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定6.6億買救災裝備!林右昌:消防人員安全重中之重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08:35
行政院核撥6.6億經費購置救災裝備。(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去(2023)年底核撥6.6億經費購置88組紅外線熱顯像無人機組及88台救災機器人,以科技提升消防人員的安全,降低執勤時的風險。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行政院已在去年12月29日核定6.6億經費,協助全國22個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購置新型救災設備。此一政策的主要目的,是透過科技提升消防人員的救災能力,並降低他們在執勤時的風險。

 

林右昌強調,消防人員的執勤安全,一直都是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考慮到地方政府可能面臨的財政壓力,林右昌指示消防署以中央特別統籌分配款全額協助購置相關科技設備,透過此項措施,提升消防人員的救災能量。

更多新聞:民主聖地「阿才的店」求頂讓!施明德、柯文哲曾是座上賓

林右昌期盼透過協助地方政府購置救災科技裝備,使第一線消防人員在救災現場資訊及狀況不明的情況下,能先行透過無人機偵查災害範圍及嚴重程度。這系列的裝備將有助於輔助進行救火、化學品洩漏和大型車禍的救援工作,救災機器人甚至可以進入危險現場執行防止延燒、滅火攻擊任務。
 

更多新聞:諾魯突宣布斷交!趙少康警告賴清德:治國不能只靠口號

對於消防人員在救災時所承受的風險與不確定性,林右昌指出,政府將持續提升救災量能,以確保消防人員的安全。消防署也會將透過修法、增補人力及添購裝備等方式,努力打造更為周延完善的消防職場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核撥#經費#救災#裝備#科技#消防人員#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313

0.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