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火延燒加州緊急狀態 18萬人撤離280萬人停電


發佈時間:2019/10/28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5: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州長今天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原因是強風助長野火,迫使民眾撤離,並造成大規模停電,知名葡萄酒產區索諾馬(Sonoma)觀光城鎮也受到野火威脅。

加州消防當局表示,舊金山以北的「金凱德大火」(Kincade Fire)徹夜延燒,範圍已達1萬2000公頃,到今天下午僅10%獲得控制。「金凱德大火」是加州今年最具毀滅性的火災,23日爆發後,受時速145公里強力陣風影響快速延燒。

 

由於「前所未有」的強風明顯增強了大火的危險性,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今天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包括聖羅沙市(Santa Rosa)部分地區,以及一路到太平洋的索諾馬郡大片區域,估計有18萬人接獲強制撤離命令。

索諾馬郡警長辦公室推文說:「這是警長辦公室所有人的記憶中,最大規模的撤離行動,請大家彼此照顧。」
 

有關當局表示,這個區域到明天上午都會是在危險的紅色警戒狀態。

美國媒體報導,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G&E)今天大規模切斷供電,造成280萬多名加州人受影響,為加州歷來最大的預防性停電計畫。

一名消防官員警告,火勢要是繼續往西延燒,並越過主要高速公路101號,災情恐會更嚴重,因為那區自1940年代以來就未發生過火災。

他說:「那區可燃物分布極為密集,都是極為陳舊、腐朽且極為乾燥。」他是指會助長火勢的灌木和樹木等易燃物。

加州南部、洛杉磯北方的「提克大火」(TickFire),同樣引發撤離行動,並摧毀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附近許多房舍。

但大部分撤離令今天已取消,約1000名消防員致力控制火勢。大火延燒面積約達1820公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野火#緊急狀態#撤離#停電#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08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