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美議員訪台 中共東部戰區警巡、演訓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20:48

針對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組團訪台,解放軍東部戰區下午(8/15)再次宣布,今天他們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軍演,並且直言,目的就是要震懾台美玩弄政治把戲,大陸軍機今天共有30架軍機擾台,其中15架飛越中線,解放軍還公布空拍畫面,說飛行員正在俯瞰澎湖群島。

圖/TVBS

 
軍機發動準備起飛美國議員一行五人訪台,解放軍馬上回應再次宣布進行軍演。

多架戰機起飛逼近台灣,飛行員俯瞰澎湖群島,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布空拍畫面。

解放軍強調,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大陸官媒也同步報導。

 
大陸央視主播:「今天(8/15)東部戰區位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這是針對美台繼續玩弄政治把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嚴正震懾。」

圖/TVBS

大陸軍方高調應對美國跨黨派議員組團訪台,在微博上,有網民叫好,但也有人質疑,這是不是代表上一次的震懾效果,不如預期?還有人問,如果真像媒體說的那麼容易打,到底顧慮什麼?緊接在軍方之後,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繼續罵。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國少數政客與台獨分裂勢力,沆瀣一氣妄圖挑戰一個中國原則,不自量力注定失敗。」

空軍廣播:「位於台灣北部空域,高度7600公尺的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圖/TVBS

國防部表示,截至15日傍晚5點為止,一共偵獲30架次共機,其中15架越過海峽中線,對於連日來的中共機艦越界擾台,國防部則表示,國軍都有嚴密監控應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美國#台灣#軍演#中國#解放軍#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111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