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處除三害真實版!大陸破獲邪教組織 教主稱:靈魂培訓可治病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8:03

中國大陸搭上電影《周處除三害》熱潮,宣布偵破一起「周處除三害真實版」的靈修組織詐騙案,教主鄧海鵬宣稱,參加靈魂培訓可以治病,廈門總部就是宇宙的中心,大陸公安調查,總計超過3600人受害,還有不少學員賣房舉債,就為了繳交高額的靈魂培訓費。

圖/翻攝自 中国反邪教网

 
電影《周處除三害》,在大陸票房衝破21億新台幣,劇中男主角,揭發邪教教主的真面目,現在也出現真實版,大陸國務院旗下的中國反邪教網,搭上周處熱潮,宣布偵破一起靈修組織案。

靈修組織學員:「讓你把車也賣了房也賣了,那幹嘛呀,這就是給我們一次重新嘛。」

穿著白衣的學員,全心全意臣服於神,深怕不服從或退出組織,神會降下懲罰,現年53歲的教主鄧海鵬,宣稱自己是神的代言人,而廈門總部是宇宙中心,只要參加靈魂塑造,就能獲得神祕能量,治療一切疾病。

 
受害學員:「就是因為當時鄧海鵬就就說嘛,就說如果我在那照顧我媽的話,我媽的病會更嚴重的。」

鄧海鵬宣稱,曾在美國、台灣旅居12年,先後擔任記者、專欄作家,並在外資當企業顧問,憑藉早年傳教經驗,他結合神學、禪修、佛教、心理學,自創靈修組織,專門招攬患有心理疾病,或人生困頓的學員,引導他們變賣房產、舉債度日,只為了繳交高額學費。

受害學員:「你夫妻都要分開來住的,然後呢在這裡面當中,如果是單身的男女要談戀愛,要經過他的允許。」

鄧海鵬不只斂財、還騙色,誘騙有家室的女學員,多次發生性關係,又逼對方墮胎,導致受害者身心受創,2022年10月,鄧海鵬和多名核心幹部遭到逮捕,總計超過3600人受騙,吸金新台幣4800多萬。

靈修組織創辦人鄧海鵬:「我並沒有去反思我做的這件事情,但同時也是想為了,為了想繼續賺錢。」

鄧海鵬因詐騙罪、強姦罪,一審判刑17年6個月,併科罰金新台幣3548萬,從此跌落神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周處除三害#詐騙案#靈修組織#鄧海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23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