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案延燒 餐盒公會建議:營養午餐停用粿條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20:41

寶林茶室食安風波延燒,有民眾也開始擔心,學童的營養午餐會不會也受到影響,餐盒公會開出第一槍,呼籲團膳業者,盡量避免使用粿條相關產品,而其他業者解釋,其實粿條並不是全部都是純米製程,部分可能添加玉米、澱粉,口感會比較Q,但發酵機會其實不高。

圖/TVBS

 
營養午餐廠商忙進忙出,為學童準備菜餚,但寶林茶室食安風波延燒,不少家長擔心,會影響到學校營養午餐,餐盒公會緊急呼籲,各家午餐團膳業者,盡量避免使用粿條相關產品。

餐盒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建議可以進行一些改菜,比如說可以把這個,特餐的粿仔條的部分,可以把它改成這個像日式炒麵啊,或是台式炒麵的方式,讓家長跟孩子在學校用餐可以更加放心。」

理事長說,廚師準備營養午餐,粿條不容易烹調容易黏鍋,本來就不是團膳常用食材,現在發生寶林事件,更不會拿來做成菜餚,會把粿條、粄條料理,改烏龍麵或炒麵,另外北市教育局也說,將發文提醒各級學校,要不定期抽查午餐業者,食材保存都要依照規定辦理。

 
圖/TVBS

記者黃凱靖:「來到寶林粿條的中盤商天璽麵店,現在已經大門深鎖,不過其實老闆有回應說,食材都有適當的冷藏保存。」

天璽麵店已經將100斤的粿條,通通退回上游的大粄城,不過現在也有人在討論,說市面上的粿條,其實很多都不是純米去製作的,而是加了很多人工成分。

手工米食業者蔡小姐:「每家店生產的粿條,成分會有不一樣,有些全部都是用米下去做,我們就是這樣,但有些會去加玉米澱粉,口感上會比較Q,不過發酵的可能性也是比較低。」

圖/TVBS

米酵菌酸,雖然裡面有米字,但這粿條卻不一定跟米有完全關聯,有專家跟農糧署科長,也提出看法,不應該把所有米製品都拖下水,說純米製造的食品,成分單純,其實相較添加玉米澱粉來說,來得更加天然,因此民眾不用看到米,就一律不吃或避開,注意保存跟烹調方式才是更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安風波#營養午餐#餐盒公會#粿條#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328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