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野大貓熊香香要回中國了 想參觀「中籤率70分之1」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7:35
東京上野動物園的大貓熊香香,是園內最具代表性的可愛動物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上野動物園的大貓熊香香,是園內最具代表性的可愛動物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上野動物園裡,受到大批日本民眾喜愛的超萌大貓熊「香香」將在本月21日歸還給中國大陸,讓喜歡香香的貓熊迷們感到相當崩潰,相關單位「上野觀光聯盟」更收到大量市民的投書,苦苦哀求園方不要送走香香。另一方面,由於香香對外展示的日期只到明天(19日),想見香香最後一面的民眾更是得搶破頭抽籤,中籤率據說只有70分之1。
 
日媒《朝日電視台》報導,香香於2017年出生在上野動物園,本來預定更早就要還給中國大陸,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隨行人員難以入境中國等問題,歸還時程一拖再拖,就這麼延期了約2年,最終才將道別的日期訂在今年2月21日。

 

圓滾滾、呆萌的香香是上野動物園裡的明星貓熊,廣受民眾喜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台灣的團團、圓圓、圓仔、圓寶不同,日本的大貓熊大多是向中國大陸花錢租借來的,因此日方並沒有大貓熊的所有權,即使大貓熊在日本國內產下子嗣,也都屬於中國大陸,租借貓熊的費用也不便宜。
 
香香要離開上野動物園的消息令無數日本人心碎,上野觀光聯盟收到了排山倒海而來的投書和電話,希望香香可以留下來:「我感到絕望且極度悲傷」、「沒有香香的上野,我再也不想去了」。上野觀光聯盟名譽會長二幕忠男表示,他能感覺到大家對香香的感情,但是香香回中國的目的主要還是為了繁衍下一代。

 
香香目前5歲,已經逐漸進入適合生育的年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想見香香最後一面可不容易,由於想參觀貓熊館的遊客太多,上野動物園採取抽籤制,而香香能與遊客見面的最後一日(19日),想看香香的遊客達到了入館人數限制的70倍。也就是說,中籤率只有70分之1,想向香香親自道別還得看運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大貓熊#熊貓#香香#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85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