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膽固醇 結果共626筆

  • 低溫來襲「心血管風險↑」 營養師曝1關鍵:4種食物護心

    隨著冷空氣的接連報到,全台明顯轉涼、也終於算是有了點冬天該有的樣子,不過也同樣隨著低溫來襲,心血管相關的疾病問題也同樣引起關注,劉馥萱營養師便提醒指出,控制心血管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透過飲食跟規律生活型態。
    2022/12/02 11:31
  • 吃蛋「2大地雷」當心沙門氏菌偷襲!專家警告:嚴重恐致命

    慢慢的就到了天冷吃鍋的季節!而說到火鍋,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鍋物選項,麻辣鍋、小火鍋、壽喜燒鍋都是熱門清單之一,其中壽喜燒的「生蛋沾醬」又是許多饕客的最愛,然而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生雞蛋可能挾帶的細菌量,嚴重是可能致命的。
    2022/11/28 17:21
  • 紅殼雞蛋才營養?專家破除雞蛋4大迷思 吃蛋黃≠膽固醇飆高

    雞蛋營養價值豐富,是常見且容易取得的價格合宜優質蛋白質來源,董氏基金會指出,55歲以上年長者相較於其他年齡層,會吃比較多的雞蛋,每天平均吃超過1顆蛋;40至44歲者吃得蛋最少,推測可能為擔心吃蛋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且吃蛋時,會直接把蛋黃丟棄,但其實蛋黃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董氏基金會也特別整理了雞蛋4大迷思,讓民眾對雞蛋營養價值、保存方式更加了解。
    2022/11/22 10:11
  • 鳳梨哥哥心因性休克猝逝 營養師揭「隱形殺手」10食物可預防

    第一代水果家族「鳳梨哥哥」簡義隆因心因性休克驟逝,引發眾人不捨!其實不只鳳梨哥哥,導演明金城、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也都是遭到心因性休克奪命。營養師表示,發生心因性休克最常見的原因是心肌梗塞,其他像是心律不整、心肌炎、或生活壓力過大等,除了定期健康檢查,也可以多吃10種食物預防。
    2022/11/18 14:31
  • 年末聚餐多!必勝客祭豪華海陸拼盤 「植物魚柳」限量開賣

    11月25日是「國際無肉日」,必勝客聯手亞洲植物肉領導品牌OMNI限時限量開賣「植物系酥嫩纖魚柳」具備植物蛋白質、零膽固醇的特點,另外也因應年末派對、聚餐多,推出豪華限定版「嘉年華海陸起司拼盤」,一次集結美式、日式、德式、南美等4大異國海陸美味。
    2022/11/18 13:14
  • 狂嗑十隻螃蟹!女腹痛患「急性胰腺炎」 嚴重恐穿孔壞死

    螃蟹是許多老饕愛吃的美食之一,但螃蟹屬於寒性食物,若一口氣吃太多,恐會影響身體健康。中國武漢一名宮姓女子因為狂啃10幾隻螃蟹,感到肚子脹痛,送醫檢查後被診斷為「急性胰腺炎」,嚴重者可能會面臨胰腺穿孔和壞死的風險。
    2022/11/17 14:10
  • 慘!36歲男3年2度心肌梗塞裝支架 醫:全是膽固醇惹禍

    36歲王先生是某上市櫃公司高階主管,3年前因胸痛、冒冷汗被送至某醫學中心急診室,診斷為「下壁ST節段上升急性心肌梗塞」,經緊急心導管冠狀動脈支架置放手術救回一命,但沒想到近日再度胸痛送醫,罹患「非ST節段上升急性心肌梗塞」,且冠狀動脈血管比3年前更加嚴重,檢查才發現膽固醇異常導致風險飆高。
    2022/11/17 11:32
  • 小心美味陷阱!南韓抽查「韓式炸雞」 鈉.熱量爆表

    炸雞是南韓國民美食之一,酥脆雞肉搭配甜辣醬料,光聽就令人食指大動。不過,愛吃「韓式炸雞」的民眾可要注意了!南韓消費者院最近抽查南韓前十大炸雞連鎖品牌,發現有超過半數都沒有明確營養成分標示,平均一隻炸雞熱量超過2千大卡,鈉含量、飽和脂肪、膽固醇也超出成人單日建議攝取量,特定口味的鈉含量和膽固醇更是驚人,只要吃下半隻,就可能對身體造成負擔。
    2022/11/16 19:58
  • 冷泡茶比例知多少?營養師曝「浸泡關鍵」可有效降膽固醇

    不少愛喝茶的人會想試試看「冷泡茶」,但關於冷泡茶的浸泡萃取時間卻不太了解,不同的茶葉,需要不同的浸泡時間。近日,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7種茶葉需要浸泡的時間,其中紅茶竟然要泡最久。
    2022/11/15 05:40
  • 別怕吃蛋!8旬長者每日5顆蛋 「這數值」提升更有活力

    現代人為了追求健康,在飲食方面下了許多功夫。日本醫師栗原毅指出,在日常飲食中,最重要的是攝取大量蛋白質。他認為雞蛋就是相當優秀的食材,推薦銀髮族可以1天吃3到5顆蛋。他透露,一名患者每天吃5顆蛋後,不僅白蛋白數值提升,整個人也變得更有活力。
    2022/11/13 11:01
  • 65歲男星3度中風!醫曝中風過3成會再發 2族群要當心

    說起陸劇歷史大劇,除了多年前的滿清皇朝,拍攝手法如同實境拍攝的《三國演義》,在多年前也擁有一票鐵粉。隨著日前飾演關公的陸樹銘病逝消息,劇中飾演張飛的李靖飛近況也令人不勝唏噓,網路瘋傳他暴瘦、雙頰凹陷,臥病在床的近照,據說才65歲的他中風3次,生活無法自理。醫師提醒有2疾病最容易反覆中風,發生過1次中風,2次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9倍,一定要注意!
    2022/11/08 14:26
  • 10種海鮮膽固醇大比拚!營養師授3招顧好血液膽固醇

    秋天正是適合吃螃蟹的季節!不過在大快朵頤的同時,有許多人都會擔心「膽固醇」是否會過高,進而少吃為妙。營養師嫚嫚在今健康的報導中指出10種海鮮的膽固醇含量,並點出真正需要注意的關鍵。
    2022/11/08 05:10
  • 血脂過高免驚!「1撇步」擊退高血脂: 飲食重質不重量

    健檢時最怕紅字,尤其血脂過高,恐提高心血管疾病罹患率。醫師表示,其實血脂高不用怕,三酸甘油酯只要少吃多動就會降下來,而總膽固醇如果太高,就要著重飲食上「質」的挑選,吃好油、多運動,才能改善高膽固醇問題。
    2022/11/05 14:31
  • 綠色青花菜vs.白色花椰菜大比拚 「這顏色」登營養冠軍

    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到底綠色的青花菜與白色的花椰菜,哪個營養價值較高?醫生表示,青花菜是蔬菜當中的營養冠軍,富含豐富又齊全的營養素,可以一次補充超多微量元素。
    2022/11/04 10:43
  • 輕忽「低密度膽固醇」醫警告:易導致全身動脈狹窄阻塞 恐死亡!

    健康非常重要!很多人健檢時會發現【低密度膽固醇】過高問題,若置之不理全身血管都會阻塞,而高血脂是僅次於高血壓最普遍的慢性病,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低密度膽固醇異常盛行率在45至64歲男性為28.9%,女性為26.5%,而高血脂、高血壓是心臟血管疾病重要的危險因子,千萬不能輕忽!
    2022/11/01 23:32
  • 天冷來碗紅豆湯!不只暖身補血 4大養生功效報你知

    天氣轉涼時,來碗紅豆湯是件幸福的事情。醫師提醒,紅豆中有著豐富的營養素與蛋白質,能幫助維持肌肉健康外,還能促進排便與消化,但食用時務必不要加太多糖。
    2022/11/01 15:37
  • 每年死超過1萬人!吃飯到一半腦中風 3情況快就醫

    腦中風不僅容易導致失能,更會造成家庭經濟的負擔。國健署提醒,三高患者的腦中風機率比一般民眾高1倍,應密切注意自己的心跳狀況,學習腦中風識別3動作,若出現徵兆立刻就醫,避免耽誤黃金救治期。
    2022/10/31 16:25
  • 膽固醇過高怎麼降?營養師授6招控制 這些食物少吃

    膽固醇過高怎麼辦?還能吃蛋跟海鮮嗎?營養師彭逸珊表示,膽固醇80%為內生性,20%受飲食影響。既然膽固醇由身體製造占大多數,代表它對身體而言是很重要的營養,更是合成膽鹽、維生素D、荷爾蒙的必要成分。建議健康族群不用特別限制每日膽固醇攝取量;但若已經膽固醇偏高,可以依照6方法控制膽固醇。
    2022/10/27 23:42
  • 鄭弘儀「血管阻塞69%」!冠狀動脈硬化 1招防心肌梗塞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日前表示,平常並沒有胸悶、胸痛等感覺,豈料一做健檢才發現自己冠狀動脈硬化,且動脈血管狹窄已達69%!醫師表示,30%~50%是不具意義的狹窄,不用太緊張;50%~69%狹窄則要注意。但若血管狹窄70%以上,就會容易有風險,建議安裝支架。
    2022/10/22 15:45
  • 愛吃蝦怕膽固醇超標?營養師破迷思 「這食物」才最高

    帶殼海鮮膽固醇都比較高嗎?答案是不一定喔!營養師表示,曾有醫師建議不要吃蝦子以免膽固醇高,不過如果以帶殼海鮮來說,紅蟳的膽固醇比蝦子還高,在五種帶殼海鮮中,蝦子反而是膽固醇相對低的食物。此外,也不是無殼海鮮膽固醇就會比較低,台灣鎖管、花枝、章魚都比蝦子膽固醇還高,吃海鮮時一定要注意。
    2022/10/21 15:40
  • 生酮飲食前必看!熱量沒控制恐白做工 營養師曝3要點

    生酮飲食是許多人在減肥時常會使用的一種方法,是一種高脂肪、低碳飲食方式,一天不吃超過50公克的醣,並將碳水化合物控制在5~10%,以大量的脂肪取代醣類。他的原理是當醣類攝取減少,身體缺乏葡萄糖時,肝臟就會開始消耗脂肪,產生「酮體」,作為人體的替代能源。營養師凃淑芬在《潮健康》的報導中表示診間不少健檢民眾在抽血檢測時,發現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不好的膽固醇跟前次報告相比,有明顯上升趨勢,一問之下才發現有很大比例的民眾正執行生酮飲食。
    2022/10/21 05:15
  • 海鮮控注意!專家曝吃蝦避免「3部位」 龍蝦營養價值高

    你愛吃蝦嗎?蝦頭到底能不能吃呢?營養師認為,除了蝦頭,蝦腮、蝦腸也都應去除,吃蝦前,去頭、去腮、去腸泥,對身體比較健康。
    2022/10/20 15:05
  • 嘴破吃什麼? 醫推「4食物」強化口腔黏膜、助潰瘍癒合

    你是否有過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嘴巴,造成嘴巴破洞潰瘍的經驗?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牙科醫師劉馥萱表示,除了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外,造成口內炎的原因眾多,如自體免疫問題、飲食失調、疲勞、睡眠不足等,建議民眾可以補充4種保護口腔黏膜的食物。
    2022/10/18 15:45
  • 名嘴受長新冠之苦!血氧低於90%險掛 恐是慢性病惡化

    經常上政論節目的名嘴羅志友日前在臉書粉絲頁自曝,在50歲生日時新冠確診,未料日前半夜突然有幾度感覺「呼不到空氣」,噴掉半瓶支氣管擴張劑仍然無效。忍到早上才開車就醫,醫師說他血氧掉到87%,應該打119叫救護車,否則病況危急可能「拜拜了」。
    2022/10/14 10:29
  • 男炒菜特愛「1味」竟腦梗塞亡..醫揭傷血管2大元凶

    日前大陸一名48歲男子在上班途中突然頭暈目眩,倒地昏迷不醒。結果經緊急送醫急救後,醫生檢查發現該名男子腦中大量的血管阻塞,血液循環出現障礙,發生急性腦梗塞。儘管立即施救,但仍不幸宣告不治。
    2022/10/13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