭對手,但第二方面我們看到美中之間還在進行對話當中,所以美國又不希望過度的來刺激中國大陸。」
 

話雖如此,但美國在印太戰略佈局上仍不斷擴張,除了四方安全對話QUAD、澳英美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KUS,現在也將拉攏西亞國家。

圖/TVBS

開南大學國家暨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陳文甲:「他現在更在籌組一個就是以美國為首的,再聯合以色列、然後印度、跟這個阿聯酋,這凸顯這是一個2I2U聯盟。」

美軍提升聯合做戰能力,將此次演習,作為應對大國衝突的重要訓練平台,大國抗衡已是常態,這場軍事博弈,未完待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太平洋軍演

#2I2U#環太#軍演#日韓#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1083

0.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