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XBB疫苗單日3萬人接種!Novavax本週見底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22:10

台北榮總和萬芳醫院在15日都發出緊急通知,新冠疫苗Novavax XBB疫苗供應不足,將在19日起暫停預約接種,疾管署表示新冠XBB疫苗打氣旺,開打到現在已經累計108.2萬人接種,羅一鈞補充,新冠和類流感疫情將在春節前達到高點,呼籲民眾改打莫德納XBB疫苗,一樣安全有效,以免延後取得保護力。

圖/TVBS

 
新冠疫情升溫,民眾接種XBB疫苗打氣旺,不過其中Novavax XBB疫苗數量,本週末恐怕見底。

衛福部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Novavax XBB疫苗)預計可能這個禮拜到週末的時候就會見底,第二批大概就16.5萬劑,我們大概預計大概下週二應該就可以開始配送。」

圖/TVBS

衛福部疾管署統計,Novavax XBB疫苗接種人次,在1/12日首度單日超過3萬人次,創下去年9月底來單日新高,而首批NovavaxXBB庫存,只剩下8萬8790劑,預估在這周結束就會打完,不過疾管署也呼籲,莫德納XBB疫苗還有大約450萬劑,庫存相當充足,民眾可以考慮改打莫德納,畢竟新冠疫情高峰還沒到。
 

衛福部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春節前一週1/28到2/3日,這一週兩個疫情都會來到最高點,新冠部分,預期單日可能最高一天會有1.2(萬)到1.5萬人感染就醫。」

圖/TVBS

疾管署補充Novavax XBB,首批進口共46.2萬劑,已經封緘放行有13.22萬劑,但其中有約33萬劑,因為運送溫度不符原廠規定,最快19日才會有近16.5萬劑的數量封緘放行,新一批要等1月底進口抵台,最快也是23日才會配送,疾管署統計新冠XBB疫苗開打到現在,總共累計接種108.2萬人次,呼籲民眾兩種廠牌都安全有效,12歲以上可放心接種,至於6個月以上至11歲兒童,僅限接種莫德納XBB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疫苗#NovavaxXBB疫苗#預約接種#緊急通知#類流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97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