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闖立法會!港星判刑6年2個月 港警:不排除拘捕更多人


發佈時間:2024/03/17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8:07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大批示威者闖入立法會,破壞多項設施、被控暴動罪。香港法院16號最新宣判,包括港星王宗堯和多名民主派人士在內的12人暴動罪成立,刑期4年至6年10個月不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年7月1日香港回歸大陸22周年當天,許多民眾聚集立法會外,抗議特區政府提出《送中條例》,最後示威群眾闖入破壞多項設施,與警方爆發激烈對峙,16日判決結果出爐。

香港TVB新聞:「示威者在一個莊嚴且有憲制地位的地方,肆無忌憚衝擊立法會,又撕毀《基本法》,高舉港英旗,行為試圖削弱及推翻特區憲制。」

香港藝人王宗堯被控暴動罪及在進入會議廳罪,雖然只逗留5分鐘,但香港法官認為已達到鼓勵示威者的目的,因此被判入獄6年2個月;其餘已認罪的香港民主派劉穎匡、歐家成等12名人士暴動罪名成立,刑期從4年多到近7年不等,港警數據顯示2019年反送中運動至今,已有超過1萬人被捕,其中2937人被控涉及暴動非法集會等罪名。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黃志騰:「因為今次事件其實牽涉大量,過千名暴徒,我們此刻假若有新證據或新發現,我們都有機會進行拘捕或起訴。」

3月11日、12日,首度訪問香港的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指出,美國對香港第23條表達嚴重關切,大陸外交部駐港公署,則對美方干預內政表達強烈不滿。

香港TVB新聞:「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接受彭博訪問,對23條立法表達嚴重關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批評伯恩斯妄議立法,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拙劣的政治表演。」

香港基本法23條加速立法美國資助的自由亞洲電台,3月底前將撤出所有在港員工,收緊言論自由的效應持續發酵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送中運動#示威者#暴動罪#刑期#示威群眾#基本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037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