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新冠疫情恐有小流行 李秉穎:可能再打1次疫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1:11
9月秋冬之際COVID-19疫情恐有一波小流行。(圖/TVBS)
9月秋冬之際COVID-19疫情恐有一波小流行。(圖/TVBS)

台灣COVID-19疫情第4波流行已過高峰,但台大醫師李秉穎今天提醒,9月進入秋冬恐有一波小流行,加上各藥廠正研發針對XBB變異病毒株疫苗,年底可能再打1次疫苗。

總統蔡英文25日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取消下午行程,總統府昨天表示,在醫療團隊妥善照顧下,症狀已緩解。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天接受寶島聯播網節目「新聞放鞭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生病時如果太勞累,會使免疫系統相對低下,對於疾病復原有負面影響,建議蔡總統正常飲食,不要太操勞;有些人以為感冒時運動流汗會比較快,「這是錯誤觀念」,反而可能加重病情。

李秉穎說,最終COVID-19會逐漸感冒化,每個人都會得到感冒,不管打什麼疫苗都會感染,疫苗最大價值在於預防重症跟死亡。

不過,李秉穎表示,一旦感染,要注意儘量避免接觸高風險族群,如65歲以上長者、具潛在疾病者等,健康的人不用太擔心被傳染,現在已進入與病毒共存階段,戴好口罩、自主健康管理即可。
 

國內第4波COVID-19疫情過高峰,檢出病毒變異株部分,國內和國際上都以Omicron亞型變異株XBB占最大宗。李秉穎表示,正值暑假期間,學生群聚傳染風險較低,且天氣變熱也不利病毒生存,預估9月後可能再一波小流行。

他提到,包括BNT、莫德納、Novavax等藥廠都已啟動臨床試驗研發XBB疫苗,正在國外積極申請藥證,希望因應今年秋冬可能出現的另一波疫情。

至於國內疫苗接種規劃,李秉穎說,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已有相關討論,但尚未決定建議施打對象是全民還是僅限高風險族群,未來若多家藥廠向台灣申請藥證,可能採標案形式,不會獨厚單一廠商,也避免生產不及,應該仍會維持公費接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李秉穎#新冠疫苗#COVID-19#感冒#XBB變異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80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