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處除三害》阮經天原型是他!曾列「全台十大槍擊要犯」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1:36
阮經天以《周處除三害》再次問鼎金馬獎。(圖/牽猴子提供)
阮經天以《周處除三害》再次問鼎金馬獎。(圖/牽猴子提供)

由阮經天主演的電影《周處除三害》,上映後話題不斷廣受好評,更入圍七項金馬大獎,近日在中國大陸上映,票房開紅盤衝破台幣4億3千萬元。而阮經天本人也透露,電影主角「陳桂林」的原型其實取自這位「前全台十大槍擊要犯」!
 
阮經天在電影中飾演全台排名第三通緝犯「陳桂林」,在得知自己將不久於人世後,決定除掉排名在自己前兩位的通緝犯。《周處除三害》上映後在台灣票房達到4700萬台幣,更入圍金馬七項大獎提名,讓阮經天在《艋岬》後,時隔多年再入圍金馬影帝。

 

《周處除三害》入圍金馬多項大獎。(圖/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更多新聞:阮經天《周處除三害》大陸票房破6億! 陸網驚嘆:台灣不再小清新? 

據《ETtoday》報導,阮經天在專訪中透露,「陳桂林」的角色原型,其實就是「前台灣十大槍擊要犯」中的竹聯幫忠堂執事劉煥榮,綽號「神經劉」、「冷面殺手」,犯下多起槍擊殺人案,在入獄後洗心革面,參與弱勢團體援助行動,他執行槍決前高喊「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我對不起國家!中華民國萬歲!謝謝各位!」,使其成為台灣知名度頗高的罪犯之一。
 
 
雖然在電影宣傳之初並未特別提及此事,不過阮經天在專訪中談到,為了詮釋角色看了很多當年劉煥榮的資料,「陳桂林」這個角色的形成也有劉煥榮的元素,直言「他高舉雙手那幕讓人難忘」,不過電影故事與劉煥榮無關,僅是作為靈感來源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處除三害#阮經天#陳桂林#劉煥榮#周處除三害電影#周處除三害原型#阮經天電影#十大槍擊要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83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