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晚明晨極凍!強冷氣團來襲「228連假變天」回暖完下波更低溫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0:02
明起僅回暖2天,下波更低溫。(示意圖/TVBS)
明起僅回暖2天,下波更低溫。(示意圖/TVBS)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今(21)日至明(22日)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今平地最低溫在桃園楊梅12.3°C,晚上至明晨北台灣有10°C左右的低溫,預估明日大陸冷氣團將減弱氣溫回升,但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本週還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228連假恐將變天,且有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

更多新聞:4類人注意!明土地公生日「不宜祭拜」龍抬頭當心誤觸禁忌

 
 
今至明日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臺灣東半部、桃園以北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清晨發布低溫特報,今清晨至上午金門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及日夜溫差,而連江縣由於地理及氣候因素,氣溫門檻值為其他地區值減4度。

更多新聞:今土地公生日!這吉時必拜「備168銅板」爽迎錢龍賺飽整年
 
氣象局今晨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明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錢真要進來了!住宿式機構補助「最高領6萬」限時十天手刀衝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依最新(20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明日白天起至週四(23日)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大台北東側、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多雲時晴。但週五(24日)起,比前波略強的冷空氣逐漸南下,北、東轉雨、氣溫降。
 
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到了週六、下週日(25、26日)北台再轉冷,其他他區早晚冷,部分縣市仍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週六大台北、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多雲時晴。吳德榮指出,目前冷空氣的強度各國模式調整中,有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仍待持續觀察。下週一、二(27、28日)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下週日起至週二北台亦轉乾,西半部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此外,據今晨觀測資料顯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遇北方冷空氣逸入,發展條件轉差;最新(20日20時)各國系集模式的模擬路徑皆顯示,其未來在呂宋島東方打轉、減弱消散,對台無威脅。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關韶文30歲買2間房 秘訣大公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假天氣#228連假#變天#低溫#極凍#冷氣團#228連假天氣#228#氣象局#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29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