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強如美軍也玩不對稱戰?!美陸戰隊「濱海戰鬥團」 以陸制海剋共軍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21:41

共軍日前最新銳的殲-16D電戰機,首度現身我方西南空域,而同一時間,美軍雙航艦正好大動作在南海演習,共軍極有可能就是在偵查美軍的電子參數,雙方在西太平洋爭霸的態勢,越來越檯面化。

圖/TVBS

 
美軍卡爾文森號,以及林肯號航艦打擊群,才剛結束在菲律賓海的聯合演訓,美國海軍隨即宣布,這兩支強大海上戰力,已轉往南海演訓。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美國的四艘航艦跟兩棲突擊艦上面,都配備了F-35C跟F-35B,美國海軍第五代作戰兵力,那這是首次在印太地區,進行大規模的五代戰機聯合演習,那這個當然對中共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壓力。」

卡爾文森號指揮官馬丁少將表示,這是在展現美國海軍的壓倒性戰力,嚇阻挑戰太平洋海域和平的潛在敵人,放眼南海這敵人是誰不言可喻

 
根據我國國防部監控動態顯示,共軍隨即派出完整編隊的機群,包含偵查打擊電戰,連最新服役的機種也亮相。

記者顧上鈞:「近期共軍有兩架新銳軍機現身台海,首先是殲-16D咆哮狼電戰機,可以執行電磁壓制癱瘓對手指管通信,屬於戰術層級的武器,再來是稍早現身的運油-20,可以空中加油延伸共軍的作戰半徑,屬於戰略層級的武器,有些人可能覺得,這些尖端軍武對付的是美軍,跟國軍沒關係,但事實上共軍的主要目的,就是阻止美軍介入台海戰爭,因此對付美軍的武器,也等同於是在壓制國軍。」

圖/TVBS

近期美中為了爭奪西太平洋宰制權,可說是精銳盡出,台灣看似插不上手,但所有風吹草動都動見觀瞻。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殲-16D是一種所謂的防空制壓戰機,它如果說結合它的無人機,以及其他像特戰等等這些方式,可以對我們指管通信以及雷達系統,在第一波攻擊前先行打擊。」

回顧96台海危機,美軍派遣兩個航艦戰鬥群協防台海,隨即粉碎中共攻台野心,中共也深深發覺與美軍巨大的戰力懸殊,因此開始積極發展不對稱作戰,也就是全力建構彈道飛彈,時至今日已形成可觀嚇阻。

前海軍張騫艦艦長黃征輝:「那它使用什麼呢,東風21D東風16,這兩種導彈是從外太空垂直向下,將近10馬赫的速度,可以打到像航母這麼大的目標,打中一枚這條航母大概就結束了,美國他們自己做了一個研究,說他們10年之內,沒有辦法突破這個困境,相對的台灣現在其實也在做不對稱,我舉個例子,我們的海軍如果發生戰事兩岸打起來,我們不太可能打得贏大陸海軍,他們太大了怎麼辦,我們的沿岸裝了很多的攻船飛彈,雄二雄三之外,最近還買了400枚的魚叉飛彈,這也是不對稱的一種。」

圖/TVBS

 
美國之於中共,等同於中共之於台灣,位居弱勢的一方,就必須發展不對稱作戰,然而面對共軍急速擴張,如今連美國,也開始採取不對稱思維,傳統借助優勢火力以海制陸的戰略,現在改為仰賴第一島鏈盟友,發展機動快速以陸制海的岸基火力。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總編李思平:「美軍在戰時將會將這些主戰兵力,移至第一第二島鏈間,發揮艦載機與武器射程優勢,而美國海軍陸戰隊,也開始轉型成一支以陸制海的部隊,例如成立全新的濱海作戰團,並配備機動式反艦飛彈車和無人機等,目的都在削弱中國的彈道飛彈能力,和海空軍的戰力。」

美中台海空戰略,宛如變化多端的棋局,三方無不苦心孤詣,克敵制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戰爭#殲16D#兩岸#台海#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7

0.0914

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