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中毒案...醫憶切身之痛「1天狂拉30次」:躺兩週才撐過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3:20
寶林食物中毒案勾起醫師切身之痛。(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寶林食物中毒案勾起醫師切身之痛。(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月28日晚間,已有18例食物中毒案例被通報,其中包含2例死亡、5例重症,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就稱自己曾食物中毒,一天拉肚子超過30次且躺在病床一至兩週才撐過,以切身之痛呼籲民眾務必當心餐廳衛生情形。

更多新聞:米酵菌酸食物中毒致死!3類食物最常見,米酵菌酸中毒症狀&預防一次看

 

張弘在其臉書粉專張弘耳鼻喉科醫師」上分享「一般腸胃炎、諾羅病毒最常見,也就是『病毒性腸胃炎』傳染力強,症狀以嘔吐、腹瀉為主。病程2-3天,細菌感染或毒素,會更加嚴重;像新聞所述,引起肝腎等多重器官衰竭」。

張弘同時也分享自己也曾疑似食物中毒的經驗,坦言有次外食後當天半夜瘋狂腹瀉,嚴重到暫停隔天門診。不僅吃了3至4種止瀉藥,還腹瀉一天超過30次;此外,更躺了病床1到2週,靠著吊點滴、抗生素,才慢慢撐過去,呼籲民眾外食務必特別留意餐廳的衛生情況。他也擔憂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外食比例高。發生這起事件,想必人心惶惶,希望早點真相大白」。

更多新聞:死者驗米酵菌酸 標準品「彰基院→台大法醫所」
 

台北市衛生局於3月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指出有2名民眾在「寶林茶室」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不幸死亡。隨後,又有多家醫院陸續通報類似的病例。衛福部長王必勝在28日晚間的記者會上公布,在一名姓呂的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另一名60多歲的死者的胃中內容物及血液,經檢驗後也證實含有「米酵菌酸」,詳細情形仍待進一步公布與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 食物中毒#寶林中毒#寶林茶室#寶林#食安風波#米酵菌酸# 病毒性腸胃炎#拉肚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35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