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違反間諜罪藥廠幹部被抓!日籲陸釋公民 亂逮人引日企恐慌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3:56

一名50多歲日本男子,這個月在中國大陸被逮捕。根據日媒報導指出,男子遭北京政府指控,涉嫌違反間諜罪,現在大陸外交部也證實消息,強調犯罪者必須依法追究。日本政府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呼籲大陸盡速釋放公民。但近幾年赴大陸投資者頻傳被逮,也讓當地日本企業人心惶惶。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傳出有日本公民,在北京被拘留,引發日本政府關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中國本月告知)日本駐當地大使館,在北京逮捕一名50多歲日本公民。」

這次被抓走的是一名50多歲的日本男子,遭指控涉嫌違反間諜罪,大陸外交部證實消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方有關部門本月依法,對一名日本公民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進行審查,該日本公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

但究竟為什麼日本公民,會和間諜活動扯上關係,具體犯案過程大陸沒有明說,而根據日媒報導這名男子,是日本製藥巨頭「安斯泰來」高階幹部,疑似回國前遭逮。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政府自從拘留案曝光後,強烈要求中方,早日釋放日本公民。」

中國大陸實施反間諜法後,2015年開始出現日本人被拘捕,包括最新這起至少抓了17人,其中1人刑期未滿病逝,另外11人關滿刑期返回日本,近年屢傳外國人士無預警被逮。

CNN新聞旁白:「外籍社運人士同樣被盯上,瑞典人權主義者彼得,在不同於其他人的設施被拘禁三週。」

這次被指控違法的日本公民,傳出是醫藥進出口相關專家,近期日本人遭逮捕事件不只這樁,讓當地的日本企業人心惶惶,不僅不安情緒擴散打擊投資人的信心,就怕進一步延燒,導致中日關係再度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中國大陸#間諜罪#日本企業#犯罪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3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