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度險遭槍殺!侯友宜憶追捕「陳桂林原型」過程 1招和解幫圓夢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3:15
侯友宜曾透露,自己在追捕「陳桂林」原型劉煥榮時,2度險遭對方槍殺。(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曾透露,自己在追捕「陳桂林」原型劉煥榮時,2度險遭對方槍殺。(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電影《周處除三害》近日在大陸爆紅,而由男星阮經天飾演的主角「陳桂林」,其原型正是台灣十大槍擊要犯之一,綽號「神經劉」的前竹聯幫忠堂執事劉煥榮。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透露,他曾差點遭劉煥榮擊斃,但2人最終化解恩怨,他也替對方一圓生前的最後心願。

根據節目《台灣啟示錄》報導,劉煥榮在1986年被警方押解回台時,負責審訊工作的刑警正是時任台北市刑大除暴組長侯友宜。侯友宜指出,劉煥榮在偵訊時告訴他,自己曾在侯友宜於金孔雀臨檢時,身處暗處手持長槍對準其腦袋,但在旁人極力勸阻下,他最終選擇罷手。

 

另外,1983年「華南銀行搶案」發生時,警方接獲線報稱此案與劉煥榮有關,於是侯友宜又率員前往菲律賓查案,豈料劉煥榮對此相當不悅,故帶領一票弟兄潛入侯友宜下榻的旅館。所幸侯友宜在因緣際會下更換旅館,才沒有遭到劉煥榮狙殺。

「陳桂林」原型是前台灣十大槍擊要犯劉煥榮,生前甚至差點槍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侯友宜回憶,劉煥榮在偵訊初期充滿敵意,什麼都不願說出口,但他不但沒有放棄,還在打聽到劉煥榮喜歡吃鴨舌、魚下巴後,每天帶著美食探監,終於在一個禮拜後突破對方心防,2人不但因此化解恩怨,劉煥榮還親口向侯友宜表示,希望自己能在被判死刑前「見媽媽一面」。

 
侯友宜坦言,由於劉煥榮返台後被關押在警備總部內,會客具有一定難度,但在他出面幫忙下,終於讓劉煥榮有機會圓夢。侯友宜透露,劉煥榮在看到母親後,立刻跪下來痛哭流涕,並抱著媽媽懺悔,為自己長期逃亡、未能盡孝致歉。

事實上,劉煥榮生前雖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冷面殺手,但據傳他在1984年海山煤礦爆炸事件後,捐出數百萬元給受害家屬,還曾在逃亡至台中霧峰時,親自去搶賭場協助整修破舊孤兒院。另外,劉煥榮在1993年遭到槍決前,於獄中鑽研國畫,除了將39幅畫作捐贈給婦女救援基金會義賣,還曾畫了一幅關公像贈予侯友宜留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周處除三害#阮經天#陳桂林#陳桂林原型#劉煥榮#侯友宜#神經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98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