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肯號返美! 艦長爆卦:曾遭解放軍軍艦尾隨、飛機有互動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14:27

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已經返回加州北島海軍航空站,等於美國海軍在西太平洋,只剩下雷根號航艦打擊群而已。而且林肯號艦長透露,他們這次7個月的任務,曾在南海遇到解放軍軍艦尾隨,雙方飛機也有互動,但每次互動過程,雙方都保持安全與專業,沒有擦槍走火。

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結束7個月在西太平洋部署任務,已經回到加州的母港進行維修。

美國海軍第三航艦打擊群指揮官安德森少將:「我們在無數任務中展現可靠的作戰力,我們在該地區進行多次聯合軍演,藉此向我們的盟國和合作夥伴,展現我們對印太平洋自由和開放的承諾。」

只是林肯號艦長鮑恩施密特透露,他們在南海巡航期間,曾經被解放軍的軍艦尾隨,兩軍的飛機也有近距離接觸過。隨著林肯號返回母港,現在美國派駐在西太平洋的航艦,只剩下「雷根號」而已。

 
不過根據「日經亞洲」報導,過去一年,美軍和日本自衛隊之間互動頻繁,2020年僅有23次的聯合軍演今年到7月底前已經辦了51場,其中日本海上自衛隊還參與其中3成的聯合演習,顯示美軍期待海上自衛隊能在監測大陸船艦活動上,扮演更吃重角色。

其實不只和日本自衛隊頻繁演習,美國更在印尼蘇門答臘島,進行2009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

CNA主播:「除了印尼和美國還首次包括澳洲,日本和新加坡14國超過5000士兵參演,這是2009年聯合軍演開展後最大規模。」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上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所採取的行動,破壞穩定正是我們試圖避免的,我們每天都在努力防止戰爭。」

這次軍演預計長達兩個星期,儘管印尼軍方表示,訓練計畫去年就已決定,和臺海局勢沒有關係。不過美國維護自由開放印太地區決心,還是可以從演習規模,看出端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肯號#美國#台灣#軍演#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38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