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陣仗護航裴洛西?美軍兩大三小航艦戰力破表 塞爆西太平洋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23:46

美國議長裴洛西來台,引發中共激烈的反應,揚言要以一系列軍事手段來回應,而美軍的應對似乎也悄悄升級,在西太平洋地區,就部署了兩大三小的航艦打擊群,從視距外護航裴洛西專機,只要共軍有任何踰矩手段,就能快速反應壓制。

圖/TVBS

 
美軍航艦打擊群,美國遠程武力投射的象徵,可以迅速攻擊全球任何角落,現在正大動作往西太平洋集結。

雷根號航艦打擊群,一路從南海進入菲律賓東部,接著往巴士海峽挺進,而美軍的部署還不只如此。

記者顧上鈞:「根據美國海軍研究所,8/1發表的最新動態顯示,目前美軍在整個東亞地區的部署,可以說是相當的驚人,除了雷根號航艦打擊群,從菲律賓向北待命之外,沖繩則有的黎波里號兩棲突擊艦,日本佐世保海軍基地,則有以美利堅號為首的遠征打擊群,更別忘了8/4才正式落幕的環太軍演,目前林肯號航艦打擊群,以及艾塞克斯號兩棲突擊艦,都部署在夏威夷,因此現在整個西太平洋地區,可以說是戰力破表,部署了兩大三小的航艦戰力,隨時可以發動毀滅性打擊。」

 
圖/TVBS

美軍光是兩棲突擊艦,排水量就勝過許多國家的航空母艦,近年還搭載能夠短場起降F-35B,總體戰力與中共航艦放對,可能都不是問題,這龐大的海空戰力準備,無非就是針對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一連串激烈言行,最直接的軍事回應。

美國國會東西方中心戰略學者Roy:「不論接下來事件會怎麼發展,美軍向來自信有足夠能力,應對任何接獲的任務,美軍能在西太平洋動員的軍力仍然強大,中共是我們強勁的對手,重點是中方必須評估,他們是否要在這個時間點,做出可能會讓此次事件升級為,與美國開戰的行為。」

美軍航艦艦載機,作戰半徑能突破1000公里,再加上嚴密的偵查打擊體系,在視距外就能護航裴洛西的專機安全,更別提部署在日本關島,以及夏威夷的F-22F-35等隱形戰機中隊,隨時可以武裝馳援。

軍事網站「戰略風格」主編唐鴻:「以美軍針對解放軍反介入戰法的,反反介入戰法中,美軍相當強調將空軍基地的地點多元化,避免在單一空軍基地,被解放軍長程彈道飛彈摧毀於地面,目前任何美軍在太平洋周邊的調動,都有可能護衛裴洛西議長訪台。」

圖/TVBS

即便此時中共各方流言滿天飛,又是要在台灣上空設置禁航區,又是要派遣戰機伴飛裴洛西,甚至連擊落專機的說法都出現,但北京當局恐怕也心知肚明,現階段與美軍開戰,雙方實力差距,仍然太過懸殊。

前政戰局副局長趙永生:「我認為現在這個階段,雙方唇槍舌劍的階段已經告一段落,應該是進入私底下,雙方管控風險的一個協調階段,也就是現在雙方都不願意,把軍事衝突升高為兵戎相見,後續就看雙方怎麼樣互相節制,大陸也不希望失面子,大陸我認為它一定會有動作,最壞的狀況就是我們台灣安全的空間,會受到打壓,也就是說我們的空域,還有其他的可能會受到一些壓縮。」

 
打不贏美國,又下不了台階,中共最有可能的做法,就是拿台灣出氣,美中之間雖不至於兵戎相見,但國軍的戰備壓力,恐怕才正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Pelosi#美艦#中共#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83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