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法達成數位稅協議 川普對葡萄酒稅含糊帶過


發佈時間:2019/08/27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10: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表示,美法已對大型科技公司課稅達成協議,美國總統川普在被問到是否還會對法國葡萄酒課徵關稅報復時,以第一夫人「喜歡法國葡萄酒」含糊帶過。

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在法國西南部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上宣布這項消息,川普也在一旁。馬克洪坦承,法國對Google和臉書(Facebook)等網路巨擘課徵數位稅帶來「很多的不安」。

 

法國國會7月通過課徵3%的數位稅,適用於在法國數位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以及全球數位營收超過7億5000萬歐元的企業。約30家大型科技公司將受到影響,當中多是美國公司,其他還包括中國、德國、英國和法國本身的公司。

根據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及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達成的折衷協議,法國徵收的數位稅如高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定推出的國際數位稅,法國將退還科技公司多繳納課徵的稅金。

勒麥爾告訴法新社,根據在比亞里茲達成的協議,法國稅捐單位將檢視科技公司繳納的稅金,以及依照目前尚未拍板的國際數位稅版本必須繳納的金額。
 

他說:「和國際(數位稅)版本相比,如有溢繳,將返還給公司。」

馬克洪表示,134個OECD成員國目前討論的國際數位稅版本一旦推出,法國將撤銷本身的數位稅。法國希望OECD的國際數位稅能在2020年出爐。

消息人士表示,勒麥爾和梅努欽、柯德洛整個週末忙協商尋找解決之道,一行人先是在勒麥爾位於巴斯克的鄉間別墅商討,接著在昨晚移師比亞里茲一家餐廳繼續奮戰。

川普過去抨擊馬克洪力推數位稅政策「愚不可及」,並威脅對法國葡萄酒施予報復關稅。他在被媒體問到,是否會採取報復措施時,開玩笑說第一夫人「喜歡法國葡萄酒」含糊帶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葡萄酒#數位稅#關稅#川普#馬克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934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