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餐飲」食安加嚴! 燒肉食材控溫、加倍清潔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4:37

寶林茶室食安問題,現在其他百貨餐飲更注重衛生管理,信義區一間新開的個人燒肉店就說明,他們肉品保存會放在-4度到-6度冰箱,每天多花1倍時間清烤網,定期找第三方做SGS抽檢。根據了解,百貨餐飲稽查很嚴格,不管是公開或私密檢驗,包含碗盤清潔、食材新鮮度等,通通要抽查。

圖/TVBS

 
肉質軟嫩的美國牛肉腹,在烤網上烤到出汁香氣四溢,或是肉量升級,搭配煙霧特色肉品,通通都是現切,才送到消費者眼前,特別在這食品安全敏感時刻,百貨內餐廳衛生更加備受關注。

民眾:「會看一下,工作人員的手,有沒有乾淨。」

民眾:「桌面上基本沒有油漬在上面,有些燒肉店很怕就是很油。」

 
寶林案爆發,民眾說現在外出用餐,都會多加留意,桌面清潔服務員手部,看起來狀況,而以這間在信義區的,個人燒肉店來說食材保存,也有規範。

記者張蕙纖:「燒肉店的食材,大多都是生肉或是海鮮,那怎麼保存很重要,以這間烤肉店來說,他們說像這樣肉盤,會放在-4~-6度冰箱,要維持它的新鮮度。」

圖/TVBS

客人用餐結束除了用酒精清潔,每天關店網子要徹底洗淨以外,也比其他店家多花1倍時間。

餐飲公關副部長何敍米:「商場在每三個月,會進行一次第三方抽驗,或者是商場也會,不定時到店裡去做抽驗。」

根據了解各家百貨餐飲稽查方式不同,但大多來說分為公開稽查和私密稽查兩種,公開稽查每兩週到一個月一次,包含保單期限、廚房清潔等都在檢驗項目,私密稽查則會隨機派人去用餐,觀察食材碗盤清潔,出餐櫃檯乾淨度,市府則是平均一隔月,到百貨隨機抽查店家。

圖/TVBS

而寶林茶室風波也延伸消費求償,但寶林沒有償債能力,賠償問題只能仰賴遠百信義A13以及大食代美食街,現在他們也雙雙表態,大房東信義遠百投保的國泰產險,願意理賠受害者,而且額度達到數億元,而大食代投保新安東京則說,要是確認食物中毒會依約賠償,兩大產險公司扛理賠,要替消費者取得最大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食安問題#衛生管理#肉品保存#第三方檢驗#食材新鮮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85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