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軍演結束後新常態? 3天27架共機、18艘共艦仍越中線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13:34

共軍結束圍台軍演後,似乎想藉由現況打破長久以來海峽中線的默契,因此過去三天,總共有27架次的共機以及18艘次的共艦,穿越中線。對此專家認為我軍似乎只能透過密集巡邏提前在海空域卡位,若未來美艦穿越台海,也建議沿著中線以西,等於是靠中國大陸那一片來接球反制!

圖/TVBS

 
與夕陽同框的這一架是蘇愷-30,中共官媒日前特別釋出,而它也是近期共機頻越海峽中線最常出現的機種!對岸8月10日宣布完成「聯合軍事行動」,轉為「常態組織戰備警巡」,越線行經卻從未停止。

軍事專家施孝瑋:「當陸方能夠打破現狀,並且獲得新的平衡,他不會再回去原先的平衡。」

來看看多猖狂8月11日我方偵獲21架次共機,其中越線就有11架次包括一架殲轟-7,8月12和13日越線有16架次光是蘇愷-30就佔10架次,三天下來總共27架次共機越線,共艦更有18艘次。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這個時候我們用比較密集的巡邏密度讓他知道這個時間,我們已經在這個區域卡好位了,否則的話沒有別的辦法可以用。」

點名目前只能靠先搶先贏模式有效驅離共機,尤其中共意圖打破的是不承認台海是國際水域,以及海峽中線存在的默契。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現在可以做的就是把焦線放在中線以東,到我們鄰接區的這片海空域,繼續維持我們在這個區域的海空偵巡,不能夠讓中國大陸還有外界,就認定以後這個地方就變成他們的前院。」

圖/TVBS

專家認為國軍應該要開始,為鄰接區可能發生的擦槍走火提前做好準備,針對美方表示會派艦艇數周內穿越台海,專家認為有別於過去大部分在中線以東行駛,建議美艦可沿中線以西。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美方)否定你(中國大陸),對台灣海峽管轄權的相關訴求,另外一方面可以用實際行動,告訴中國大陸說你不要中線默契,他也可以不要中線默契,接下來就把球丟給中國大陸。」

美艦通過的頻率也會是重點,共軍藉裴洛西訪台為由對我進一步威脅,目前就看美台如何接球應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海峽中線#軍演#中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79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