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房還噴錢!「童年1遊戲」神預言 全場淚:現實更殘酷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09:41
《大富翁4》是不少人的童年經典。(圖/翻攝自Steam)

房物價飆漲,有民眾發現,20多年前的電腦單機遊戲《大富翁4》中所描繪的情況,與當下台灣的社會問題竟如出一轍,包括股市炒作、通膨、土地稀缺以及房價上漲,驚呼「大富翁4,是不是走在很前面」?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大富翁4》不僅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隨著遊戲進程的經濟活動,如炒股、樂透、財神降臨等,土地及房價連續上漲,與當今台灣的經濟情況實現奇妙的一致。他提到,不僅如此,在遊戲與現實生活中,人們都願意對房地產市場加大投資,甚至在建築物價格不斷上揚的狀況下,隨著個人財富的增長,人們依然能夠負擔得起這些高價物品。

更多新聞:這8年過得好嗎?他「看開票崩潰」 1族群被點名:爽得要死

原PO指出,台灣的狀況根本就像遊戲內容一樣。即使生活成本提高,許多餐館仍座無虛席,消費者仍願意大筆支出購買豪華汽車、高檔手錶和名牌包包。他認為,這清楚地顯示出早在20多年前,遊戲設計師就已將這些經濟現象融入到遊戲設計中。

 
最後他也無奈嘆,20幾年前的人就知道把物價指數設計進去遊戲,「為什麼還有人在期待房價會跌呢... 」。

更多新聞:放眼2028「盧柯配」?鄉民反推KMT救星:馬英九傳人

文章曝光後,不少鄉民認同直呼,「是,高級教材」、「2億的過路費,笑死」。更有網友回文指,現實比大富翁更殘酷,大富翁一開始土地都是無人的,大家還有一筆資。可以把他想像成是50到60年代,可現在想進入大富翁的人,要面對的是「大家都已經買好的土地跟蓋好的房子」,只要進入台北市或是其他地方,「就是要付過路費(房租),而且你的資金跟之前沒差多少,但是被通膨吃掉,可能只有以前的1/10。」

過來人也附和,「大富翁開局是公平的,現實生活開局就不公平,這是最大的差別」、「買不起土地、房子,只能被動一直付過路費(消費、租金)破產是唯一結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價#買房#通貨膨脹#過路費#房租#經濟#生活#物價#指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93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