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腦中風 結果共648筆

  • 把握黃金3小時!腦中風「5大前兆」 出現症狀快就醫

    腦中風是造成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的主要原因之一,依據臨床研究,5大危險族群須特別留意,恐罹患腦中風。而腦中風發生前有5大前兆,可透過「FACE」口訣來加以辨別,若出現其中一項症狀者,請盡速就醫。
    2023/02/10 11:13
  • 才19歲竟失智症!醫警告「3原因」年輕化 10徵兆快就醫

    中國一名年僅19歲男子,因記憶衰退就醫,竟被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是目前全世界最年輕的阿茲海默症患者,此個案已發表於國際學術刊物《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2023/02/09 16:09
  • 年輕人也會中風!「1生活型態」成高危群 中醫曝救命穴位

    中風可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台南市消防局44歲的盧姓小隊長因突發急性腦中風而深度昏迷,令眾人震驚又關切。醫師提醒,突發急性頭痛要注意,恐是「腦出血」警訊,中醫教1穴位,幫你活化調理血管彈性,預防意外發生。
    2023/02/04 15:00
  • ICU一夜滿床!護理師曝全是這疾病「幾小時就喪命」

    近日低溫連發,ICU護理師林婷透露,加護病房一夜就收了10多名心肌梗塞、腦中風的患者,呈現滿床狀態,且這些患者多數都有三高,或是抽煙喝酒的習慣,很有可能在短短幾小時內就失去性命。
    2023/02/01 07:52
  • 金鐘視帝猝逝!87歲丁強跌跤不起 夫妻倆曾演《火神的眼淚》

    資深演員丁強,曾演出火神的眼淚、媽別鬧了等多部戲劇作品,不料卻傳出27號中午過世,享壽87歲;其實他早在生前,就傳出器官退化、腦中風的現象,但他卻選擇與愛妻隱瞞,只因為不想讓對方操心,消息一出令人鼻酸。
    2023/01/28 13:52
  • 天冷心肌梗塞、腦中風頻傳 醫師:急診多3成

    天氣冷颼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醫師就觀察到,急重症的患者,大約增加四成,症狀多以心肌梗塞、心衰竭、腦中風為多,另外年節期間天氣變化大,兒科醫師也發現,門診病患比平常多了兩成。
    2023/01/28 13:31
  • 急凍剩3度!天冷心肌梗塞、猝死風險增 有6前兆快就醫

    今天變好冷!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強烈冷氣團或寒流南下影響,各地天氣明顯轉冷,預估今、明兩日(初三、初四)最冷,平地最低氣溫可能降至3度左右。天冷容易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甚至猝死症狀發生,醫師王心眉提醒,若出現呼吸急促、喘、胸悶等症狀,應盡速至急診就診;雲林基督教醫院也呼籲,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時節,務必做好心血管疾病保健。
    2023/01/24 07:05
  • 除夕疫情微升!本土20773、33死 40歲男染疫腦中風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20773例本土個案及30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3例死亡,今日新增的病例數較上週六多624例,增加約3.1%。
    2023/01/21 14:06
  • 納豆復原狀況良好!傳農曆年後回歸主持與依依「愛的結晶」曝

    去年1月因為腦中風住院的藝人納豆,傳出將在農曆年後重返綜藝節目主持崗位!從日前他與女友依依到日本旅遊的Vlog就能看出,納豆的氣色與食慾都很不錯,小倆口近期更帶著自創水餃品牌登上電商直播。而旅遊美食節目在今年也能看見納豆回歸。
    2023/01/14 14:26
  • 臉書釣到「VIP客」 男網交險遭詐騙5萬

    新北市蘆洲,一名餐廳老闆是銀行的VIP客戶,去銀行說要匯款五萬,遭行員阻止,因為被發現,他要匯治喪費給女網友;警方調查,老闆是臉書被陌生人加好友,雙方在社群帳號聊天,半年後,對方突然說,父親腦中風開刀失敗,不幸離世,還差五萬喪葬費,好險被機警行員,攔阻下來。
    2023/01/08 20:32
  • 避免猝死...醫師警告別做「這件事」 出現症狀緊急送醫!

    最近氣溫驟降!天氣最冷或最熱時,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會大幅提高,冬天務必要做好保暖,關鍵在於冬季期間,因心肌梗塞及腦中風送急診的患者,勢必較多,尤其人體早上在身體壓力激素正常反應下被喚醒,這時候血壓就會偏高。醫師提醒有三高或者是有心血管疾病者,在寒冷季節外出或運動時,務必要做好保暖!
    2023/01/07 23:06
  • 日本升級自中國入境管制 須檢附陰性證明

    日本新年連假過後疫情飆升。週五確診24萬多例,連續兩天超過20萬,醫療資源再陷入癱瘓危機。尤其中國大陸8號將解封邊境防疫,日本民眾感到恐懼,日本政府表示,為回應國民不安,8號起升級對中國的入境管制,包括提升準度更高的篩檢方式,並要求提出出國前72小時陰性證明。
    2023/01/06 19:59
  • 不忌口、不運動!這五項指標有「三項異常」 判定代謝症候群..醫:下場慘!

    您知道什麼代謝症候群嗎,其實這就是在三高發生之前的警訊,目前代謝症候群的盛行率在男性約39%,女性約30%,事實上,代謝症候群算是亞健康的狀況,在這個階段還有機會改善,如果做好生活型態調整,可以恢復到健康的狀況,一旦罹患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勢必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或周邊動脈阻塞等,還有可能發生嚴重併發症,導致死亡。
    2022/12/28 23:03
  • 冷颼颼!急診腦中風、心肌梗塞增3成 「1關鍵症狀」快打119

    連日低溫,民眾要格外注意心血管疾病!醫師表示,氣溫急劇下降,讓腦中風、心臟病、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等患者到急診比例增加2至3成,也有患者到院前已心停,提醒民眾如出現超過30分鐘以上的胸痛,就該高度懷疑是心臟病發作徵象,立刻撥打119,由救護車送醫,中風也要記牢臉歪、手無力、大舌頭等症狀,掌握黃金治療3小時,降低癱瘓、臥床的發生機率。
    2022/12/26 10:53
  • 天冷保暖做好注意身體狀況 若「這部位」缺血缺氧恐面臨截肢!

    氣溫驟降很多人都感到相當冷,當然保暖一定要做好,關鍵在於天冷有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小心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發生,若病情嚴重有可能的面臨截肢,事實上血管阻塞發生機會大幅增加,年長者要小心天冷引發心臟血管硬化,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特別小心腳中風。
    2022/12/22 23:00
  • 寒流已135人OHCA!醫曝保命1舉動 8症狀快就醫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全台急凍,17、18兩日共接獲135件內科OHCA(無生命跡象)救護案,但是否為天冷因素所致,仍尚需醫院判定。對此,醫師王心眉也分享腦中風、心肌梗塞的前兆,提醒民眾留意,務必最好保暖工作。
    2022/12/19 14:42
  • 天冷血壓易飆高!關鍵6飲食「降壓保命」 炒菜少放一半鹽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已有不少人OHCA送醫,在溫差急速變化下,氣溫驟降容易造成血壓突然升高,增加腦中風、心肌梗塞和心臟衰竭的風險。營養師廖欣儀提醒,有高血壓的患者在冬季飲食要特別忌口、注意血管保健,降低急性促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2022/12/19 05:00
  • 更年期注意!血管硬化恐奪命 醫:做2件事比吃藥重要

    各位是否認為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腦中風等攸關性命的恐怖疾病是某天突然發作的呢?然而,這些疾病其實長期在體內穩定發展,出發點是叫做「血脂異常」的疾病。
    2022/12/15 21:18
  • 不只心肌梗塞、腦中風 低溫慎防「腳中風」嚴重恐截肢

    近日氣溫驟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任徐中和今天表示,天冷除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警戒俗稱「腳中風」的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重度阻塞恐面臨壞疽截肢。
    2022/12/14 21:18
  • 熬夜看世足中風!2旬男倒地「手腳無法動」 連話都說不了

    2022卡達世界盃即將進入最後4強賽,許多球迷都會熬夜欣賞球賽,然而大陸南寧市近日卻有1名年僅20多歲的男子,原本正熬夜看球,沒想到卻突然說不出話,右側的手腳也無法活動。一旁的朋友見狀後立刻撥打急救專線,而男子在經過送醫檢查後,才發現原來罹患腦中風。
    2022/12/11 13:06
  • 流感恐致「心臟病、腦中風」發作 醫籲4高風險族群打疫苗

    很多人不想打疫苗的原因是「很少感冒,所以不用打流感疫苗」,心臟科醫師表示,這個觀念在疫情大爆發的時代,是不合乎現代醫療觀念的,因感冒是心臟病發作的原因之一,接受流感疫苗接種風險可減少3成!
    2022/12/08 10:14
  • 全台每年約5千至1萬人「猝死」 出現這症狀...急速就醫!

    如果您是經常每天熬夜或者是愛喝酒打牌,很有可能有非常高猝死風險,事實上台灣常見猝死原因,大多與心血管疾病有關,以心肌梗塞、腦中風、肺栓塞最多。長輩發生心血管疾病,大多因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引起,年輕族群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又以肥胖、久坐、熬夜最多,醫師指出與心臟病相關的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都是心因性猝死的促成因子,需要積極控制。
    2022/12/01 22:58
  • 熬夜、三餐不正常、少運動 38歲男晨起突腦中風

    苗栗縣38歲男子上班忙碌常熬夜、三餐不正常、鮮少運動,某日起床發現半側肢體無力,說話不清楚,送醫診斷為腦中風。醫師提醒,中風有年輕化趨勢,儘早處置、復健預後較佳。
    2022/11/30 20:44
  • 29歲男子腦中風!台灣中風平均年齡 20年來明顯下降

    29歲男子竟然腦中風!怎麼回事?其實從患者數據看,我們台灣中風平均年齡,20年來有明顯下降趨勢,過去都是60歲以上患者居多,現在院內容易看到40至50歲的中風患者,主要因為現代人壓力大、作息不正常或有「三高」問題,這些族群都得注意。
    2022/11/26 12:41
  • 29歲男腦中風癱瘓!復健機器人教走路 下床跑跳還能登山

    復健機器人助獲新生!一名29歲的林先生,因腦中風送醫,搶救後左側陷入癱瘓,下床、如廁、沐浴都需人協助,讓他身心大受打擊,而收治該患者的北醫附設醫院復健團隊啟用新型動力式下肢助行器機器人,隨時偵測病人狀況,輔助不足的肌力、穩定度,短短3個月復健,病人從臥床恢復到可跑跳,甚至完成登山健行。
    2022/11/23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