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款眼藥水遭汙染恐導致失明 美FDA下令召回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0:34
又是眼藥水出問題,美國FDA下令召回兩款藥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又是眼藥水出問題,美國FDA下令召回兩款藥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繼先前在印度生產的EzriCare眼藥水,因為汙染遭強制下架召回後,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再次下令,召回Pharmedica和Apotex兩家藥廠旗下的眼藥水,《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台》(CBS)報導,兩家藥廠下架的眼藥水,功效各有不同,一款是針對眼睛發炎的非處方箋藥水、另一款則是針對青光眼的藥物,擔心因為汙染讓使用者症狀惡化,甚至造成失明等嚴重問題,才會被聯邦政府強制召回。

 

 

這兩款被強制召回的眼藥水,由Pharmedica公司生產的「Purely Soothing 15% MSM Drops」,是專門針對發炎的藥物,疑似是製造過程的疏失,造成藥水內增生細菌,倘若使用者不慎滴入、恐怕會讓症狀更嚴重,甚至有失明的情形。根據公司聲明指出,這批召回的2900多瓶藥水,都是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生產,消費者可以根據收據前往原購買地退款。

由Pharmedica公司生產、針對發炎的非處方箋眼藥水備下架,FDA擔心有汙染危險。(圖/翻攝自公司官網)

 
 
至於另一款被下架的藥水,則是Apotex旗下針對青光眼的處方箋藥水,根據公司聲明表示,召回主要原因是發現,部份產品的瓶蓋有裂痕,擔心造成內容物被汙染,這款藥水名為「Brimonidine Tartrate Ophthalmic Solution. 0.1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FDA#眼藥水#細菌汙染#青光眼#Apotex#Pharmedic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244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