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葡萄酒 結果共315筆

  • 野火延燒加州緊急狀態 18萬人撤離280萬人停電

    美國加州州長今天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原因是強風助長野火,迫使民眾撤離,並造成大規模停電,知名葡萄酒產區索諾馬(Sonoma)觀光城鎮也受到野火威脅。
    2019/10/28 15:29
  • 美對歐盟貨品開徵關稅 空巴紅酒威士忌入列

    美國今天對價值75億美元的歐洲商品課徵關稅,空中巴士(Airbus)、法國葡萄酒與蘇格蘭威士忌等都是備受矚目的目標。
    2019/10/18 13:35
  • 報復歐盟補貼空巴 美對歐盟貨品課重稅

    美中貿易戰還沒落幕,另一個關稅戰場又起,世界貿易組織WTO批准,允許美國可對75億美元的歐盟進口商品課徵關稅,以反制歐盟不當補貼空中巴士,損害波音公司的競爭力,預計10月18日起,就會對歐盟製的飛機、蘇格蘭威士忌、法國葡萄酒、英文羊毛織品、義大利乳酪和德國咖啡等課徵10%到25%不等的關稅,歐盟也揚言會如數奉還,作出報復。
    2019/10/03 20:05
  • WTO開綠燈 美國對價值2330億元歐洲貨課關稅

    世界貿易組織(WTO)開綠燈准許華府對歐洲聯盟產品課徵關稅,華府隨即宣布對法國葡萄酒、義大利乳酪和蘇格蘭單一純麥威士忌等商品課徵25%關稅,以報復歐盟補助空中巴士。
    2019/10/03 11:07
  • 五獲騎士勳章!AECVF主席葉志堅將率騎士團來台講學

    國際品酒符號學大師、現任《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繼在法國Provence、Cahors、Fronton和Madiran等葡萄酒產區四度獲頒騎士勳章後,在法國時間19日又再度因其所創立的「品酒符號學」教學研究理論,而獲得法國最古老的氣泡酒產區Limoux騎士團肯定,第五度獲頒法國葡萄酒騎士勳章,成為Limoux騎士團授勳騎士暨產區大使
    2019/09/27 09:00
  • 高溫熱壞葡萄 歐洲紅酒名產區恐洗牌

    TVBS與Focus全球新聞,響應全球媒體「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今天我們來關心很多人餐桌上的要角:葡萄酒。在氣候變遷影響之下,葡萄酒恐怕會越來越難釀成,也會變得難喝,產地也會逐漸往北發展。因為紅酒用的葡萄,有一定的氣溫要求,只要過熱,不但會讓葡萄欠收,酒的口感也會變差。法國葡萄酒名產區「勃艮第」的百年酒莊,就遭受熱浪侵襲,葡萄難以收成,因此特別調查全球氣候,發現日本北海道各項條件,都符合「黑皮諾」葡萄生長,決定扎根北海道。
    2019/09/20 20:05
  • 受春霜及暑熱影響 法國葡萄酒可能減產12%

    受累於今年春季的霜及夏天的酷暑,法國葡萄酒產量可能比去年減少12%,影響遍及各產區。
    2019/09/06 18:00
  • 美法達成數位稅協議 川普對葡萄酒稅含糊帶過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表示,美法已對大型科技公司課稅達成協議,美國總統川普在被問到是否還會對法國葡萄酒課徵關稅報復時,以第一夫人「喜歡法國葡萄酒」含糊帶過。
    2019/08/27 10:56
  • 是否對法國葡萄酒課稅? 川普:取決於數位稅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即將就法國對大型科技公司營收徵稅一事舉行談判,這將決定美國是否對法國葡萄酒徵稅。
    2019/08/26 16:33
  • 磨坊當民宿 南法「小托斯卡尼」賞田園好景

    法國熱爾省小鎮「洛馬涅」,被稱為小托斯卡尼,南法特有的田園風光,吸引不少人上門,當地還有磨坊和老城堡改造的民宿,遊客除了住宿,也可以品嘗葡萄酒,體驗釀酒過程,帶您去看看。
    2019/08/12 20:17
  • 東京灣變身「酒窖」海底熟成紅酒更溫順

    日本的東京灣有著許多熱門觀光景點以及美麗海景,最近它還多了一個「酒窖」的功能。有東京在地葡萄酒廠為了提升地區知名度,特別與大學進行產學合作,將新釀造的葡萄酒沉入東京灣底,經過半年海底熟成的葡萄酒,獲得品酒師普遍好評。而學者認為,酒在海底環境下,乙醇跟水分子會從漂浮狀態,慢慢與其他成份合而為一,因此經過海底窖藏的酒,口感會更加溫順。
    2019/07/29 20:04
  • 法國品酒大師來台講學! 城市大學擁最強講座師資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在1日頒發聘書聘任《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及教學研究總監Emmanuel RULLIER擔任客座教授,共同籌組跨國專業餐酒教學講座平台;針對這項跨國餐酒學術交流合作計畫,《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法國總部理事會已在5日正式批准,將從2019年8月起開始引進法國專業餐酒大師來台授課,未來並將設立專門獎學金,提供給城市大學學生到法國各教學研究中心進修研習。
    2019/06/06 12:00
  • 美國列關稅清單 擬報復歐盟補助空巴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提出對歐洲聯盟加徵關稅產品清單,以報復歐盟對空中巴士提供補貼。這項初步清單包括大型商用飛機和零件、乳製品,以及葡萄酒等。
    2019/04/09 11:12
  • 液晶螢幕副產品 保冷劑可冰鎮葡萄酒

    一般人在家裡享用葡萄酒,恐怕無法像在餐廳那麼講究,可以調整溫度,來品嚐最好喝的酒。不過在日本,他們利用研發液晶螢幕的副產品,製作出可以控溫達兩小時的保冷袋,不管是紅酒、白酒還是香檳,都能保存在最佳溫度享用。
    2019/02/19 14:14
  • 歐盟+日本 全球最大自貿圈EPA誕生

    就在中美貿易談判還談不攏下,日本和歐洲的經濟合作協定EPA,今天(2/1)正式生效。日本方面將取消包括農產品在內,共94%的品項關稅,歐盟則取消99%的品項關稅;日歐聯手要向全球宣示,大步邁向自由貿易。雙方業者都摩拳擦掌,要利用這個機會,擴大外銷,日本蕎麥麵、清酒製造商,都瞄準歐洲市場;歐洲葡萄酒、義大利麵、起司等,也準備前進東瀛。
    2019/02/01 19:58
  • 陸東北冰天雪地葡萄串 誕生珍貴紅冰酒

    聖誕節少不了聖誕大餐,其中「冰酒」更能增添節慶氣氛。大陸東北就釀製出一款特殊的冰酒「北冰紅」。因為當地改良培養出的葡萄,特別有抗寒能力,凌晨低溫採摘,才能釀製出特殊風味,是「葡萄酒界」的奢侈品。
    2018/12/22 21:31
  • 經濟夥伴協定 歐盟通過! 攜手日本2月生效

    繼日本國會在8日凌晨,批准了與歐盟簽訂的「經濟夥伴協定(EPA)」後,歐洲議會也在週三,表決通過與日本的這項協議,預計明年2月生效;到時除了會有九成的關稅,立刻被廢除,形成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圈,同時也彰顯,歐洲要對抗保護主義的決心。不過,這對美國業者而言,可說是雪上加霜,特別是受到報復性關稅衝擊的美國葡萄酒業者,因為在被中國大陸加徵25%重稅後,他們原本打算轉向出口日本,繼續支撐業績,但如今馬上又得面臨,歐洲銷日產品立即免稅的威脅!
    2018/12/13 20:04
  • 英明年3月脫歐 葡萄酒商大囤貨降衝擊

    英國將於明年3月脫離歐洲聯盟(EU),主要葡萄酒零售商之一打算多囤積數百萬英鎊的葡萄酒,以防出走歐盟後打亂供應。
    2018/11/24 15:47
  • 加州大火家全毀!酒廠富翁暖送物資 8億遊艇變運輸船

    美國加州野火肆虐,造成多地嚴重傷亡、城鎮大半房屋被燒毀,不少人無家可歸。加州1名葡萄酒廠老闆萊特(Howard Leight)為了要幫助受災戶,和朋友開著價值2500萬美元(約8億台幣)的遊艇,將救援物資送到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的災區馬里布,但當他們靠近海岸時卻遭警方攔下制止,幸好一旁的衝浪客和划槳手見狀後,利用衝浪板將物資運上岸。
    2018/11/15 12:13
  • 跟波爾多同「北緯38度」 寧夏推酒莊旅遊

    寧夏是大陸西北地區最小的一個省,去年接待遊客超過「3千1百萬人次」,靠「旅遊」進帳一千多億台幣,這是因為寧夏被稱為「塞上江南」,除了有大漠風情,也有不一樣的玩法!尤其地處「北緯38度」,跟法國「波爾多」葡萄酒產區,是同一個緯度上,所以寧夏打造葡萄酒產業,年產1.2億瓶,「酒莊旅遊」也成為特色。
    2018/10/20 18:06
  • 酒會爆炸?女心血來潮自釀葡萄酒 雙手慘遭炸傷送醫

    葡萄酒會引發爆炸?大陸湖南1名王姓女子日前在家自釀葡萄酒,浸泡10天後她察覺葡萄酒似乎膨脹溢出,於是趕緊上前擦拭,沒想到這時葡萄酒突然爆炸,四處飛濺的玻璃當場割傷王女雙手,導致她多處神經、血管、肌腱損傷,被緊急送往醫院。
    2018/08/29 12:48
  • 高溫壓縮農產量 加州檸檬價格大漲四成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盛產葡萄酒的產地加州,最近當地的葡萄酒,被驗出了含有放射性物質,疑似是受到了七年前,日本311福島核災的汙染,但由於數值仍然很低,並沒有健康疑慮,而現在更讓加州民眾頭痛的,則是極端高溫,自這個月初開始,美國加州的氣溫,持續打破新高紀錄,引發各地森林大火、檸檬價格大漲四成,還讓電力公司發出警告,呼籲民眾節約用電!
    2018/07/24 19:50
  • 氣候暖化葡萄種植北移 紐約高樓也能種

    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對溫度敏感的葡萄,生長期也出現了變化,像是美國奧勒岡州的葡萄酒產區,葡萄收成時間一年比一年還早。另外,專家也發現,以往北半球葡萄種植區,主要集中在北緯30度到50度之間,現在也有往北移的趨勢。由於高溫種植不出好葡萄,因此酒莊業者,正在試種更耐熱的品種,或是研究更有效保持果樹涼爽的方法。與此同時,紐約也出現了新型態的屋頂葡萄園,明年就能產出第一桶自產自釀的葡萄酒。
    2018/06/29 21:03
  • 中澳不和 傳中國拿澳洲葡萄酒開刀

    澳洲政府去年底開始批評中國試圖干涉澳洲內政,兩國關係也因此陷入緊張,影響所及,澳洲出口到中國的葡萄酒最近頻傳被卡關。澳洲多家酒企正在商議,盼澳洲官方出面解決此事。
    2018/06/14 13:49
  • 偷吃巧克力、砸爛葡萄酒 北極熊闖飯店想逃卻尷尬卡窗

    地球暖化造成北極熊的生存環境產生劇變,漸漸失去能依賴的家園,近年來北極熊誤闖人類居住範圍的消息也越來越多,日前一隻北極熊疑似為了覓食闖入挪威一家飯店,逃跑時尷尬「卡窗」僵持好幾個小時。
    2018/06/11 2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