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藥廠 結果共1,403筆

  • 5年睡百人換業績!藥廠女業務淚訴「沙發變X房」:門一鎖就來

    科技大廠「群創光電」一名許姓處長毀滅式自爆劈腿3名人妻,坦承利用職務之便亂搞男女關係,掀開大眾對於業界潛規則的熱議。而大陸也有一名藥廠女業務淚訴,工作5年多來和上百位客戶發生過性關係,有時辦公室門一鎖就來猶如「沙發變X房」,她甚至會隨身攜帶保險套。
    2023/08/18 10:59
  • 2大藥廠腸病毒71型疫苗開打!醫:掀搶打潮

    9月開學季即將到來,腸病毒疫情可能再起!很多家長憂心孩子被感染,而現在,國內兩大藥廠,研發腸病毒71型疫苗,也正式鋪貨,診所醫師也發現,近期幫小孩預約和施打的狀況很踴躍,甚至部分診所因為供貨量有限,出現缺貨狀況。
    2023/08/13 23:24
  • 專訪/陳天仁淚崩認「廠長爸動刀住院2個月」 輪夜班照顧病情曝

    29歲女星陳天仁今(2023)年4月8日與結婚2年的男星周孝安離婚,兩人不再被婚姻拘束,成為永遠的家人。陳天仁恢單半年,日前首度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她坦言最近這兩個月頻繁來回家裡、醫院,原因就是擔任藥廠廠長的爸爸陳文榕住院了,起初陳天仁還很鎮定,不料說到一半,她想到爸爸這陣子所承受的痛苦,便忍不住潸然淚下。
    2023/08/10 19:54
  • 對抗「X疾病」防患大流行 英國備戰百日研發出疫苗

    氣候變遷、都市化,讓各種傳染病對人類的威脅大增,為了避免未知的「X疾病」爆發,引發新一波大流行,英國政府全力備戰,目標是在發現潛在病毒的一百天內,就開發出應對的疫苗。目前研究的高風險病原體,包括禽流感、猴痘、漢他病毒等,同時也對由蚊子、蜱蟲等媒介傳播的疾病高度警戒。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暖化下將登革熱的風險推升至新高,今年孟加拉就遭到重創。另一頭,GSK「葛蘭素史克藥廠」則發現一種天然細菌,可以減少蚊子體內瘧原蟲生長,有望大幅降低疾病的傳播。
    2023/08/08 20:00
  • 金正恩視察兵工廠親試槍 美疑北韓將賣俄武器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大口徑彈藥廠,金正恩不斷撫摸自產的彈藥,還親自舉槍試射。由於俄羅斯國防部長不久前親自造訪北韓,美國擔心,北韓可能把武器賣給俄羅斯,投入烏克蘭戰場。
    2023/08/08 19:54
  • 日本藥廠首支COVID-19疫苗 官方擬批准製售

    日本厚生勞動省專門小組昨天同意使用日本大型藥廠「第一三共」研發的COVID-19疫苗,厚勞省將儘速批准。這將是日本企業研發的COVID-19疫苗首度正式獲准製售。
    2023/08/01 09:49
  • 市占100%抗癲癇藥出包!原料出現雜質 回收147萬顆

    食藥署今(28)日公布,賽諾菲藥廠的「赦癲易膜衣錠500公絲」發現藥品原料出現雜質,因此啟動回收兩批號共147萬顆。這款藥物為抗癲癇藥物,市占率100%,不過食藥署表示,不會造成缺藥狀況。
    2023/07/28 13:14
  • 9月新冠疫情恐有小流行 李秉穎:可能再打1次疫苗

    台灣COVID-19疫情第4波流行已過高峰,但台大醫師李秉穎今天提醒,9月進入秋冬恐有一波小流行,加上各藥廠正研發針對XBB變異病毒株疫苗,年底可能再打1次疫苗。
    2023/07/27 11:11
  • 歐盟調查網紅減重藥「瘦瘦筆」 懷疑會引發輕生念頭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近日針對兩款藥物啟動專項調查,包含被暱稱為「瘦瘦筆」的減肥藥善纖達(saxenda)和糖尿病用藥Ozempic,綜合外媒報導,歐盟監管機構指出,他們已經接獲150多起通報,都是服用兩款藥物後,產生自殘或有輕生念頭的案例,尤其針對冰島官方回報的案例。上述提及兩款藥物,都是由丹麥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研發生產,他們也在第一時間向外媒強調,客戶安全是第一順位,對製藥每一步都非常嚴謹。
    2023/07/12 13:51
  • 俄羅斯炸藥廠爆炸 6死2傷

    俄羅斯當局今天指出,中部薩馬拉(Samara)地區1家炸藥廠發生爆炸,造成6人死亡、2人受傷。
    2023/07/08 08:19
  • 看中醫需求增加 中藥供不應求 應聲漲

    隨著新冠疫情爆發,民眾看中醫的人數大幅增加,導致藥廠產線「開到最大」仍跟不上需求,中藥材也供不應求,應聲而漲。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隨著大陸中藥材漲價,台灣從大陸進口的東西當中又以中藥材為最大宗,而台灣在疫情前,全台看中醫的人數是560萬人,但疫情之後,因為清冠1號有效,增加民眾對中藥的信賴程度,全台看中醫人數攀升到812萬人,增幅達四成五,平均每10人就有超過4人在使用中醫照顧,但現階段全台的中藥材產線只有三條,產能達八成已經滿載,所以很多第一線的主要用藥都出現缺貨的情形,讓中醫診所只能採取『以藥易藥』的方式,以度過缺藥材的時期。」
    2023/06/27 15:15
  • 看良心!藥品嘸管制系統 診所把關「過期藥」

    診所怎麼會有這麼多過期藥?其實,各診所都是自行向藥廠訂藥,有沒有過期得由藥師,在配藥過程中隨時檢查,發現快到期就要回收丟棄。也就是說整個過程,主管機關沒有系統上的管制,只有地方衛生局不定期的稽查,得靠診所良心把關。
    2023/06/14 19:44
  • 《一步一腳印》地窖慢工發酵的獨特甘甜 在地食材釀花蓮風土醬油

    許桓巽五年前放棄台北藥廠工作,回花蓮家鄉接手老醬油廠,是出於第三代獨子的責任感。 不同於雲嘉的黑豆,許家做的是黃豆小麥醬油,延用日本人留傳下來的濕式發酵法,豆麴麥麴加鹽水變成豆瓣醬,放進將近3米深的大地窖慢慢發酵,為的是讓溫度恆溫,有利於發酵。但這是個辛苦活,每二天就要來不斷翻動豆麴,直到360天將近一年,才能完成第一道滋味甘甜的初榨醬油。
    2023/06/13 11:53
  • 疫情下拚出成效 台美合資藥廠3度獲美總統外銷獎

    台美合資藥廠百仕可(BOSCOGEN)今年第3度獲美國總統傑出外銷獎,也是第2度獲得星獎。疫情期間民眾更關注保健,免疫產品銷量大增,公司副總裁張春蘭今天獲獎後表示,未來目標是拓展南美洲市場。
    2023/06/07 10:48
  • 終極和解!美國「止痛帝國」薩克勒家族 判賠60億美金

    美國鴉片類止痛藥成癮問題的官司訴訟,涉案藥廠普渡製藥和背後的薩克勒家族,累積的民事賠償金達40兆美金,普渡製藥2019年聲請破產後,本週二(5月30日)紐約法院宣判,薩克勒家族必須只要60億美金,所有訴訟案一筆勾銷,以後也不用再為類似案件上法院或進行賠償。判決出爐後薩克勒家族發表聲明表示相當滿意,而被害者家屬也只能無奈表示,這或許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2023/06/01 19:56
  • 治失眠酸棗仁傳短缺! 中醫藥司澄清:「藥材」沒缺貨

    缺藥情形燒到中醫,包含常用來治療失眠的「酸棗仁湯」缺藥,讓不少中醫師相當苦惱。不過,衛福部中醫藥司指出,「酸棗仁湯」製劑缺貨,主要是因原料品質及價格問題,部分中藥廠已停產,本身「酸棗仁」中藥材尚無缺貨疑慮。
    2023/05/25 22:15
  • 廢棄藥廠搖身一變! 雲林隱藏版下午茶聖地

    雲林一間老藥廠,翻新後變成下午茶約會聖地,店家最夯的就是當季水果蛋糕,用口感鬆軟的戚風蛋糕當基底,再加上在地二崙鄉的哈密瓜,網美們來不只打卡拍照,也豐富了味蕾的饗宴。
    2023/05/16 20:55
  • 德恩奈x台北捐血中心 熱血應援Day and Night 呼籲民眾捐血作公益,讓愛永不止息

    德恩奈成立於1986年,致力於專業口腔保健,盡到口腔衛生保健專家的責任,與德國專業博士研發團隊及製造廠、台灣知名專業藥廠共同把關產品有效功能並追求高品質,始終希望能為大家守護口腔健康,展現美好自信笑容。德恩奈始終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良善本意,多次與公益團體共同籌辦「刷出健康 刷出愛」、籌募千萬輪椅送殘娃、籌募殘障者復康基金、籌募遲緩兒早期療育基金…等全省牙刷街頭義賣公益活動,更以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為己任,長久以來對於義診、偏鄉醫療服務、長者潔牙護理推廣、兒童潔牙比賽贊助等公益活動皆默默付出,從未間斷。這次攜手台北捐血中心,並邀請知名親子KOL 凱莉哥共同呼籲民眾捲起袖子,吹響「熱血應援」的號角,一起募集18,000袋熱血,讓醫療用血供應不間斷。
    2023/05/03 17:00
  • 首度!日本允許墮胎藥上市 使用者需自費10萬日圓購買

    日本政府近日給出綠燈,首次批准墮胎藥物在該國合法上市,給予女性另一種墮胎自主的選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厚生勞動省向醫療院所發通知,提到政府將允許、由英國藥廠「Linepharma」研製的口服墮胎藥上市販售。報導中提到,日本允許懷孕22週內的婦女,可執行人工流產手術,但通常需要獲得另一半允許,有了口服藥物後,女性如遭遇非計畫懷孕時,將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繼續或提早終結。
    2023/04/30 12:29
  • 為烏軍擴建 歐洲彈藥廠計畫受阻竟因「TikTok壟斷電力」

    「北歐彈藥公司(Nammo)」由挪威、芬蘭官方共同擁有,是歐洲最大彈藥製造商之一,為了在俄烏戰爭中提供彈藥給烏軍,決定進行擴建計畫,沒想到在挪威中部工廠的擴建計畫卻受阻,原因是當地的電力能源被一座新成立的「TikTok」數據中心給壟斷,Nammo執行長也無奈開玩笑表示,「我們很擔心未來的增長,會因為貓咪影片受到挑戰。」
    2023/03/29 12:08
  • 涉違反間諜罪藥廠幹部被抓!日籲陸釋公民 亂逮人引日企恐慌

    一名50多歲日本男子,這個月在中國大陸被逮捕。根據日媒報導指出,男子遭北京政府指控,涉嫌違反間諜罪,現在大陸外交部也證實消息,強調犯罪者必須依法追究。日本政府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呼籲大陸盡速釋放公民。但近幾年赴大陸投資者頻傳被逮,也讓當地日本企業人心惶惶。
    2023/03/28 13:56
  • 諾和諾德追隨禮來 大砍胰島素產品在美售價最多75%

    丹麥藥廠諾和諾德今天表示,旗下數款胰島素產品在美國定價最多將調降75%。這是繼美商禮來月初大砍胰島素價格後,又一國際大藥廠在外界壓力下調降美國糖尿病治療藥物售價。
    2023/03/15 10:25
  • 看準15億市場 高端搶攻「公費流感疫苗」

    高端公告跟韓國藥廠合作四價流感疫苗,還通過了食藥署藥品查驗登記,似乎有意參與3月底國內公費疫苗投標案,消息一出股價一度出現漲停,但立委就指控高端劣跡斑斑,不該列入黑名單嗎?衛福部則回應,他們看的是科學證據。
    2023/03/10 18:45
  • 兩款眼藥水遭汙染恐導致失明 美FDA下令召回

    繼先前在印度生產的EzriCare眼藥水,因為汙染遭強制下架召回後,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再次下令,召回Pharmedica和Apotex兩家藥廠旗下的眼藥水,《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台》(CBS)報導,兩家藥廠下架的眼藥水,功效各有不同,一款是針對眼睛發炎的非處方箋藥水、另一款則是針對青光眼的藥物,擔心因為汙染讓使用者症狀惡化,甚至造成失明等嚴重問題,才會被聯邦政府強制召回。
    2023/03/09 10:34
  • 藥價砍最兇近3成! 阿茲海默藥廠:考慮退出台灣

    健保署今年調整藥價,其中被砍藥價砍最兇的是用在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憶必佳膜衣錠」,藥價降幅將近三成,藥廠也坦言這樣砍價影響非常大,有考慮要退出台灣市場。專家表示,若原廠藥退出台灣市場,患者會有「換藥」的過渡期需要面對。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目前欠缺的83種藥品,只剩下2、3種藥品要產找尋替代藥,其他藥物短缺問題相信在3月可以緩解。
    2023/03/03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