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案18例「2死5重症」 訂單91筆「幾人吃」待查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2:38

上午10點,寶林案最新統計共18例,2死5重症還在加護病房,還有1人在普通病房,另外10人已經返家休息。但擴大追查寶林信義A13店3/17至3/25,包含外帶內用外送共有91筆訂單,吃過的人恐怕還更多,衛生局表示還在查有多少人。疾管署表示,檢驗米酵菌酸標準品有限,希望吃過有症狀的再通報。

圖/TVBS

 
上午10點鐘衛福部疾管署,更新寶林案最新案例統計,和前晚數字一樣共有18例,死亡人數2人,是39歲和66歲男性。

還在加護病房的有5人,40歲男子有血絲便,50歲女茶色尿.黃疸,46歲女水狀下痢,53歲女頻繁腹瀉。

另外住一般病房是1名30歲男子,頻繁嘔吐超過10次,而已經返家休息的共有10人。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我們現在就是希望這些,有去過有症狀的個案,能夠通報到我們系統裡面來,而且我們要經過確認。」

圖/TVBS

雖然每天更新通報個案,但原本多數中毒個案用餐日期,集中在3月19到23號之間,不過北市法務局調查,曾到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用餐的,時間擴大追查到3月17日到25日,前後都多查2天店家的外送,外帶和內用消費紀錄,共高達91筆訂單,恐怕還有更多人已經吃下肚,只是沒通報,北市衛生局回應,還在確認訂單內容,91筆訂單共有多少人用餐還在查,確認後會儘速公布,要採檢米酵菌酸的標準品,包含台大北榮食藥署都緊急訂貨,預計下週一送抵,呼籲民眾近期吃過寶林粿條,有症狀的才通報,再來進一步做檢驗。

食藥署長吳秀梅:「這東西我想在其他地方,已經都是沒有了,但是我們有幾個單位,都已經有訂下禮拜會到(下禮拜一),我們先用這些能夠做多少我們先用。」

圖/TVBS

就怕吃過的人數太多,一下子通報也無法進一步調查,希望將目前有限的資源,先給重症和有症狀患者,幫助盡快釐清中毒的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中毒#擴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66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