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膨脹 結果共1,215筆

  • 台灣松屋漲價了!牛肉飯系列「一口氣漲7元」 半年漲2次

    農曆新年將至,通貨膨脹導致餐飲業紛紛支撐不住,迫於無奈只能漲價。主打平價牛丼的「台灣松屋」也扛不住壓力,宣布6日起漲價,牛肉飯系列產品將調漲5至7元。
    2024/02/06 11:48
  • 水煮蛋隱藏煮法!營養師曝加一匙「這調料」 好剝又好吃

    水煮蛋不但是優質蛋白質來源,還富含礦物質、維生素,及高達8種人體必需胺基酸。用電鍋煮白煮蛋簡單又省時,但如果從冰箱拿出雞蛋還來不及退冰,直接放進電鍋蒸煮很容易爆開,營養師蘇妍臣分享一妙招,可防止雞蛋因快速加熱而爆裂。
    2024/02/03 12:11
  • 被當盤子?八點檔女星市場買甜糕「2片359元」本人首發聲回應

    53歲資深女星謝麗金近日到市場買甜糕,結帳時驚覺要價359元,傻眼喊「是通膨太嚴重還是我不懂行情?」掀起民眾討論,消保官30日前往稽查,要求攤商明確標示價錢計算方式,否則將開罰2至10萬元,對此,謝麗金​​​​​​​也透過經紀公司回應。
    2024/01/31 16:54
  • 《玩具總動員》靈感來源86年玩具老店將歇業 馬斯克也嚇到

    經典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Toy Story)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童年回憶,這部電影的靈感來自美國舊金山1間擁有近百年歷史的玩具老店,然而隨著當地治安不佳、通貨膨脹等問題日益嚴重,這家玩具店無奈之下宣布將於今年2月底結束營業,消息一出讓許多民眾惋惜不已。
    2024/01/29 14:55
  • 抱歉漲價了!通膨+戰爭 軍火售價向上升

    全球通貨膨脹,推高物價;而日本因貨幣貶值,進口成本提升,使得境內消費壓力大增,國防軍購也受影響。日本政府投入43兆日圓,目標國防開支看齊七大工業國,但國際匯率不利進口,加上全球戰火四起,武器需求大增;有日本媒體報導,因軍火價格飆升,防衛預算恐怕要超支8千億日圓以上。
    2024/01/23 19:58
  • 賺越多越窮 生活方式通膨吃掉大筆薪資

    很多人期待年後有望升職加薪,但專家警告,能運用的資金變多,卻不一定表示資產增加。很多人陷入生活方式通膨的困境,賺月多花越多,結果薪水漲了卻還是口袋空空。
    2024/01/22 14:51
  • 沒房還噴錢!「童年1遊戲」神預言 全場淚:現實更殘酷

    房物價飆漲,有民眾發現,20多年前的電腦單機遊戲《大富翁4》中所描繪的情況,與當下台灣的社會問題竟如出一轍,包括股市炒作、通膨、土地稀缺以及房價上漲,驚呼「大富翁4,是不是走在很前面」?
    2024/01/16 09:41
  • 「應辭黨主席負責」!黨內發難逼宮 他怒轟朱立倫:不如民進黨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當選第16屆正副總統,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以467萬票落敗。前發言人蕭敬嚴深夜發難,開出逼宮第一槍,要求黨主席朱立倫應該請辭負責,「從一開始的戰略設定錯誤,注定了最終的敗局。而造成如今局面的,就是最早開始喊藍白合的那些人。」起初柯文哲的支持度遠遠落後,但以朱立倫為主的黨中央,主動提出「政黨輪替一定要納柯文哲」、「非綠大聯盟」等,令柯文哲不斷膨脹到有了搶票的空間,尤其民進黨只要敗選,黨主席就要請辭負責,「難道國民黨連這點都比不上民進黨嗎?大家都視若無睹裝作天下太平,未來我們還有什麼資格去指責民進黨。更奢談改革?」
    2024/01/14 09:45
  • 美國麥當勞承諾「漢堡會愈來愈大」 雙層大麥克將回歸

      美國CNN報導,麥當勞宣布,今年1月24日起,許多顧客喜愛的雙層大麥克漢堡將睽違4年回歸全美麥當勞的菜單,饕客們將可以享用到有4層牛肉肉排的漢堡。美國麥當勞上次推出雙層大麥克漢堡是2020年3月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在病毒爆發後,許多快餐店被迫縮短營業時間、減少菜單選擇以應對疫情,雙層大麥克因此消失在菜單上。
    2024/01/11 13:47
  • 百事可樂、樂事洋芋片不賣了 法國家樂福槓上百事集團:你漲太兇

    法國家樂福(Carrefour)以售價過高為由,宣布不再銷售「百事可樂」集團(PepsiCO)旗下的幾項產品,包括汽水百事可樂(Pepsi)、七喜(7up),以及洋芋片樂事(Lay’s)等,成為這場全球零售產業巨頭和食品製造產業之間「價格拉鋸戰」的最新案例。
    2024/01/05 12:42
  • 紐時:美國通膨降溫有望緩和 政治、油價波動風險猶存

    美國近幾個月通膨降溫超乎預期,市場期待經濟「軟著陸」。紐約時報報導,就算房租漲勢趨緩耗時較長,今年通膨仍有望持續緩和,但油價波動、地緣政治攪局等風險不容忽視。
    2024/01/04 10:48
  • 加油先等等!汽、柴油元旦起降1角 95無鉛每公升31元

    台灣中油今天宣布,國際油價上漲,持續啟動油價雙重平穩機制,2024年元旦凌晨零時起,汽、柴油零售價格每公升各調降新台幣0.1元;其中,發油量最大的95無鉛汽油,調整後每公升價格為31元。
    2023/12/31 14:22
  • 土耳其2024年上調基本工資49%好羨慕? 真相讓人崩潰

    土耳其國內通貨膨脹居高不下,嚴重削弱公民購買力,為因應生活成本不斷飆升,政府宣布明年將大幅提高基本工資49%,來到每月17,002里拉(約17693新台幣)。而與前幾年兩次調整工資的做法不同,明年預計只上調一次。
    2023/12/28 17:17
  • 新總統改革不手軟 「阿根廷川普」再裁5000多名公務員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執政團隊今天表示,前朝政府於本年度聘用的5000多名員工,米雷伊政府將不予續聘。
    2023/12/27 15:38
  • 輝達掀千億美元AI投資浪潮!中國人工智慧前景藏1隱憂

    全球升息導致獨角獸「少子化」現象 AI公司崛起 開啟投資新契機 2023年因通貨膨脹和升息,全球新創公司「獨角獸」出生率創6年來新低,但AI相關公司卻獨獲青睞。
    2023/12/22 14:52
  • 日本「高年級生」重返職場 卻人力錯置.不得志

    全球通貨膨脹,物價不斷飆升,生活越來越困難;加上高齡少子化衝擊,勞動力供不應求,導致老年人必須重返社會,再投入職場謀生,同時解決缺工問題。不過,高齡化嚴重的日本,雖有豐富的銀髮資源,卻因為求職者與企業間的期待落差,造成高齡者遭遇職務不匹配。而「人力錯置」現象,也成為日本社會極需解決的課題。
    2023/12/19 19:56
  • 日少年全身麻醉拔牙「腹部脹起」 疑插管誤插食道缺氧死

    日本《讀賣新聞》、NHK電視台報導,大阪府堺市一家牙科診所今年7月發生嚴重醫療事故,一名就讀於特殊支援學校、發展遲緩的17歲少年進行拔除智齒的手術,並在過程中接受全身麻醉,但最後少年卻因缺氧而身亡,過程中還出現腹部膨脹的狀況,警方懷疑牙科醫師誤將輸氧管插入食道而非氣管,才會導致少年死亡,目前正在進行調查;而少年的父親難以接受兒子的死訊,痛心表示:「只是拔個牙齒,居然會弄到失去生命,誰能夠想像這種事?」
    2023/12/16 16:13
  • 美聯準會暗示明年降息三次 美股創歷史新高

    美國聯準會在今年最後一次貨幣政策會議上宣布,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5%~5.5%的22年高點,符合市場預期,預計明年將降息三次,此消息一出,美股漲聲響起。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股市大漲創下新高,突破37000點,讓很多人都覺得大概全球通膨危機有稍微緩解,而美國本來遇到的通膨危機看起來也有軟著陸,很多專家、學者認定,軟著陸已經在發生,不再是可能,而是已經確定,這是否代表可以安心未來的經濟狀況,但要恢復到過去的榮景,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所以要稍微謹慎一些,畢竟通貨膨脹的比例在美國下降,從去年九月高達9.1%到現在經過一年多的時間,美國的通貨膨脹指數來到的3.1%,距離聯準會所期待的2%,還有一段努力的空間。」
    2023/12/14 16:20
  • 低薪高物價、生活艱苦 日本年度漢字「稅」再次獲選

    2023年馬上就要結束,您今年過得好嗎?持續受到通貨膨脹、物價飆漲影響,相信許多人日子都是苦哈哈,而日本每年年底都會票選「年度漢字」,以反映當年的世態。今年有超過14萬人投票,稅收的「稅」以近6000票奪冠,擊敗了職棒阪神虎的「虎」,以及酷暑的「暑」,成為2023年的代表字。這也是時隔9年後,稅字再次上榜,顯示大環境不景氣,國家的稅收政策,引發國民強烈反彈。
    2023/12/13 20:00
  • 埃及總統大選週日開跑 塞西有望再度連任

    埃及週日開始展開為期三天的總統大選投票,外界普遍認為,尋求連任的總統塞西,可望展開第三個總統任期。
    2023/12/11 13:34
  • 麥當勞愈賣愈貴! CEO曝新計畫:以後漢堡會變大

    受到通貨膨脹影響,原物料價格飆升,許多連鎖速食店紛紛跟著調漲價格,全球連鎖速食店巨頭麥當勞的漲價政策,台灣民眾也頗有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為了挽回客人的心、刺激未來的銷量成長,麥當勞決定要端出一項新策略,執行長坎普斯基(Chris Kempczinski)透露,以後麥當勞的漢堡將會變得更大、更超值。
    2023/12/11 12:01
  • 阿根廷新總統宣誓 國庫空虛警告撙節「電擊」救國家

    阿根廷新任總統米雷伊今天宣誓就職時警告,得為痛苦撙節措施作好準備。由於國庫空虛,他尋求削減開支、遏制3位數通貨膨脹率。
    2023/12/11 05:39
  • 賣場內畫面曝!火勢猛烈 不斷傳爆炸聲響

    家樂福被燒毀的畫面,內部畫面曝光,時不時傳出爆炸聲響,店員、顧客都被嚇傻,而會這麼嚴重疑似是因為殺蟲劑的成分,含有液態瓦斯,大量易燃物質接觸火源,造成壓力罐膨脹爆炸,再加上賣場都會把同性質產品放一區,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賣場公關表示,當下消防設備都正常啟動,店內消防安檢也有定期檢查,均符合規定。
    2023/12/05 13:03
  • 鮑爾:現在臆測聯準會何時降息 時機還嫌「過早」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指出,儘管抑制通貨膨脹有所進展,但現在臆測聯準會何時降息,時機還嫌「過早」。
    2023/12/02 06:49
  • 東京超佛心「一碗20元」拉麵店開張 顧客愣:不可能吧

    拉麵是日本的國民美食,但隨著通貨膨脹、萬物齊漲,營業成本飆高讓許多拉麵店只能咬牙苦撐。不過在東京都八王子市,26日卻開張了一家超佛心的拉麵店,一碗拉麵居然只要100圓日幣(約新台幣),雖然有每日限量,開門當天還是吸引顧客大排長龍,有客人在品嘗完拉麵後受訪表示,雖然售價便宜,但仍十分美味,「(這樣只要100日圓)根本不可能吧!」
    2023/11/27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