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膽固醇 結果共626筆

  • 吃對「油」好減肥!營養師曝挑油秘訣 降體脂、減少發炎

    正在勤奮減重的朋友們快看過來!健康飲食除了少吃澱粉、攝取低熱量食物外,選對「油」也是不可或缺的減肥秘訣之一,營養師杯蓋就在臉書發文指出,油的特性決定了「脂肪」吸收的多寡,若是攝取過多動物性油脂,像是豬油、牛油,有可能會導致膽固醇過高,甚至是讓身體發炎喔!
    2022/10/10 23:34
  • 6旬翁體重破百又三高 健身兒狂操1年變「肌肉龜仙人」

    健康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資產!英國一名60歲老翁,原本體重高達16英石(約102公斤),連帶還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等疾病,整個人還挺著一個超大肚子。他的兒子看不下去,幫老翁安排一系列健身課程,短短不到1年時間就脫胎換骨,渾身肌肉筋凸,宛如日本動漫《七龍珠》內的「肌肉龜仙人」。
    2022/10/07 20:59
  • 膽囊息肉會變癌嗎? 醫曝超過「這大小」危險宜切除

    膽囊息肉會變癌症嗎?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膽囊息肉和大腸息肉完全不一樣,病變的風險非常低。此外,膽囊息肉在一般人群中的罹患率為1%至7%,又分為膽固醇息肉、肌腺瘤、發炎性息肉、腺瘤等。4種膽囊息肉類型。
    2022/10/02 23:42
  • 沒紅字不代表沒事!健檢報告暗藏警訊 1招自算血管硬化指數

    國際醫學期刊《THE LANCET》刊登研究指出,長新冠患者可能出現BMI、膽固醇上升等症狀,讓許多人憂心中風、心肌梗塞風險增加;醫師指出,如想了解自身血管健康狀態,可將健檢報告中的總膽固醇除以高密度膽固醇,算出心血管疾病危險指數,比單看總膽固醇數值更具參考價值。
    2022/10/02 13:50
  • 血脂肪沒控制好 恐造成動脈粥狀硬化...醫師:這些食物少吃!

    維持好的膽固醇非常重要,也要降低壞膽固醇觀念也是民眾保護健康,醫師提醒平常一定要注意維持理想的體重,也要多運動可減少動脈中脂肪的堆積,也能提昇三餐飯後,消除血中脂肪的能力,而吸煙會使血液更為濃稠及容易凝集,更容易造成動脈硬化,醫師提醒放鬆心情,應維持規律生活!
    2022/09/26 22:59
  • 別放冰箱門!北農授「紅白雞蛋挑選撇步」這面要朝下

    雞蛋營養價值高,一顆就可以等於一份豆魚蛋肉類,蛋白可以提供優質的蛋白質,一顆雞蛋就含有7克,相當於成年人12%的需求量;蛋黃則含有豐富的維他命D還有鐵、維生素A、膳食膽固醇等營養成分。且雞蛋可以製作出多樣性的料理,是廚房必備的食材。但許多人在挑選和存放方面常有錯誤觀念,台北農產在臉書貼文中分享購買雞蛋時應該注意是否有合格的標章認證,並建議剛買回來的新鮮雞蛋別放在冰箱門邊的蛋架上,同時教戰紅白雞蛋怎麼挑。
    2022/09/17 05:50
  • 不怕膽固醇過高!營養師推「5大低脂海鮮」 減肥也能吃飽

    週末想和朋友聚餐、用美食犒賞自己,卻又怕大魚大肉影響身體健康造成疾病嗎?營養師Ricky(張家祥)在臉書發文表示,只要選對食物,即便在減脂期間也可以盡情享用佳餚!
    2022/09/11 05:25
  • 降血壓、血糖必吃!營養師揭豆類7好處 瘦身族群也愛爆

    你有吃對豆類嗎?營養師陳宗裕表示,豆類被歸類在「豆魚蛋肉類」第一項,意味豆類的營養價值優於魚肉、蛋、肉類等;另外,根據衛福部建議,蛋白質攝取來源盡量以豆類為優先,但這些富含蛋白質的好豆類指的是青仁黑豆、黃豆、黃仁黑豆及毛豆等,而非綠豆、紅豆等。
    2022/09/10 15:08
  • 女傷口沒好!血檢驚膽固醇超標 掐「這處」秒知健康狀況

    一般民眾認知下「膽固醇」過高會出現頭暈、頸部僵硬或是血壓升高,不過事實上長時間出現間接性跛行、心絞痛等才會驚覺自己身體出現異狀。日前有名患者膽固醇過高竟沒有上述狀況。反而腳上傷口好不了求醫,才意外揭發疾病纏身。為此,醫師傳授一招如何辨別身體是否亮紅燈。
    2022/09/10 10:25
  • 哇沙米不能殺菌!生魚片吃太多恐疲勞、水腫 專家點4要領

    生魚片是日本美食之一,不少國人也很愛吃,且一般民眾的認知上,魚類除了有優質的蛋白質,還富含EPA、DHA等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改善血壓及降低三酸甘油脂,而在高膽固醇、高血脂的建議飲食中,也多建議適量攝取這類深海魚;但營養師蔡濰安提醒,食用過量的生魚片可能會造成維生素B1缺乏,建議1周吃1次就好。
    2022/09/09 23:44
  • 中秋烤肉選這味!文蛤、生蠔低脂免怕胖 1類人少量淺嚐

    中秋節的烤肉架上,少不了草蝦、生蠔、干貝、文蛤等生猛海鮮,不僅味道鮮美,還富含鋅、天然B群等微量元素。營養師表示,多數海鮮低脂低熱量,是烤肉時的好選擇,快來看看中秋節要吃哪幾種,美味又不用擔心發胖。
    2022/09/07 20:06
  • 台1/3人都有!脾腎失調「脂肪肝」恐報到 靠3招改善

    「我很瘦,應該就不會有脂肪肝了吧?」根據統計,每3名國人就有1人患有脂肪肝,尤其肥胖是主因。不過,醫師提醒,經常攝取高熱量、高膽固醇食物,即使是瘦子仍可能有脂肪肝。
    2022/09/06 14:41
  • 小腹凸恐罹失智症!腰圍越粗「大腦含量少」3招保命

    為什麼隨著年齡漸長,小腹卻愈來愈凸?外科名醫江坤俊提醒,小腹愈來愈大卻不控制,小心不僅容易有代謝症候群,發生心血管疾病機率大增,甚至連血管性失智症、阿茲海默症都會升高!在《江P醫件事》節目中他特別教大家3個平常在家就可以做的運動,不僅可以縮小小腹,還有助拉筋,放鬆身心。
    2022/09/04 16:37
  • 高血脂年輕化!紅麴、納豆這樣吃 成分搭配是關鍵

    心血管疾病是國人重要健康風險,也是死亡率僅次於癌症的疾病,不少研究皆指出,膽固醇濃度愈高,冠狀動脈發生變化的可能性愈高。根據國健署公布的資料顯示,國人高血脂有年輕化趨勢 ,與膽固醇控制密不可分。血脂肪分為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及三酸甘油酯(TG),運動及飲食是主要影響因素。
    2022/08/27 22:26
  • 中秋烤肉怕熱量高? 營養師授「2動作」逼油還減百卡

    想到中秋節,就想到「可以烤肉了」!但是離中秋節還有半個多月的時間,許多家庭都已經開始烤起肉來。營養師提醒,許多民眾喜歡的烤肉食材熱量高不說,油脂含量還很驚人,很多人烤肉怕沾黏,還會加上香香的奶油煎烤,又多出許多熱量。這次教大家「無油烤肉」,利用油脂含量豐富的魚類體內的油脂替代奶油,用好脂肪掃掉體內壞膽固醇。
    2022/08/25 15:02
  • 鄭弘儀冠狀動脈硬化!阻塞飆69% 「這食物」少吃保命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在節目中自曝做完健檢才被醫師告知他有「冠狀動脈硬化」,最狹窄的地方已達69%,但是他卻完全沒有感覺。醫師表示,心臟血管比較不容易有感覺,所以真的往往要檢查才會發現問題。如果血管狹窄70%以上就建議務必裝血管支架。狹窄69%在邊緣值,如果不裝支架就要積極控制低密度膽固醇到55mg/dl。
    2022/08/19 00:05
  • 沒健檢不知道!鄭弘儀「冠狀動脈硬化」阻塞69%病況曝

    62歲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握有2檔電視節目、1檔廣播節目及Podcast,日前趁著工作空檔,赴醫院做精密的全身健康檢查,報告顯示有冠狀動脈硬化,最嚴重的地方阻塞程度達69%,醫生一度評估需要裝支架,後來透過吃藥治療,情況慢慢好轉。他以自身經歷提醒大家,一定要去做健康檢查,才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2022/08/18 09:03
  • 芒果好處多!含ß-胡蘿蔔素、膳食纖維 降低罹癌風險

    每年5~7月是愛文芒果產季,愛文芒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如多酚、ß-胡蘿蔔素及膳食纖維,可以清肝毒、降膽固醇,以及降低罹癌風險。
    2022/08/15 15:10
  • 如何降膽固醇? 營養師推「4食物」:也能改善排尿障礙

    除了燕麥,還有什麼食物能夠降膽固醇?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表示,酪梨、豌豆、黃豆及南瓜籽當中都含有一種植物固醇「Beta-穀固醇」,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改善排尿障礙,建議民眾可以適量均衡攝取!
    2022/08/12 12:15
  • 降血壓、血脂!「仙草茶」好處多 中醫:4族群別亂喝

    炎熱夏天最適合喝一杯仙草茶清涼一下!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仙草味甘淡、性偏涼,不僅具有清熱與利濕的功效,對於火性炎上引起的高血壓,或是痰濕阻滯引起的膽固醇過高,仙草也能有緩解的效果!
    2022/08/09 11:48
  • 壞膽固醇控制標準怎麼算?「6風險因子」決定治療強度

    大家都知道膽固醇分2種: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和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好膽固醇可以協助將壞的膽固醇從動脈血管中帶回肝臟,使其經由膽汁排出體外,而壞膽固醇被認為是造成血管粥狀動脈硬化的主因,可能引發心肌梗塞和腦中風。醫師建議,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風險高低,算出自己的壞膽固醇建議指標,了解自己是否需要治療。
    2022/08/08 20:16
  • 咖啡在「2時段」喝最健康!醫:心悸、失眠別在下午飲用

    喝咖啡有許多好處,可以提神、保護肝臟,也能降低糖尿病及癌症的發生率;但喝咖啡也會造成鈣質流失、膽固醇增加。該如何喝咖啡才健康?早上喝咖啡還是下午喝比較好呢?
    2022/08/03 14:43
  • 快拿起皮尺!國人逾40歲有6成腰圍過粗 恐罹代謝症候群

    衛福部110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結果,一半以上是慢性疾病如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等,而這些疾病共通的危險因子就是三高,加上腰圍不足以及好的膽固醇不足,也易罹患代謝症候群。國健署統計,40歲以上接受成人預防保健服務的民眾中,超過6成腰圍過粗且有代謝症候群,而要控制或是預防,最簡易的方法就是測量腰圍。
    2022/08/01 13:17
  • 降血脂靠飲食控制太慢! 醫:1動作秒降50%膽固醇

    常看到很多人說「吃燕麥可以降血脂」,不過「吃這個、吃那個」的食物降血脂作用,飲食控制再嚴格,最多也只能降低10%的膽固醇。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醫師簡韶甫提醒,如果已經有糖尿病、高血壓等共病,光靠飲食控制降血脂緩不濟急,其實大家都忽略,每天只要一個動作:用水吞服降血脂藥物,5秒鐘可以降低50%的膽固醇,比做任何事都有效。
    2022/08/01 11:32
  • 梁赫群健檢紅字剷7.5公斤 燒6位數住飯店防疫「怕兒改口叫叔叔」

    50歲男星梁赫群今(28)日出席健康瘦身成果發表會,5個月內共瘦了7.5公斤,體脂下降5.2%,腰圍足足少10.5公分,跟他過去的大肚子比,現在明顯消了很多。梁赫群坦言先前健檢有出現紅字,「膽固醇、血脂、脂肪肝數字比較高,小孩也還小,想陪他長大」,為了家人踏上減重之路。
    2022/07/28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