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藥廠 結果共1,403筆

  • 醫療革新!阿茲海默新藥降認知衰退 蟲蟲嗅出胰臟癌

    全球對抗阿茲海默症的重大突破!由美國百健(Biogen)與日本衛采(Eisai)藥廠共同研發的新藥物「Lecanemab」,經臨床三期試驗證實,可以減緩阿茲海默症患者認知功能衰退的速度。儘管存在嚴重副作用,像是腦腫脹和腦出血,還有兩人在實驗期間死亡,卻是數十年來第一款可以改變失智進程的藥物。另外,日本現在也成功培育出一種線蟲,能對胰臟癌的氣味產生反應,幫助胰臟癌早期篩檢。
    2022/12/01 19:55
  • 美日研發阿茲海默症新藥大突破!但副作用恐致嚴重腦出血

    由美國百健(Biogen)與日本衛采(Eisai)藥廠共同研發的阿茲海默症藥物「Lecanemab」,經臨床實驗發現可以有效放緩患者認知能力衰退的速度。不過,特定族群使用後卻有可能出現「嚴重副作用」,其中有2名受試者因為在實驗期間出現腦出血症狀,不幸死亡。
    2022/11/30 16:53
  • 知名氣喘藥「泛得林錠」不純物超標 市售批號全面回收

    食藥署今(30)日公布藥品回收資訊,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的「泛得林錠2毫克VENTOLIN TABLETS 2MG」因主成分衍生不純物超標,因此共33萬顆啟動回收。
    2022/11/30 12:58
  • 塩野義新冠口服藥獲准 日本首款國產藥

    治療新冠病毒將有新選擇。日本知名藥廠「塩野義」開發的新冠口服藥,已經獲得日本政府緊急授權,最快12月初供應醫療院所使用,是日本第一款國產新冠口服藥。給藥條件較美國藥廠寬鬆,12歲以上、70歲以下確診者,基本都能使用;能有效抑制病毒,復原時間也更快。
    2022/11/23 19:58
  • 遇到奧客?藥廠小開接髮花4千 領錢領到人間蒸發

    高雄一位自稱是藥廠小開的短髮男子,進到美髮店要接髮,事前還先透過老闆預約,他消費了4千元,結帳時卻找理由說要去領錢,店員以為他跟老闆是朋友,沒多想就讓他離開,但從那之後就人間蒸發,再也聯繫不上,老闆表示跟他根本不熟,只是經由朋友介紹認識,現在只希望他能出來面對,把該付的錢付一付。
    2022/11/23 13:16
  • 冒牌「藍勾勾」免費假訊息害慘藥廠 百萬廣告費不投推特了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後,推出支付8美元(約新台幣247元)、人人都能獲得「藍勾勾」認證的機制,卻可能因此讓他損失高達百萬美元廣告收入。《華盛頓郵報》(WP)報導,美國禮來大藥廠(Eli Lilly)日前遇上麻煩,一個以禮來和商標為名的假帳號,10日發出一條短文宣告「胰島素(insulin)免費!」隨即引起用戶大量轉貼分享,讓真正的藥廠不勝其擾,隨即宣佈、停止所有對推特的百萬美元廣告投放。
    2022/11/15 15:26
  • 輝瑞BNT將在美試驗 新冠加流感二合一疫苗

    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BioNTech表示,將在美國進行一款,新冠加流感的二合一疫苗試驗。
    2022/11/04 12:17
  • Pfizer-BioNTech 將在美試驗COVID加流感2合1疫苗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的BioNTech今天表示,他們將進行COVID加流感的2合1疫苗試驗,可望替提高這兩種疾病疫苗的接種率鋪路。
    2022/11/03 23:28
  • 輝瑞RSV疫苗 保護力8成可降新生兒重症

    美國今年秋冬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情快速升溫,病例相較往年大幅攀升,但目前並沒有疫苗可以預防。輝瑞藥廠研發出一款新RSV疫苗,為孕婦施打後,可以有效降低新生兒RSV重症率,出生3個月內保護力為82%,6個月保護力69%;預計在今年底遞交FDA申請批准,最快2023年冬天問世,將會是全球超過20年來,首款針對RSV的疫苗。
    2022/11/02 19:53
  • 精神疾病用藥「樂心平」出包 共2.4萬顆急回收

    食藥署今(26)日公布藥品回收,台裕化學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的「"台裕"樂心平膠囊60毫克 Lexinping Capsules 60mg "Tai Yu”」因廠商通報藥品部分批號於長期安定性試驗時發現溶離試驗不符合規格,因此啟動回收三批號共2.4萬顆。
    2022/10/26 13:33
  • 厭倦抗疫、需求低迷 印度藥廠銷毀1億劑AZ疫苗

    全球最大疫苗廠、「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SII)取得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授權,於國內生產新冠肺炎AZ疫苗印度版「Covishield」,但由於抗疫疲乏、需求低迷,追加的第三劑施打率不高,今年9月有1億劑AZ疫苗到期未使用,只能銷毀。
    2022/10/22 15:00
  • 疑感冒糖漿奪命!甘比亞70孩童喝完死亡 印度藥廠勒令停業

    將藥物化為其他形式,讓孩童乖乖願意吃藥的感冒糖漿,竟然成為致命毒藥。《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位於西非的甘比亞、上星期傳出當地有多達70名未成年孩童,因為服用印度生產的4款感冒糖漿致死,引起世界衛生組織(WHO)高度關注,要求印度政府展開調查。製造商「麥登製藥」(Maiden Pharmaceuticals)在13日被新德里當局以違反法規為由,勒令其工廠停業等候調查。
    2022/10/13 15:35
  • 被動!高端逾期交貨 衛福部「被查核」才開罰

    國產疫苗高端交貨時間有多起都逾期履約30天以上,但衛福部疾管署卻未依約扣罰2%違約金,而是等到審計部查核才向高端扣罰,對此疫苗小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政府沒有包庇高端的必要,其中應該是有所疏忽造成,至於疫苗延遲交貨是國內外疫苗藥廠都會發生的事情。另外還有無法如期交貨的500萬劑聯亞疫苗,已經撥付的契約價金共7.5億元是否需要繳回?衛福部回應已經成立小組調查。
    2022/10/13 13:39
  • 「你們把人逼瘋啦!」陸防疫崩潰片 英媒:莫德納放棄中國市場

    中國大陸在防疫上,堅持使用國產疫苗,卻被英國媒體爆料,要求美國莫德納藥廠,交出疫苗配方,當作交易條件,但被拒絕。而對內方面,一段吃麵卻被要求戴口罩的影片,正在瘋傳。
    2022/10/02 17:36
  • 阿茲海默症治療曙光!美日聯手研發新藥 減緩病程27%

    近20年沒有新治療藥物的阿茲海默症,去年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首度核准一款新藥,卻因臨床試驗數據具爭議,讓美國FDA備受批評。現在日本和美國藥廠再聯手共同研發新藥,最終第三期臨床試驗證明,能減緩認知和機能衰退達27%,讓失智症患者和家屬再次重燃希望。
    2022/09/29 20:00
  • 拜登疑似又失憶!美日合作新藥 稱可減緩27%失智進程

    美國總統拜登又叫錯人的名字了嗎?他在一場會議上,一直呼喊已經過世的議員名字,還問議員在不在現場。這件事又讓人懷疑,拜登失智的症頭是不是復發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到2050年,全球將有1.4億人罹患失智症。還好由美日藥廠合作開發的新藥,已經結束人體實驗,號稱能減緩27%的發病進程,最快明年就能在美國核准上市。
    2022/09/29 15:07
  • 8月才中鏢!輝瑞CEO自曝二度確診 來不及打二價疫苗

    美國藥廠巨頭輝瑞(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今年8月中旬才證實自己接種了4劑疫苗後仍確診。沒想到週六(24)再度發文表示,他的新冠病毒篩檢結果再度呈現陽性反應,不過目前並未出現任何症狀。博爾拉也透露,由於他距離前一次確診還沒滿3個月,因此尚未接種二價疫苗。
    2022/09/25 11:59
  • 上週BA.5+88例「過半」 羅一鈞:取代BA.2成主流

    中秋連假後第一天確診數2萬5千多例,沒有巨幅增加,指揮中心預測是「假期效應」,但上週驗出的本土定序中發現BA.5佔比首次過半,顯然BA.5已經成為國內主流,國內也出現第二例國內BA.5死亡個案。除了BA.1雙價疫苗拚本週到貨,BA.5的雙價疫苗指揮中心也透露,BNT和莫德納兩家藥廠,陸續會在9月下旬提供資料到國內進行審查。
    2022/09/12 19:55
  • 藥廠百人群聚 艾伯維:補助1500買快篩+線上2周

    中秋連假大家出門玩,但也要做好防疫,畢竟指揮中心預估高峰可能落在9/20,單日會新增6萬例,有鑑於此,像雙北都禁止在河濱烤肉,有些民眾也自主防疫選在家中巷口烤,減少和不特定人士接觸機會。但有一票人這個中秋節不能和親友聚,就是藥廠艾伯維,有約百名員工參加完大行內部會議後確診,對此藥廠證實,已從9/5起進行為期2週的居家上班。
    2022/09/09 12:51
  •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首批300萬劑 力拚9月下旬開打

    針對BA.1的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採購,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預估首批到貨量約為300萬劑,藥廠承諾儘快寄測試品,可縮短檢驗封緘時間,力拚9月下旬開打。
    2022/09/07 15:32
  • 雙價加強針開打 醫界籲:流感疫苗一起打

    新冠變異病毒Omicron不斷產生亞變種,使得病情更難掌握。輝瑞與莫德納加速研發次世代疫苗,抑制可免疫脫逃的BA.5病毒;美國食藥局(FDA)最新批准兩家藥廠的升級版加強針,施打年齡向下放寬至12歲。另外,醫療專家預計,今年流感將大肆席捲,呼籲接種新冠、流感疫苗,並強調兩種疫苗同時施打的安全性。
    2022/09/01 19:57
  • 美批准接種升級版雙價疫苗 對抗Omicron新變異株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宣布,批准施打莫德納與輝瑞和BNT等藥廠製造的升級版COVID-19疫苗加強針,這種新疫苗鎖定目前居主流的Omicron變異株BA.4和BA.5為目標。
    2022/09/01 11:22
  • 2大藥廠對簿公堂!新冠疫苗專利侵權 莫德納怒告輝瑞

    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26日正式向輝瑞藥廠及德國BioNTech提出告訴,指控兩者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專利侵權,複製了莫德納公司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幾年所開發的mRNA技術。
    2022/08/27 09:59
  • 台灣安進落實ESG攜手北醫大深耕生物醫學教育,致力培育「醫」世代科學家

    球生物科技製藥公司安進藥廠積極展現企業公民角色,體現安進的核心價值,安進基金會(Amgen Foundation) 自1991年成立以來,不間斷透過多元科學教育提升科學素養,培育下一代科學家。2017年安進基金會進入台灣,台灣安進延續安進基金會之使命,攜手北醫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後稱:北醫楓杏)共同舉辦生物醫學研習營,前進離島、東部和南部地區,提供深具啟發性和創新的生物醫學教育課程,帶領當地學子體驗科學,探索箇中樂趣,激發學習潛能,並培養人文關懷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2022/08/22 10:06
  • 開全球先河 英國核准莫德納新冠雙價疫苗

    美國莫德納藥廠針對新冠病毒變異株,打造出次世代雙價疫苗,英國當局15日核准通過作為成人追加劑使用,成為批准莫德納雙價疫苗使用的全球先例。
    2022/08/16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