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日本允許墮胎藥上市 使用者需自費10萬日圓購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2:29
日本批准口服墮胎藥,給予女性更多身體自主選擇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批准口服墮胎藥,給予女性更多身體自主選擇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近日給出綠燈,首次批准墮胎藥物在該國合法上市,給予女性另一種墮胎自主的選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厚生勞動省向醫療院所發通知,提到政府將允許、由英國藥廠「Linepharma」研製的口服墮胎藥上市販售。報導中提到,日本允許懷孕22週內的婦女,可執行人工流產手術,但通常需要獲得另一半允許,有了口服藥物後,女性如遭遇非計畫懷孕時,將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繼續或提早終結。
 

 

這款被日本官方認可的口服藥,名為「Mifegymiso Combi-Pack」,懷孕九週內的婦女,都能在醫師開立處方箋下服用,藥物包含兩種成份,從先前在日本的臨床測試結果來看,高達93%比例的婦女,都能順利完成人工流產。
 
 
只不過,這種藥物並不在公共健康保險給付範圍內,使用者必須自費約10萬日圓(約新台幣2萬2600元)購買,不過相比較現有的流產手術,需要花費10至20萬日圓(約新台幣2.2萬至4.5萬元)的開銷,又少了一道他人許可的限制,對於多數女性而言,可說是擁有更多身體自主權。
 
隨著歐美多國允許口服墮胎藥,日本也決定開綠燈引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早批准允許墮胎口服藥的國家,是1988年的法國;美國則在2000年給出綠燈,沒想到該墮胎議題,卻在近5年重新在美國本土發燒,不僅成為宗教對立,也將戰場延燒到兩大黨鬥爭之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人工流產#墮胎#口服藥#女性#身體自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653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