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壓縮農產量 加州檸檬價格大漲四成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0:42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盛產葡萄酒的產地加州,最近當地的葡萄酒,被驗出了含有放射性物質,疑似是受到了七年前,日本311福島核災的汙染,但由於數值仍然很低,並沒有健康疑慮,而現在更讓加州民眾頭痛的,則是極端高溫,自這個月初開始,美國加州的氣溫,持續打破新高紀錄,引發各地森林大火、檸檬價格大漲四成,還讓電力公司發出警告,呼籲民眾節約用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動直升機灑水滅火,再噴灑延緩燃燒的阻燃劑,依舊止不住猛烈大火,面積延燒將近50公頃;還有高速公路旁,火光直衝天際,讓當局緊急封閉道路。

高溫加上乾旱,讓美國加州各地,相繼爆發森林大火,就連知名景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也難倖免,當局共出動1400名人力灌救,卻發生一名消防員不幸罹難的消息,大批遊客車輛塞在入口,動彈不得,好不容易進到園內,看到的不是期盼已久的壯麗景色,而是白茫茫一大團白煙。

觀光客:「我們看到一堆煙霧,聞到濃煙味,昨晚我們回到飯店時,身上衣服都是煙味。」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發言人:「目前沒有出現遊客取消預定的情況,這是好消息,因為並沒有衝擊到生意,我認為要傳遞出去的重要消息是,我們仍照常營業。」
 

整個七月,美國加州籠罩在危險熱浪當中,月初甚至還出現了,攝氏45.6度的史上新高溫度,讓酷熱難耐的民眾,紛紛湧到海灘上避暑。

洛杉磯居民:「今天很熱,但來到海灘感覺很好。」
洛杉磯居民:「今天真的非常熱,因此我們決定來這裡清涼一下,平常沒有這麼熱,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美國國家氣象局,持續對加州發布高溫預警,但就在上個周末,北加州遭遇了暴風雨襲擊,使得舊金山以北的南太浩湖,不但下起了像高爾夫球一樣大的冰雹,還夾雜狂風及暴雨。

陰晴不定的極端天氣,不只影響民眾生活,也讓加州的農產品遭殃,包括南加州主要的檸檬產區文圖拉郡,七月初的收成期,因為高溫受到衝擊,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洛杉磯新鮮檸檬的售價,自上個月初起,上漲了至少40%左右。另外受影響的,還有產量在全美占比高達90%的加州紅酒。

加州酒莊業者:「紅酒的風味和顏色,都取決於葡萄皮,因此只要採收的葡萄顏色越深,紅酒顏色也會越深,並且越有風味。」

除了天氣因素,現在加州釀酒業者還要擔心輻射汙染,根據紐約時報最新報導,一批法國科學家,在兩款2009到2012年出產的加州紅酒中,驗出了一種叫做銫-137的人工放射性物質,疑似跟日本福島核災的汙染物有關。

 
 CNN主播:「2011年3月,日本一場強震引發海嘯,而這波海嘯摧毀了福島核電廠,將輻射物質釋放到了大氣中,這些輻射雲橫跨太平洋到了加州。」

儘管這批紅酒驗出來的輻射量,高於核災前產酒的正常值,但專家表示,數值相當地低,並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反倒是接下來,預計又有一波熱浪要襲擊美國西南部,特別是這周二和週三,最高溫度很可能飆上攝氏49度。

洛杉磯消防隊隊長:「極端高溫將對民眾造成危害,特別是年幼與年長者,以及身體已經有狀況的人,而就年長者而言,必須確保有人看著他們,也就是要與他們保持聯繫。」

不只美國國家氣象局,再度發布了超高溫預警。

網路新聞記者:「根據路透指出,南加州瓦斯公司,在周一發布天然氣縮減表,業者指出,在新一波通知出爐前,這份縮減表都將持續有效。」

 
加州的電力營運商,也同步發出警告,呼籲家庭和企業,最好在接下來的幾天,節約用電,以度過新一波的用電高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州高溫#森林大火#福島核災#加州紅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90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