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腦中風 結果共648筆

  • 42歲女訪友突中風倒地!醫警告「3大因素」讓年輕中風增10%

    彰化一名熟女南下訪友時,突然在友人面前倒地,緊急送醫後確診為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經過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基醫學中心(彰基)的神速治療,這名42歲的女子現在已經完全康復,看不出曾經中風的痕跡。彰基醫師提醒,近年來中風的發病年齡有明顯年輕化,尤其是與不良生活習慣有關的因素,應更加重注意與控制。
    2024/01/24 22:52
  • 寒流洗完澡少做1事!30歲男「腦血管爆開」中風 醫急示警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十分寒冷,氣象署近日皆發布低溫特報。不少民眾會趁寒流時,泡熱水澡暖暖身。但有一名30多歲男子在家泡完熱水澡後走出浴室,頭瞬間爆痛,腦血管爆掉,出血性腦中風送醫,住進加護病房,仍有生命危險。對此,義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陳德遠提醒民眾,寒冷天氣務必做一件事情。
    2024/01/24 11:04
  • 不只泡麵!「5隱藏高鈉食物」吃出高血壓 1常見沾醬也中鏢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各地氣溫驟降至10度以下,低溫及溫差過大容易造成血管劇烈收縮、血壓增高與急性心血管疾病等,不少人習慣透過食補來保暖身體。營養師潘富子提醒,飲食中要多加留意鈉含量的攝取,吃下過多的鈉是誘發高血壓的原因之一,甚至會導致腦中風,除了泡麵、調理包外,冬天民眾愛吃薑母鴨、羊肉爐時會配的豆腐乳,屬於高鈉食品,淺嚐即止就好。
    2024/01/24 07:43
  • 寒流急凍!心腦血管疾病齊爆發 「1對象」易忽略恐猝死

    寒流報到,溫度瞬間急凍!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3日)白天北部僅有9至11度、中部11至14度、南部與台東約15至18度,入夜到明(24日)清晨將是最冷時刻,民眾務必注意保暖。日前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坦言,天冷到診病患勢必上升,且有些病患在搶救時相當棘手、情況也較為嚴重,呼籲民眾注意保暖,尤其頭頸部更為重要。
    2024/01/23 17:35
  • 嫌中風病患太吵!恐怖看護「封箱膠帶黏嘴」 醫巡房機警救命

    基隆一名周姓女看護,先前在基隆長庚醫院照顧一名腦中風的劉姓女子,期間卻因不滿對方不斷吵鬧,竟拿封箱膠帶貼出劉女的嘴巴,再刻意拉上口罩遮掩。好在住院醫師例行性巡房時發現異狀,立即替劉女撕下膠布,並通知家屬。基隆地檢署調查後,依重傷害未遂罪將周女起訴。
    2024/01/22 16:37
  • 資深男星「腦中風猝逝」!享壽72歲 4天前才哀悼日故友

    日本知名諧星南部虎彈為搞笑團體「電擊Network」的成員之一,憑藉誇張的造型與演出風格廣為人知,日前才透過社群媒體發文,悼念因縮骨功紅極一時的已故藝人伊東萬壽男,沒想到昨(20)日深夜驚傳噩耗,11時55分因腦中風離世,享壽72歲。消息一出,令親友及喜愛他的粉絲悲慟不已。
    2024/01/21 14:58
  • 遭廠商騙走上百萬!台商一夜氣到腦中風

    69歲鄢姓台商,長年在上海從事益生菌產業,不幸在去年底遭廠商詐騙上百萬台幣,一夜間氣到腦中風,住進加護病房,沒想到一個月過去,病情沒好轉又加重,引起呼吸衰竭等併發症,家屬上週請求紅十字會醫療護送,18日由廈門經小三通返回金門,預計明天送往台北榮總繼續治療。
    2024/01/18 17:32
  • 影音/納豆曝「與依依婚事」 鬆口求婚進度:規劃中

    2024/01/06 10:30
  • 挺過腦中風正式回歸! 納豆穩交依依7年「婚事進度」曝光

    台視《全員請上車》將在本週日首播,由《綜藝三國智》原班底演出,並加入了新成員吳姍儒、江宏傑、楊銘威,納豆也正式回歸,表示體力已經恢復到跟之前差不多,至於之前中風的狀況,只要3個月回診定期追蹤就好,笑說「希望依依多愛我一點」,被問到有沒有計畫結婚?他表示:「看今年有沒有機會,還不知道,有想要求婚,正在找機會。」看來喜事將近。
    2024/01/05 15:53
  • 張誌家驚傳猝逝 醫示警「天冷+喝酒」中風、心梗風險加倍

    前職棒投手張誌家驚傳在中國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一開始大家以為是假消息,後來家人出面證實。據友人表示,張誌家和朋友吃完宵夜、喝酒後返家卻失聯,朋友趕到他的宿舍卻發現他已經無生命跡象。醫師提醒,近日氣溫降低,本來就會讓血壓升高,而喝完酒會讓血管放鬆、擴張,如果又遇到冷空氣急遽收縮,很容易會使血管壓力增大而發生腦心血管急症,心肌梗塞或腦中風都會增加,一定要注意。
    2024/01/02 23:51
  • 成人「每半年洗牙率」低於5成 醫示警:中風機率增6成

    口腔健康竟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台北市牙醫公會今(30)日指出,健保給付民眾每6個月洗牙一次,但國內成年族群洗牙等健保牙醫服務利用率卻低約5成,顯示多數國人並未落實口腔保健、沒有定期檢查習慣。北市牙醫公會就表示,沒有定期洗牙不但會造成牙齦萎縮、出血與牙齒動搖,腦中風風險更增加6成。
    2023/12/30 21:12
  • 狂打哈欠要注意!腦中風每47分鐘奪1命 5警訊易忽略

    雖然從昨(12/26)起,白天氣溫上升到22、23度以上,不過早晚溫度還是只有十幾度,歷經這幾天低溫和早晚溫差大的洗禮,不僅心臟病猝死病例增,據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表示,最近寒流加冷氣團接力來,缺血性腦中風病患也比平時增加了約1~3成。醫師提醒,中風前身體會有警訊,如果明明睡很飽卻一直打哈欠、眼睛突然黑矇、手腳麻木,小心是中風前兆!
    2023/12/27 22:55
  • 溫差大小心面癱!36歲女起床「臉歪嘴斜」 醫曝1招修復神經

    一名36歲女性突然右耳有點疼痛,連頸部都痠痛,隔天早上起床後便覺得臉怪怪的,早餐喝豆漿沒辦法含吸管,而且嘴角似乎有點歪、豆漿會從右邊漏出來。此外,上班打電腦時,眼睛也覺得乾澀,擔心自己中風了,趕緊到神經內科門診來求診,就醫後確診為「顏面神經麻痺」。
    2023/12/25 15:48
  • 先洗頭藏中風危機?醫警告4類人當心 「水溫」才是關鍵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有越晚越冷的趨勢,回到家中洗個熱水澡暖暖身子,可說是一大享受。網路流傳如果洗澡先洗頭,可能導致中風,必須要由腳往頭洗。對此,醫師解釋,寒冷的確會造成周邊血管收縮,使血壓升高、心跳加快,不過是整體的血管神經都會受到刺激,屬於全身性的反應,並非只有頭部,腦中風是在有三高、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前提下易發生,與水溫有關,但跟洗澡順序沒有直接關係。
    2023/12/21 10:28
  • 天冷易心梗!營養師曝4食物保護心血管 「這蔬菜」最有效

    最近天氣變化大,尤其突然的低溫容易引發中風、血壓升高,造成心臟病及腦中風,甚至出現不少突發性心梗案例,營養師羅列「4種食物」能保護心血管,預防心肌梗塞。
    2023/12/19 15:39
  • 吹自己還是冷!電暖器「正確用法曝光」 溫差5°C↑恐猝死

    強烈大陸冷氣團在今(18)日稍微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不過明(19)日可能又會轉為寒冷天氣,迎來另一股冷空氣南下,是否更強則仍待持續觀察。為讓家裡暖和一些,不少人紛紛拿出電暖器,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藉此呼籲,千萬別搞錯電暖器的使用方式,並不是對著自己!
    2023/12/18 13:43
  • 偏愛吃「這類食物」!易導致血管硬化 醫師:年輕人「罹這病」恐拖累家人

    臺灣腦中風有年輕化趨勢,特別是45歲以下族群,尤其本身有高血壓,又不不自覺者,更要特別留意,事實上心血管疾病實際上是可以預防,因此避免久坐生活方式,一個保養血管的方法培養固定運動習慣,台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表示,隨著飲食西化改變,年輕族群也有可能,有比較高的比例,產生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的風險,都要特別留意!
    2023/12/08 23:00
  • 8歲男童感染黴漿菌肺炎!突肢體癱瘓、不能說話 竟成「急性腦中風」

    疫情燒不停!中國大陸近日爆發呼吸道疾病,感染黴漿菌肺炎病例急遽攀升,江蘇南通一名8歲男童感染黴漿菌肺炎住院,沒想到卻出現言語障礙、右側肢體偏癱等症狀,做了頭顱磁共振檢查竟發現是急性腦中風!
    2023/11/29 11:39
  • 突然出現「這幾種症狀」 醫師:恐怕是腦中風速就醫!

    您知道嗎?腦血管疾病是國人10大死因之一,平均約42分鐘就有1人死亡,腦中風更是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關鍵因素。腦中風分為梗塞性(缺血性)及出血性腦中風兩類,其中梗塞性主要是血管堵塞,會出現症狀手腳無力眼歪嘴斜。出血性腦中風是血管破裂,導致血塊殘留於腦中,包括一般血管破裂及動脈瘤破裂,病況嚴重會出現意識不清!
    2023/11/20 23:09
  • 小黃撞對向待轉車 駕駛下車癱軟摔倒 竟是急性腦中風

    台中一名56歲計程車駕駛,開車出門要載客時,不慎擦撞對向轎車後,又差點撞進路邊店家,民眾發現,駕駛下車時,一路扶著車身行走,就在準備走向路邊時,突然整個人癱軟摔倒在地,想再度起身時又再次跌倒,經過救護人員到場檢查,原來他急性腦中風,造成左半身癱瘓,才會撞車肇事。
    2023/11/06 20:03
  • 防中風、心臟病!「這疫苗」降26%死亡風險 打完半年還有效

    流感疫苗除了預防流感和流感重症,也能降低中風和心臟病風險!醫師表示,有打流感疫苗者,心血管相關事件的風險可減少34%,一年內有急性冠心症者風險可減少45%,且打完流感疫苗後的半年內,能明顯降低22.5%中風風險
    2023/11/06 13:18
  • 快訊/國內「乳癌權威」驚傳病逝! 醫院悲痛證實

    成大醫院乳癌權威醫師郭耀隆日前驚傳腦中風離世,不僅病患頻頻詢問為何醫師近期沒有看診,知名外科醫師江坤俊昨(10/31)日也在臉書發文哀悼。對此,成大醫院悲痛證實。
    2023/11/01 14:09
  • 台灣體育主播過世!愛吃「1食物」恐腦出血 醫:發病很快

    資體育主播詹啟聖「腦出血」過世,享年58歲,震驚媒體界!事實上,腦出血相當恐怖,發病非常快速,而且死亡率非常高,恐是平日「1食物」害的。對此,醫師尹居浩坦承,導致血管脆弱,較容易有出血傾向。
    2023/10/29 11:38
  • 不只眼歪嘴斜!醫示警「腦中風5徵兆」 理解力下降恐有致命風險

    進入秋季,日夜溫差大,血管在快速收縮放鬆情況下,一旦沒有好好控制血壓,或是年紀大血管壁彈性變差,就容易產生中風,根據衛生福利部111年國人10大死因統計顯示,腦血管疾病為國人10大死因第5位,平均約42分鐘就有1人死於腦血管疾病(包含腦中風),腦中風出現又急又快,且恐有致命風險。
    2023/10/23 15:53
  • 天冷恐腦中風!頭暈「血管破裂」致死 2食物少吃

    冷氣團又報到,醫師提醒天冷會讓急性中風率暴增!腦中風總是來得又急又快,該如何警覺並快速判斷?若突然出現走路困難、眩暈,或視力突然出現障礙等,都要特別留心。
    2023/10/21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