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8重症全有米酵菌酸!「關鍵食材」粿條、香蘭葉卻未驗出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9:4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和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9日)晚間召開說明會議。(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和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9日)晚間召開說明會議。(圖/TVBS)

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震驚社會,截止今(29日)下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今(29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突在晚間6時45分於疾管署舉行記者會,說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報告。檢驗報告顯示,8例較嚴重個案,包括2例死亡、5例加護病房、1例一般病房,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不過再繼續追查相關食材,目前檢驗結果,店內使用的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以及供應商的16件產品呈陰性。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持續發酵,今(29日)晚間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和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一同出席記者會說明。截至晚間5時30分,共累積21人,其中有2人死亡,身上皆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在記者會上表示,8例較嚴重個案,包括2例死亡、5例加護病房、1例一般病房,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不過,在食材的部分,從蒐集到的3樣重要食材,包括粿條、香蘭葉及在來米粉皆是「米酵菌酸」陰性,新北「大粄城」食品供應商共抽16項檢體也皆是陰性。

另外,王必勝表示,米酵菌酸中毒事件,目前限縮在17日至25日到寶林茶室用餐的消費者,尚未有外擴的跡象,因此呼籲民眾「不要太過恐慌」。王必勝說,後續還會繼續檢驗,包括與農業、細菌、實務、毒物等專家討論後才能去制定相關指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寶林茶室#米酵菌酸#記者會#王必勝#粿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77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