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創新高!日本為買戰斧飛彈 批准1.5兆台幣國防預算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0:51
為加強領海領空防衛,日本要砸重金購買美規戰斧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加強領海領空防衛,日本要砸重金購買美規戰斧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眾議院28日批准新一年度政府預算,總金額高達114兆日幣(約新台幣25兆6400億元),其中包含相比去年(2022)又多20%、金額創新高的6.8兆日幣(約新台幣1兆5300億元)防衛預算。《美聯社》(AP)報導指出,根據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說法,提高防衛預算主因,是為了因應中國大陸在東亞區域的快速崛起,以及支付日本有意購買和部署,400枚美規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s)的採購經費。
 
面對不斷飆漲的防衛經費,在野黨也頗有微詞,質疑岸田政府根本忽視國內民生和社會更大困境,只一味增加國防預算。立憲民主黨眾議員西村智奈美就在國會表示,日本面臨崩跌般的出生率和新生人口數,政府卻遲遲沒有提高兒童福利相關的預算,甚至讓買軍武的經費高過育兒預算;面對國會質疑,岸田則強調、政府已經盡最大可能增加兒福預算,並非毫無作為。

 

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年度防衛預算不僅符合北約(NATO)要求成員國的標準,如按照日本現行規畫,已預先編列未來5年、總和43兆日幣(約新台幣9兆6700億元)的防衛預算計畫,未來有一天、日本年度防衛經費將上看10兆日幣(約新台幣2兆2500億元),僅次於美國與中國大陸、成為全球第三高。
 
日本近年來動作頻頻,從讓兩艘護衛艦升級「航母化」、合資研製下一代戰機、強化自身防衛飛彈系統,到加強海上艦艇的能力,都讓防衛經費不斷攀升;每當新預算曝光後,總會引起北京強烈不滿和抗議。
 
 
為了因應嚴重的少子與高齡化,日本決定新設置專責機構「兒童家庭廳」,此次預算中也替這個新機構,編列4.8兆日幣(約新台幣1兆800億元)預算,希望能促進青年世代提高結婚與生育率,避免出現嚴重人口負成長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防衛預算#戰斧飛彈#岸田文雄#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534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