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推「23條」立法 切斷境外組織聯繫 包含台政治團體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9:18

香港啟動《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昨(30)天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公眾諮詢,其中條文新增了「境外干預罪」,禁止港人聯繫包含「台灣在內」的國際政治組織,而所謂的「政治組織」廣泛,讓香港社福界擔心,未來與國外NGO合作,是否也會變犯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立法會開會,港府提交多達110頁的諮詢文件,30日啟動爭議多時的《基本法》第23條立法諮詢,當天港股反應一度「嚇跌」將近400點。31日繼續下挫,收盤跌幅1.39%,部分港民也憂慮。

香港市民:「我擔心我說的話是否會違法,我擔心這相關的限制。」

香港市民:「我沒有關注基本法23條諮詢,我已經多年在家已經不看電視了。」

 
所謂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是基本法中,中華人民共和國與香港特區的最後一條,禁止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換言之比港版國安法更進一步收緊管控。

現在啟動立法公眾諮詢一個月,當中,新增「境外干預罪」,禁止港人與境外「包含台灣」的政治組織聯繫。這定義指台灣政府或其政治分部;台灣政府的代理人,或政府政治分部的代理人;以及在台的政黨或其代理人,非常廣泛。並擴大羈留時間,延長到14天,引起國際媒體關注,香港立法會議員也認為有疑慮!

香港立法會議員狄志遠:「例如我去到哪裡有災情,找到這個非營利機構,在地區上都做了很多服務,我們對他有信心,我們和他合作,但我們不了解他背後有什麼故事,這個情況下會否變成一個危險環境。」

香港立法會議員,希望港府界定清楚,否則社福團體長年與外國NGO組織合作,未來就怕動輒入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境外干預罪#港府#公眾諮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2

0.1799

0.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