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岡港2漁船遭湧浪打沉 南橫公路初來至利稻封閉搶修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0:36
南橫公路初來至利稻封閉。圖為資料照。(圖/中央社)
南橫公路初來至利稻封閉。圖為資料照。(圖/中央社)

受到颱風杜蘇芮影響,台東富岡港上午掀起逾10公尺浪花,湧浪將港口內1艘膠筏和1艘小船打沉;南橫公路初來至利稻多處落石,上午封閉搶修,預計中午恢復通車。

台東地區昨天中午過後風雨增強,許多地方因驟雨導致野溪暴漲,且水溝長久未清理,洪水溢出,四處發生馬路淹水狀況,所幸雨停水就退,但路面都是雜物堆積,造成用路人不便。

 

昨晚至今天清晨雖然雨勢減緩,但山區仍然雨勢未歇,卑南溪出海口的水面由原來的不到20米寬,變成逾500公尺寬,洪水滾滾聲勢驚人。

受颱風逼近影響,台東海面出現2至3公尺高長浪,打在富岡港防坡堤上激起逾10公尺的浪花,奇景吸引民眾。

長浪湧入港內,推擠停泊在富岡漁港第3泊區的膠筏老馬(CTRPT-1099)及大有2(CT1-8017)船,導致2船身傾斜半沉狀態,海巡在場戒備是否漏油。
 

交通方面,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表示,台20線171K+500~198K+500(南橫公路利稻至初來)路段,因受颱風影響,今早巡道路時有多處坍方阻斷通行,為維車安全,上午6時實施道路封閉進行搶修,預定中午搶通開放車輛通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杜蘇芮#颱風杜蘇芮#南橫公路#颱風專區#富岡漁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1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