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茶室 結果共546筆

  • 寶林案擴大?女沒吃粿條吃「咖哩仁當」不舒服 王必勝:她去饒河店

    寶林案持續擴大,目前累計25例受害,而今(30)日上午疾管署公布的最新病況中,有一名37歲女性在吃了咖哩仁當、冰奶茶,也出現不適症狀,並沒有吃粿條,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下午受訪時表示,後來了解這位民眾是在寶林的饒河分店「寶林咖啡館」用餐,不是在A13店,目前已有接受採檢,「我自己判斷是沒有相關的機會比較大。」
    2024/03/30 14:53
  • 「百貨餐飲」食安加嚴! 燒肉食材控溫、加倍清潔

    寶林茶室食安問題,現在其他百貨餐飲更注重衛生管理,信義區一間新開的個人燒肉店就說明,他們肉品保存會放在-4度到-6度冰箱,每天多花1倍時間清烤網,定期找第三方做SGS抽檢。根據了解,百貨餐飲稽查很嚴格,不管是公開或私密檢驗,包含碗盤清潔、食材新鮮度等,通通要抽查。
    2024/03/30 14:37
  • 月月、瓦城「禁粿條、河粉」 百貨:不清楚有規定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粿條」被認為是最大嫌疑犯,餐飲界掀起一波粿條下架潮,遠東百貨內的月月、瓦城透露,配合百貨規定,暫時不供應河粉、粿條類商品,SOGO百貨也宣布,暫時不供應粿條料理,飯店業者也出招,格來天漾全面停用板條、粿條類商品,會以米糕或是冬粉取代,預計停用到4月底。
    2024/03/30 14:35
  • 粿條未冷藏釀禍? 寶林廚師出國仍列被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負責管理廚房的周姓廚師,案發期間出國,原本是證人身分,但疑似被查出,平常就沒落實食材保存,也沒完整交接注意事項給代班廚師,昨天改列被告遭檢方約談,他供稱粿條都放在工作檯,不曉得為什麼會出狀況。
    2024/03/30 14:22
  • 寶林25例!增37歲女吃「咖哩仁當+奶茶」也就醫

    疾管署公布,寶林案個案累計25例,新增4例都是輕症,但其中一位37女性是在寶林咖啡館饒河店用餐,沒有食用炒粿條,吃的是咖哩仁當和冰奶茶,衛生局證實這是唯一一案,非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的通報,也說擴大追查日期1天到3/26,只要在寶林餐飲旗下3家店用過餐,身體不適的,都可以通報。
    2024/03/30 13:21
  • 懶人包/寶林案再+4!米酵菌酸「1毫克」致命 這菌火炒也殺不死

    位於臺北市信義區百貨美食街的「寶林茶室信義A13」近期出現食安風波,目前有2人送醫不治、5人正在加護病房搶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將該事件定調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關於中毒事件的起因仍在調查中,《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網路探索概念,整理出目前最新的各界觀點。
    2024/03/30 12:34
  • 食材壞了「叫你用就用」!1週後食物中毒 老闆賣房賠償…破產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2人死亡、5人重症搶救,食安風暴震驚全台。沒想到,一名同業主廚想起過往爆料,他曾發現食材原料有問題,打算丟棄時卻被老闆痛罵,讓他心死請辭,沒想到1週後,餐廳就爆出食物中毒,老闆身家全賠光,慘賣家產賠償。
    2024/03/30 12:09
  • 寶林茶室「20日沒人中毒」!7人也點粿條 專家揭2大關鍵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連環燒,截至今(30日)上午10時止累計25例個案,包括2例死亡、5名住加護病房、1名住一般病房,17名已返家休養。不過,19日到24日期間唯獨20日沒有中毒案例,讓外界相當疑惑。對此,中研院生醫研究所兼研究員何美鄉分析兩大關鍵原因。
    2024/03/30 12:05
  • 加熱後就安全?醫曝「1動作」免食物中毒 血糖也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正在持續延燒,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衛福部在討論後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但目前仍不排除有其他的致病原。醫師指出,不少人認為食物只要加熱過,就能消滅所有毒素,但有些毒素非常耐熱,即使加熱後也還是存在,容易造成健康危害。
    2024/03/30 11:32
  • 寶林賣出59份炒粿條! 蔣萬安:粿條、食材、醬料都要查

    台北市衛生局長公布「寶林茶室」3月17日至25日91筆的消費記錄,其中,有59筆消費紀錄都有粿條,至於有多少人分食這59份粿條仍尚待釐清。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0)日表示,91筆消費紀錄中有50多筆是粿條,但不只粿條,包括食材、醬料等,在料理的每個環節都要檢視。
    2024/03/30 11:25
  • 擔心食物中毒!媽媽把冰箱全清空 網揭「這行為」更需擔心

    近期台灣食安問題頻傳,除了前陣子的蘇丹紅色素辣椒粉,「寶林茶室」中毒事件也使得不少民眾人心惶惶。日前就有網友表示,自己的媽媽因為擔心食物中毒,所以逐一檢查家裡冰箱中的東西,導致冰箱裡頭空空如也,引起不少人的關注。
    2024/03/30 10:32
  • 真的很玄!醫揭「寶林破案」離奇疑點:感覺下毒還是有可能

    台北市信義區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迄今已造成2人不幸死亡。然而令人感到離奇的是,儘管有8名中毒者被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但19件受檢食品卻都呈現陰性。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直言,「寶林案」的破案方式比電影還離奇,「感覺下毒還是有可能」。
    2024/03/30 10:29
  • 不斷更新/寶林茶室食安風暴!11縣市學校停用粄條、粿仔條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的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0日上午,通報的食物中毒個案為25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其中2位死者及不少患者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而關鍵食材有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因此部分縣市政府宣布,校園全面停止供應粄條及粿仔條等食材,《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最新的消息。
    2024/03/30 10:03
  • 食物掉地上3秒內能吃?微波爐可殺死細菌?醫破解6大迷思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引發各界關注,民眾也開始注意食物保存方式。小兒感染科醫師李尚謙在臉書粉專表示,關於食品安全,有一些迷思真的需要被釐清,譬如食物掉到地上3秒內就可以撿起來吃、微波爐可以殺死細菌、食物只要加熱過後就沒事了等6大迷思。
    2024/03/30 09:59
  • 網瘋傳寶林茶室租約到期!「清庫存」釀禍 最新3次進貨日曝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多人送醫,引各界關注。外界質疑寶林茶室遠百A13店租約在3月31日到期,恐為了清庫存釀禍。對此,台北市衛生局昨(29)日公布近期3次進貨時間點。
    2024/03/30 07:44
  • 出國期間食物中毒 寶林A13廚師改列被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再多一名被告!這起事件已經造成兩人死亡,事發這幾天,都由越南籍胡姓廚師上班,他原本在台北車站分店,因為整修、加上A13店的廚師出國,才代班,卻碰上客人食物中毒身亡,不只他要被調查,原本的周姓正廚也改列被告,限制出境出海。
    2024/03/29 23:18
  • 寶林負債怎麼賠?「2大保險公司」點頭 依約理賠受害者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造成2死震驚社會,業者卻因公共意外責任險及產品責任險未續保,造成保單失效挨罰250萬元。不過北市府今(29日)表示,信義遠百投保的國泰產險,願意理賠受害者,且額度達上億元。而二房東、美食街包商「大食代」投保的新安東京產險,晚間也跟進表態,只要確認食物中毒,就會依約賠償。
    2024/03/29 22:56
  • 寶林中毒21例「8人檢出米酵菌酸」 關鍵食材卻陰性

    食安疑雲!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截至今(29)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調查進度報告,確認其中8例患者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但相關關鍵食材包含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檢測皆為陰性,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仍有待釐清。
    2024/03/29 20:48
  • 毒素藏哪?寶林茶室粿條「沒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這樣說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驗出米酵菌酸,但寶林茶室與供應商19件食品檢體結果公布,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的米酵菌酸皆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仍高度懷疑粿條有問題。
    2024/03/29 20:34
  • 罰寶林250萬! 北市:涉登載不實、未依法投保

    北市府持續調查寶林茶室食安風波,今天市長蔣萬安表示,寶林因涉及沒依法投保、以及營業場所登錄不實,2項缺失,重罰250萬。另外,市府今天也約談遠百、國泰產險,達成結論,A13寶林事件有包含在遠百保單理賠內。
    2024/03/29 19:27
  • 起底黎仿軒!欠債轉戰餐飲 知情者:他很會行銷

    持續追蹤寶林茶室案!創辦人黎仿軒是馬來西亞華僑,15歲就來台灣,大學畢業後留在台灣創業,一開始是旅遊業,但碰上疫情後,就積欠債務,卻能成功跳轉到餐飲業。知情人士透露,是因為黎仿軒很會行銷,也說其實寶林一開始有兩個創辦人,但後來疑似因為糾紛,其中一人已經回到馬來西亞。根據調查,黎仿軒登記過公司至少7家,但陸續傳出財務民事糾紛,還被提出支付命令。
    2024/03/29 19:23
  • 寶林8重症全有米酵菌酸!「關鍵食材」粿條、香蘭葉卻未驗出

    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震驚社會,截止今(29日)下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今(29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突在晚間6時45分於疾管署舉行記者會,說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報告。檢驗報告顯示,8例較嚴重個案,包括2例死亡、5例加護病房、1例一般病房,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不過再繼續追查相關食材,目前檢驗結果,店內使用的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以及供應商的16件產品呈陰性。
    2024/03/29 19:22
  • 沒受食安影響? 黎仿軒副業「哈旅行」官網持續開團

    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被起底,還有經營副業「哈旅行」旅行社,官網上持續開團招攬生意,但實際致電公司卻無人接聽,臉書粉專上還留有不少網友留言退款拖延,網路負評多,甚至有澎湖業者出面指控,疫情期間被欠款。
    2024/03/29 19:22
  • 代班8天就出事 越南籍代班廚師遭列被告

    持續追蹤寶林食物中毒案件,現在代班廚師及正職廚師都被列為被告,檢警調查,原本在寶林茶室A13店工作的周姓正職廚師,因為請假出國,才由胡姓廚師幫忙代班,沒想到短短八天就出現食安問題,檢警也將比對兩人證詞,找出關鍵原因。
    2024/03/29 19:19
  • 米酵菌酸是什麼?米酵菌酸中毒症狀,3類食物最常見

    台北市寶林茶室中毒案,釀多人死傷,醫界懷疑是米酵菌酸毒素所致。米酵菌酸是什麼?米酵菌酸中毒症狀為何?容易含米酵菌酸食物有哪些?如何預防?一次了解。
    2024/03/29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