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案死者肝指數飆破表 高大成推測:恐為毒藥物中毒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21:43
法醫高大成受訪分享看法。(圖/TVBS)
法醫高大成受訪分享看法。(圖/TVBS)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檢警今日也會對死者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對此,法醫高大成在受訪時指出,此死亡案例的死者肝指數飆高,肝細胞有壞死,又有新的生出來,對肝的破壞很明顯,大部分為毒藥物中毒。

更多新聞:米酵菌酸食物中毒致死!3類食物最常見,米酵菌酸中毒症狀&預防一次看

 


高大成說明 ,若化驗的話,細菌、病毒或是毒藥物的反應是重點,細菌要和病毒要看能不能「培養」,就可知道是不是特殊的,或是新出來的;毒藥物看是不是農藥,還是特殊毒物,是有人為下毒,或是殘留在蔬菜類中。


高大成也說,此死亡案例為何「肝指數」為何會這麼高,因為肝細胞有壞死,又有新的生出來,在這過程當中,肝指數就會分泌酵素,分泌不知名的東西,對肝的破壞很明顯,大部分是毒藥物中毒,反之,細菌性中毒是另一種表現,像是敗血症、脫水、肚子痛,這個案例拖了一個禮拜才死亡,又引起肝衰竭,大概是毒藥物的反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高大成#寶林茶室#肝指數#死亡#粿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241

0.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