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把「它」當神藥爆買掃光 日人花粉季買不到:很困擾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1:05
陸人稱龍角散喉糖為「新冠神藥」。(圖/翻攝自龍角散官網)
陸人稱龍角散喉糖為「新冠神藥」。(圖/翻攝自龍角散官網)

中國大陸自去(2022)年年底解除嚴格封控管制後,隨之而來的疫情,讓旅外陸人瘋狂搶購藥品寄回國。日媒指出,日本知名「龍角散」喉糖,近日在陸網被封為「大陸神藥」,藥妝店架上全被掃空,在花粉症季節來臨之際遇到這種狀況,許多日本人也表示「非常困擾」。
 
日本電視台》報導,由於新冠確診者往往會出現喉嚨痛等不適症狀,在大陸網站上,部分網友稱龍角散喉糖為「神藥」,引發大批民眾瘋狂搶購,市面上甚至還出現假貨。不只大陸買不到,搶購的風潮也導致日本各地的龍角散喉糖遭掃貨一空。位於東京調布的藥局表示,自1月開始,龍角散喉糖就無法進貨,現在店內已經賣到缺貨。該藥局店長透露,他本來想去中游批發商購買,卻發現擺放龍角散喉糖的架子全被掃空。

 

 
日本龍角散喉糖缺貨。(圖/翻攝自推特)

對此,龍角散也在官網道歉,指出確診新冠後許多民眾喉嚨長期不適、加上中國轉換清零政策,導致日本的龍角散喉糖遭搶購一空,過去前所未有的需求超越生產量,使日本各地發生缺貨的狀況。

 
龍角散為喉糖缺貨道歉。(圖/翻攝自龍角散官網)

現在日本正要進入花粉季,有些民眾會出現喉嚨癢的症狀,再加上天氣乾燥,一般民眾正需要龍角散喉糖時,卻面臨缺貨的狀況,讓許多人相當困擾。日本民眾受訪時指出,「每到花粉季都會使用龍角散喉糖,最近好像缺貨」、「我以為龍角散隨時都買得到,很頭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龍角散#新冠神藥#喉糖#中國大陸#花粉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58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