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道施工護欄「擺放不平」!前端無防護裸露 恐割傷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9:26

高雄小港沿海路,大車和小車爭道、車禍頻傳,去年開始進行「貨櫃車專用道」工程,但民眾抱怨,機車道旁的圍欄非常危險,接縫處沒重疊,擺放不平、很多凸出,誇張的是,圍欄前後端沒有保護,會有割傷的風險!工務局得知,已經派人加裝防撞海綿。

圖/TVBS

 
穿著背心,騎機車在圍欄旁,施工人員到處巡,看到歪掉的趕快扶正,因為有民眾反應,這種圍欄很危險,本來應該連在一起,接縫處卻沒有重疊,而且擺放沒有平行多處凸出,誇張的是,角鋼前後端都沒保護,這樣露在外頭。

記者宋佳娟:「這個地方的機慢車道設了護欄,但是有些地方是有間隙的,而且護欄的位置又正好是在騎士的膝蓋處,不小心撞上,很容易發生危險。」

騎機車的高度,兩側都會被圍欄包圍住,加上緊鄰著汽車道,車流量非常大,如果騎士們併排或閃車,不小心推擠撞到圍欄邊邊,恐怕非死即傷。

 
圖/TVBS

機車騎士:「變比較窄而已,速度就會變慢。」

機車騎士:「機車道原本就不寬,大家也不會騎很快還好,因為還在施工,一定路是沒有很好。」

機車騎士:「當然是說做個防護是比較好。」

這裡是高雄小港區沿海路,正在做「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的貨櫃車專用道工程,由於路上工廠多,騎車通勤的人也多,"肉包鐵"要和大車爭道已經非常危險,還用這種沒有包邊的圍欄,工務局得知,派人加裝保護措施。

圖/TVBS

高雄市工務局新工處主秘林建良:「那有一些缺口的部分,是因為我們為了要道路排水用,所以開設一些缺口,那缺口的部分比較銳利的型鋼部分,有要求施工團隊要把一些泡棉,加在外面以防止民眾割傷。」

火速裝上兩層防撞海綿,還用厚的泡棉膠來應急,但似乎有點「掉漆」,有些已經被風吹到搖搖晃晃,施工人員也加強巡視,就怕出意外,害人受傷可就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小港#貨櫃車專用道#工程#圍欄#危險#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