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音爆紅零食翻車!成份竟含「狗食原料」 攤販苦嗑滯銷品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8:13
「澱粉腸」近期在抖音爆紅。(圖/翻攝自央廣網)
「澱粉腸」近期在抖音爆紅。(圖/翻攝自央廣網)

中國大陸抖音網紅零食「澱粉腸」近期爆出食安問題,陸媒調查踢爆,有不肖業者為降低成本,在「澱粉腸」中加入寵物飼料中添加「不建議人類食用」的雞、鴨骨泥。消息曝光後,陸社群出現不少販售「澱粉腸」攤販門可羅雀的場景,還有攤商直播時自己吃了10根來強調,自家販售的腸「沒有骨泥」。

更多新聞:傳蘋果將與Google聯手? iPhone有望搭載Pixel同款AI

 

「澱粉腸」近期在抖音爆紅,而陸媒《央廣網》15日報導,有業者為了壓低生產成本及增添風味,加入雞、鴨骨泥來代替原有肉類,原本一根為人民幣2至3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至12元)不等,批發價則一根只要人民幣0.5至0.6元(約新台幣2元至4元間)。

更多新聞:限時別錯過!麥當勞蛋捲冰淇淋「買1送1」 必勝客大披薩199元

所謂骨泥,基本上是從餿水桶撈出來的禽類骨頭,以及屠宰場剩餘邊料等輾碎後製成,主要用途是加在寵物飼料當中。據業者指出,「澱粉腸」並不是新東西,其實十幾年前就已經存在,只是這一兩年給社群帶紅,其主因是利潤高。
 

河南大媽賣不出「澱粉腸」。(圖/翻攝自晨視頻)

事件曝光後,波及中國大陸街邊不少攤販,近幾日一根腸都賣不出去情況,許多商家撐不下去展開自救行動,有人特別掛出「沒有骨泥」標語,更直播狂嗑10根「澱粉腸」,來證明自家商品沒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抖音#澱粉腸#食安問題#飼料#骨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48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